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的內心戲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懷孕到生產,孩子的爸對我幾乎不聞不問,屢次發生激烈的爭執,到後來心灰意冷的只想著要離婚,意識到情況的他開始做起了改變,從不聞不問到關心,也開始會和孩子互動,一起出去玩,孩子從不在乎到現在也會找爸爸,他的改變讓我覺得噁心,倒不如他繼續不聞不問的時候,我沒有辦法繼續愛他,只想離婚,我越發感受到為了孩子而繼續的心情,我該怎麼調整我的心態?」
———————————————
一個女人在懷孕的時候最脆弱,
他要面對許多的不適和無助,
而這時候最應該陪伴在他身邊的你,
做了什麼?
在她一次次對你抱著期望的時候,
你給了什麼?
在她一次次尋求幫助的時候,
你付出了什麼?
懷孕是她一個人的責任嗎?
女人的愛很明確,
深愛你的時候可以給你無限的可能性,
就算你一次次為她送來了失望,
她還是會自我安慰你的身不由己,
但若你理所當然享有的忽略了這份愛,
那失去是必然的發展。
女人可以愛的絕對,
同時,她也能不愛的決絕。
沒有被一次次澆滅期望,
就不會帶進一次次的失望,
當失望一再的根深,
她們就會心灰意冷,
這時,你其實已經失去。
而當你意識到,
想做努力,
她已經不再原地。
沒有絕對的答案,
讓你繼續假面婚姻,
或是掙脫這段婚姻,
因為決定權在於你。
心態的轉變,
就在你念想的一瞬間,
你將幸福與快樂的比重放在孩子的身上,
那妳會轉念到孩子的笑顏,
在這段沒有愛情的婚姻裡,
另尋到不同的幸福與喜悅,
若幸福與快樂的比重在自我時,
那你會認為持續生活很苦。
婚姻有愛是最完美,
但婚姻除了愛,還有最終的責任,
尤其孩子的存在。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倘若他是真心努力維繫家庭,
而你也能感受到孩子因父親而洋溢笑容📷
那麼,何不給犯錯的人一次機會,
也許得到的會是更豁達的未來。
沒有非得強迫自己持續婚姻,
但分開也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以上是你內心正交戰的想法。
其實,日子怎麼過,
看清自己的內心,
明確知道對自己比重最優先的選擇,
以最優先作為後續考量,
那麼你的答案就會出現。
不要等到錯過才想抓緊
不要等到失去才想挽回
不要因為誰而原諒
要為自己而撫平
婚姻不是戲台
沒有責任就別考慮婚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