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 分支的合併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介紹分支的合併,以及它常見的分類。

分支合併 | Merge

  雖然分支合併對於小團體來說,似乎是沒那麼重要的功能,因為它是同步進行不同功能開發時,兩位程式員才會使用到的功能。

快轉合併 | fast-forward

  我們在建立分支的時候,最初的節點內容如果沒有繼續做更新,而是保持當初分出來的樣子,這種情況下的合併就稱為快轉合併,在歷史紀錄中,分支的內容會直接合併回原本的分支,成為一條線。

非快轉合併 | none fast-forward

  當我們建立的分支有兩個以上時,這種情況下的合併稱為非快轉合併,這也是我們比較直覺所謂合併的定義,要注意兩個分支的內容不能互相衝突,當合併完成以後,分支會向拼圖合在一起的感覺。
  因為沒有嘗試過,所以場景範例是我預期會有的畫面,非快轉合併是指同時進行兩個以上功能的開發,像是玩家 UI 介面的分支和遊戲角色移動的分支,當我們合併以後,遊戲畫面就同時有角色移動和 UI 介面的呈現。

後記

  版本控制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困難,應該說對於一位程式運作的情況下,版本控制幾乎用不到除了 Commit 以外的功能,因此接下來的文章我應該都不會有嘗試的機會,有錯誤歡迎協助我更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242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