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來的經驗都跟記憶有關。
昨天回家看媽媽,覺得媽媽說話的詞彙變多了,除了聽力沒有很好,但用寫字都能溝通,自己好奇媽媽有些記憶退化了,但字都看得懂,也會常提起阿嬤。
日前趁著開學前帶媽媽去野柳走走,似乎也連接了她某些的記憶,感覺當時媽媽的神情跟氣色都明顯的轉化了。
昨天回家再跟媽媽坐在一起,除了跟她匯報我的近況外,也陪她看電視。突然,媽媽跟我說:我們前幾天去野柳,但都跟過去不一樣了...
我一時也很興奮,就好奇的問她:哪裡不一樣了?
媽媽:以前有好多的魚,景色也不太一樣,還有整排的店,人很多。
接著又說:還有那個~那個魚跟人...(然後一直想不起來要怎麼說)
我腦海搜尋了一下,想起小時候媽媽帶我去野柳,好像還有海豚表演,於是說到:是海豚表演嗎?
媽媽:對對,海豚。
媽媽又說:還有那個很多店,還有魚煮得很好吃呀!�
看到媽媽很開心的回憶著過往的記憶,自己也覺得受到鼓舞,趕緊加碼說:我們下次到動物園去走走,媽媽微笑的點點頭。
最近一直往台北跑,永樂布市場、重慶北路、三重、板橋、中永和,都有我過去年少的記憶,只是沒有一些事件激發,自己也不會主動想起。
走過這些過往、似乎也看到自己成長的軌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也許真的像唱片的刻痕,只要被唱針觸動,就會譜出記憶的歌曲。
今天又是半日往返北中,傍晚教室有人使用,自己還有線上課程,我想此刻經驗的一切,又會成為未來的過往。
特別的是;今天臉書出現一位朋友拜訪朋友的貼文,瞬時又讓我看到一位十幾年前認識的友人。當年的他很年輕,喜歡老東西,談著老東西的記憶與故事。
想到繼續在說著故事的我們,也快變成老東西了,如果所發生的經歷真的就像一顆顆的種子在我們的心中落下,我們還有機會播下自己想要的種子。
很開心自己還有機會可以陪伴我們的上一代,也慶幸透過學習跟成長,有能力可以決定要怎樣陪伴自己。
一早安排好今天的事,突然靈感來了,可是又想要上廁所,於是把紙跟筆帶進廁所,一陣舒暢後,也完成了明天要帶領課程的大綱。
當下感受到下午的行程中有點空檔,可是也閃過一股焦慮,似乎最近的快節奏會習慣地要自己找事情填滿空擋。當覺察到這個狀態後,決定好好享受這個時間,除了寫寫自己的感受,也把自己的屁股帶到坐墊上,當下就是一個陪伴自己的最佳時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