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大男生對妳掉眼淚,這時候應該要?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Monica,我可以和妳說說話嗎?」
  公司的通訊軟體突然跳出這個訊息。一般看到這樣的訊息,大概都是要提辭呈。但他不是我部門成員,也和我沒有工作上的交集,只知道他是工程師部門的新星。這時第六感告訴我,沒有其他答案,就只有--「可以,我們10分鐘後樓下星巴克見」。雖然手上有些東西要趕,但一個不熟悉的男生會這樣講,必定有些需要幫忙的地方,手上的工作先擱著吧,回來再繼續處理。
  點好咖啡坐下來後,我正想著如何開口,就看到他的眼淚一滴一滴的掉下來。我有點不知所措,長這麼大了,第一次有男生在我面前掉眼淚。趕緊去找了些紙巾遞給他。我就靜靜地坐在他對面等他開口。
  「我喜歡的是男生」等他平靜一點後,緩緩的開始說他的故事。這句話的開頭讓我驚訝了一下,驚訝的點不是他是同志,而是他怎會敢對我說?畢竟在那個年代大家都還是很低調這樣的事情,但我還是繼續保持好最佳聽眾的腳色,沒有露出半點不同的表情。
  「我失戀了,我的男朋友劈腿了另一個人…」我安靜的聽一個典型的失戀故事。他們在一起2年,現在他男朋友當兵中,各種跡象看起來早已愛上別人,他雖然已有感覺,只是不想承認這件事,還是痴痴的等待每次男友放假。直到這次偷偷的打算去營區接男友,給男友一個驚喜。沒想到看到的卻是另有他人捷足先登。他忍著心痛沒有出現在兩人面前,自己低調回台北。當晚上傳訊息給男友說想要碰面,男友卻說臨時取消休假,人在營區,無法碰面。
  他胖胖的,但說起話來斯文有禮,聲音也很輕柔,和外型不大一樣。看他一邊說話,一邊掉眼淚,我就好像在看電視連續劇一樣,差一點也跟著掉眼淚。他說好痛苦,放假也不敢回家,只能自己一個人窩在宿舍裡。言談間聽得出來媽媽是他最重要的依靠,和媽媽無話不談的他,唯獨這件事他不敢讓媽媽知道他愛上的是個男生。所以各種壓力如山大,連續幾天窩在宿舍沒出門,今天才來辦公室,卻也沒心思工作。
  慢慢的聽懂了他的心結,他覺得愛上男生是件不能讓媽媽知道的事,但劈腿的痛,讓他很想回家和媽媽訴苦。可是他不敢…..。我問他,如果他是媽媽,會不會想要陪最疼愛的兒子走過失戀?他點點頭。我再問,如果他是媽媽,妳這時會在乎兒子愛的是男生還是女生嗎?他搖搖頭。我說這就對了,答案就在這裡。不管任何情況,他都還是媽媽最疼愛的好兒子,而媽媽也會願意陪兒子走過每一段快樂或難過的時光,因為這就是媽媽!講到這裡,他似乎懂了,不再難過了。
  咖啡喝完了,他透出很靦腆的微笑,很不好意思的和我道歉,浪費了我一個下午的時間。我說如果經過這個下午,能夠讓他回到好的狀態,那我這下午就很值得。上樓搭電梯時,我問他,為何會來找我聊?他說因為看我身邊的椅子總坐著不同的人在和我說話。所以他也想要來抽號碼牌。
  沒錯,這就是我。我情願花很多時間幫大家解決心事,自己的事情留待晚上再做。因為我一直相信,沒有好心情,就沒有好的工作成果!既然我的目標是當個永不delay的專案經理,當然我的成員就要能夠保持在最好狀態。大家才有辦法一起達成目標!!
monica yang
monica y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