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時刻的一瞬〉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些許的感覺是回想與現今的轉變,除了眼前所見的高樓建築與矮房的消失,還有很多很多的變化,隱藏在活著的每一刻。
早晨的陽光透進房間一角,小小三角型的光影,手機鬧鐘響起,睜開眼的時候,感覺到的是「早安」這個世界,我醒來了
那是過於修飾的早晨起床,實際上是能不能再讓我多睡片刻五分鐘就好,能不能當睡美人睡著,繼續回到睡夢裡的美夢中,但現實是必須醒來,必須認命的起床梳洗,然後出門工作。
機車發動,戴好安全帽出發,一路上沿途沒有自然景象,除非在停紅燈時,抬頭望著天空發愣,許多時候反而是滑動手機,搜尋歌單裡的其中一首歌,作為今日的開場歌,每天的感覺都不一樣,每天想聽的音樂風格都不同,今日還是沒找到與心相通的旋律,找到時會特別的擁有強大力量,那無法言語,那無法用字詞形容,那就只能自己去感受。
「午安」便當,午餐時間到,買了喜歡吃的,買了想嘗試新口味的食物,提著便當,走進便利商店,買了一杯冰美式,算是買了快樂?不,其實是買了提神飲,換位思考,是個小確幸吧?再想想,我在……花錢……
繼續投入工作,繼續生活,繼續……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工作進入生活,成為一部分,佔據人生裡的大部分時間,從畢業之後,從大家說是社會新鮮人、菜鳥,不斷地不斷地走,有時方向根本沒有,有時就順其自然,有時被迫接受現實,現實是我們活在資本主義的社會裡,在遙無邊際的大海上,漂啊漂~划啊划~朝著像是邊際線的地方,那是哪裡?那是天堂或地獄,那是生或死,那是開始或結束,每個人對於生死的想法不同,唯一相通的是大家都曾經活著,活在這個世界上,而現在仍是活著,無人知曉下一秒的未來,把自己照顧好,把自己當作朋友,我知道你是誰,你是我,我是你。
「晚安」睡前沒有床邊故事,只有一支手機與充電線在床頭櫃上,手機訊息聲跳出再跳出,那是工作傳來的訊息,那是情人傳的情話,那是朋友們傳的「欸~什麼時候要約吃飯啊~」
打開手機內建備忘錄,繼續用手指頭按下一格一格的注音符號,串連想要分享的文字,字與詞連結組合,形成一個又一個生活日常的隨筆紀錄,在睡前看著早已染黑的夜空,黑夜裡靜靜的感受自己內心,想著今日的自己做了些什麼,想著明天要做什麼,想著想著就睡不著的失眠了,該死的胡思亂想,可惡的夜貓症,滑開解鎖屏幕畫面,點開歌單,已是今日的最後了,應該能找到屬於今日的歌吧?
「沒有煙抽的日子 沒有煙抽的日子……」
那首張雨生的〈沒有煙抽的日子〉不屬於我時代的歌,是一首過時的老歌,但這首歌卻陪伴深夜無法入眠的我,在寂靜時刻的一瞬,感覺到就是它,屬於今日的歌。
「手裡沒有煙 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無奈……」
晚安,今日的我。
燈暗
    4會員
    25內容數
    關於人生,我想是一座獨一無二的專屬樂園,遊樂園的名字是什麼?決定權全都在自己身上,在這我們可以是孩子,也可以是大人,生活狀態裡的時好時壞,不管如何,那都是我們不同階段的自我,來吧~人生遊樂園裡,有一堆意想不到的體驗與經歷,好好享受此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