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外匯報一個

大家好,我是諸葛呆,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一個經典的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嗎?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每次重要數據公佈,又或者是美國聯準會的利率會議,不免都會出現各種預測,除了結果公佈後,鏡片、玻璃會重新訂價之外,事實上,每一次的分析預測,都在傳遞市場情緒,那些「恐懼、貪婪與得失」。
債券對升息最為敏感,長短期殖利率都充分反映這問題:
  • 1年期從年初的0.4%已上升至目前4.05%
  • 5年期則從年初1.37%到目前3.69%
  • 10年從1.63%也大幅上升至最新的3.49%
不只是今年以來高點,也是近年的高點,然而沒有最高,只有更高,因為聯準會肯定繼續升息。

觀戰重點一起來看看:

升息幅度多少?

這很重要,不過諸葛呆提醒,切勿簡化成升息3碼=多、升息4碼=空。

11/1-22的會議連續四次升息3碼?

假設這次升息3碼,那麼是連續三次,下一次會議如果維持同樣步伐,市場需要很多鎮定劑。

點陣圖長得如何?

長期利率走高相信沒有懸念,走到多高才會停下休息呢?正是所謂的終端利率(升息周期的最高點),會是4.5%或甚至更高?
花旗集團經濟學家率先發聲,「如果聯準會需要在打擊通膨更加積極,那麼利率將來到5%以上。」
高盛持較溫和看法,認為年底利率將落在4-4.25%,明年會來到4.25-4.5%的高峰。

犧牲就業,力抗通膨?

還記得8月Jackson Hole鮑威爾主席那一番話:「升息過程一定會付出相當代價,不可能是無痛的過程。」
上次聯準會的預估是「到2024年,失業率會小幅上升至4.1%。經濟將繼續以略低于2%的年增長率增長」,這麼有信心的預估,會不會改弦易轍呢?畢竟通膨之前,任何都是可以捨棄的,況且就業數據都還在接受範圍。

多空紅綠燈

彷彿是歌詞唱的那般「又回到最初的起點,記憶中妳青澀的臉,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你猜、我猜、大家一起猜,結果終究會揭曉,多空漲跌才是最直接的答案。
摩根史坦利最近發出警告,提出股市將再次下跌的看法,並且會重新測試6月S&P 500指數創下的今年低點,截至目前已下跌約18%,再往下砍,將是刀刀見骨、不忍卒睹。
升息幾碼並非議題,而是整體投資市場究竟準備多少來接受這樣的事實,過度緊盯容易被政策性恐懼感染到;相反的,波動存在於未知,當很多訊息都被歸類為雜訊,行情可能已訂價。
本文所提之標的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且自負責任。
「短期的波動根據每天不同的走勢做出分析與預測,無論長短趨勢,市場都是市場,我們必須謙遜,除了認錯和敬畏,什麼也做不了,因此在市場走勢和原先判斷有出入時,就要即時修反思,才能及時修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原物料期貨交易 #CBOT期貨 #黃豆 #玉米 #小麥 #原物料 #原油 #美股 #ETF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