Git | 雲端與個人的資料儲存和分支的建立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以 SourceTree 作為媒介,講述 Git 中關於伺服器資料儲存狀態的介紹,並介紹如何建立分支與應用。

資料上傳 | Data Commit

  版本控制最簡單的介紹,其實就是把專案的資料上傳雲端,然後進行不同版本的分類,當有需要抓回某一個功能進行展演或比對時,可以從這雲端倉庫中拿出來使用。
  實際上,版本控制的雲端資料庫可以當成一間公司,雖然有公用的辦公室和布告欄,但你依然有你自己的座位和私藏的資料夾,然而「上傳」這件事情在我們的直覺中,只是把資料從自己家裡帶到公司而已,也就是上傳到雲端。

個人/當地 | Local

  在這裡的當地,並不是你從專案克隆下來的專案,而是指在雲端中屬於你自己的資料夾,通常是指修改中的分支。
  當你更新完分支的內容,要進行上傳(Commit)的動作,不過上傳後會儲存在分支中,在伺服器上面依然沒有任何改變,直到你推(Push)出去給公司,伺服器上面才會有紀錄你有一份私人的分支,這稱為當地資源。

雲端/遠端 | Remote

  我們可以借由拉取請求(pull requests)來跟其他人分享,從你自己的資料夾拿出文件,跟其他人分享有這個新的分支,並且請求合併到公司的專案中的某一個分支,甚至是不會刪除的主分支。
  如果伺服器檢測這份更新並不會跟合併的專案衝突,並且管理員判斷這份資料有那個品質,當他同意這份請求後,你的分支才會正式成為伺服器大家共同可以觀看的分支。

分支 | Branchs

  版本控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分支,當我們有需要進行某些測試或不同的開發進度時,我們會開啟分支,就像樹枝進行分岔,你永遠可以回到分支最初的起點,避免開發意外。

建立分支 | Build branchs

  我們可以從當前的分支建立新的分支,這個分支最初會從不能刪除的主分支分離出來,並且新的分支也能進行相同的動作,只需要幫它取一個新的名稱,然後按下創建按鈕,新的分支就建立好了。

切換分支 | Switch branchs

  我們可以在不同的分支進行切換,當我們雙擊不同的分支,資料夾中的內容就會直接切換成另一個版本的資料,相當的方便,如果當資料錯誤或產生衝突,也會跳出警告資訊,告訴你為什麼不能切換。

後記

  我必須要說,我在嘗試 Git 的時候差點把專案玩壞,我並不是很確定我寫的東西是否正確,但我相信在某種程度上有呈現出版本控制的摘要,如果有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跟我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242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