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的內心戲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作:『我有一個對我很是尊重、呵護與疼愛的老公,但是,他外遇了,因為工作關係長駐國外。當時,在對方來電的當下,我還認為是詐騙電話,立馬找上老公求證,但老公第一時間的認錯和挽回,我選擇離婚,老公一再的懇求我留下,不論往後如何對他,只要我留在他身邊,甚至跟親友家人求助,如何挽回我,我很茫然,失去的信任讓我不知道如何繼續下去,我才剛生完寶寶。』
首先,很常聽到的一句:「外遇只有分0次和無數次」。
但我並不認為每個人都適用這一句形容詞。
在多數人的心裡都認為,外遇就是死罪,沒有任何理由更不值得被原諒。
因為,外遇是一件可以自律避免的情況,
不是因為你的條件好,更不是因為你多特別才能有外遇,
外遇唯一能證明的就只是,坐實你是一個不懂珍惜對方及現下完整心態的人。
外遇的理由數多種,
佔分最重的是孤單寂寞,
其次是新鮮、刺激感。
後者最是不該。
當然,不論理由為何,
都不應該做這種傷人的事情,
但若碰上了,你想如何解決?
不是當事人,總是能置身事外的淺談所有可能性,
許多人說:外遇就放了不要了,外遇就不該原諒…等等建議結束的建言。
但,身為當事者的你,也能如此風淡雲清嗎?
答案絕大多數是:無法。
因為你需要衡量到現況,也需要顧及到許多細節,
結束並非絕對,原諒也並不一定換得再次背叛。
人生本就是場賭注,
沒有絕對的正確,更沒有一定的錯誤。
除了聽從你的內心外,也要看著對方面對錯誤的態度和行為,
小社的先生,雖然因為孤單背叛了你們的家、毀了你們之間的信任,
但他勇於認錯與改正的心態,你認為他不值得再擁有一次改過的機會嗎?
不為任何人去接受,而是問自己是否能夠。
在衡量是否願意再給彼此一個機會,最不需要顧及的是別人怎麼論及你,
因為往後生活經歷的是你,面對的是你,其他人並不是你。
一次的錯誤,可以是不經易,可以考量是否理解並重新來過;
相同的錯誤,是因為肆無忌彈的認定自己的錯誤不是錯誤,
而是理所當然可行的錯誤,這就不再需要有所衡量。
不輕易妥協應用在認不清自己錯誤的人身上;
適當的理解並重審送給知錯能改者。
不論選擇如何,善待自己不強迫,就是最好的選擇。
歡迎投稿:[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