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記憶中媽媽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小時候,能夠發出聲音,牙牙學語,我們會他感到開心,當學會認識一個字,一個句子,我們會感到開心。
漸漸的孩子大了,學習成績好,平安長大,我們感到開心。看到孩子有自己的想法,能獨立的面對很多事物,我們也會感到開心。
近年回家看媽媽,看她逐漸逝去的記憶,很多事忘記了,也有些回憶錯亂了,可是今天一回家,媽媽一看到我,就問說,你的包包怎麼不見了,那個咖啡色的...
我聽了之後很開心,原來媽媽記得,也都有在關注我。我跟媽媽說:包包壞了我換了一個,原來妳都有在注意耶!
我想過去她一定也曾為我的成長點滴感到開心,但也曾為我的年少輕狂多了一些擔心、煩心。
至少,今天我看到媽媽記得我的包包換了,我覺得開心,看她吃我準備的東西也覺得開心。
前幾天有機會陪陪大女兒,對照今天看到媽媽,其實感覺看到是生命的循環,我想媽媽將要回到生命最初的樣貌,那個曾經都還沒被概念、世間的觀點標籤影響的純然。
我相信,媽媽的記憶清除的越乾淨,對這個世界的留戀就越少。媽媽~~記得的很好,忘掉的也都剛剛好,不用擔心,我也相信妳已經比較不會擔心了,因為現在無論發生了什麼事,看到妳總是微笑的。
現在只要看到妳,你不一定要做什麼,我都會很開心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幸福不來敲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未成功的誤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恐懼共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口香糖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打工記事-原來我也有被叫美女的一天最近的日子過的有點平淡,沒什麼新故事可以寫 這篇政治不太正確,如果覺得不舒服可以跳過 ---------- 老闆娘最近新頂了一間養生館,但是整體有點破舊加上不是很整齊,需要整理。 但是工班、搬家什麼的都還要約時間,店就邊開著邊整理,最近我就在新店那邊打遊戲順便接接"誤闖"的散客。 闆娘有個
avatar
2023-12-19
#15 智慧筆記 : 我也在學習理解「筆的故事」跟我生活有甚麼關係? 我跟我老公的財務管理是分開的,而在台灣大部分的家庭財務會是其中某一方管理,在婚前我們沒有特別規定,應該說我們還是比較喜歡保有隱私,自己賺錢自己花,想買的東西有不太需要經過對方同意,兩個牡羊座的人還是比較偏好自由自在的。 有時候婆婆會時不時的提到:「你們家是誰管錢的呀?」「我老公的錢都是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3-11-13
《我也不想一直當好人》:沒有一段關係值得你委屈自己|【閱讀札記#3】你在關係中受過傷嗎?你覺得和人相處很累嗎? 生活中總避免不了要和人相處,需要和各種人打交道,不管是交情深的還是交情淺的,都需要耗費心力經營,太投入感情容易給對方壓力,也可能讓自己受傷,太疏離又感受不到關係的親密感,讓人覺得孤單,如何才能拿捏好適當的距離靠近對方,讓雙方都自在?
Thumbnail
avatar
紅茶加牛奶
2023-09-04
觀影紀錄│《夏日悄悄話》願你對美好的追尋,終有一日也能成為我的嚮往。凱特,今年夏日的陽光好像特別暖和,幾滴雨露也能滋潤乾涸已久的心田,還不足以結成飽滿的稻穗,卻能夠長出一株株新芽。我多麼希望那是你的重生,在濃密的樹蔭間,你奮力奔往的是美好、是安穩、是歸屬、是你真正嚮往的生活。 正值花樣年華的你,卻始終過著死寂灰暗的青春,你總是寡言沈默、謹守不堪的秘密,為的是能夠有
Thumbnail
avatar
Bliss 忘憂
2023-08-04
釀影評|「似是故人來」──《梅艷芳》喚回了我們記憶中的香港女兒歷史的既視感竟如此強烈!《梅艷芳》中缺席的民主歌聲獻中華、幽微的九七大限焦慮、或者是 2003 年的抗 SARS 戰役,這些都是港人一路走來的歷史歲月,而成為了巨大的電影符碼(存在/不存在皆是)影射著遭遇政治巨變、新冠疫情衝擊的現時香港。梅艷芳一句:「我會待在香港」撫慰了多少現今港人的心靈?
Thumbnail
avatar
楊殿安
2022-01-17
死亡一直包含在生命中,只是我們盡量假裝忘記──《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編後日記對預立醫療的理解、失智症病人與家屬照護的情緒關懷、面對死亡的態度、死後生者的追思,死亡一直都包含在生命之中,卻始終是我們避談甚至盡量假裝忘記的事,在向別人談及我最近編輯的書時,我發現自己都特別小心不敢輕易的就說出,這是一本和媽媽討論死亡的書。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1-30
兒時回憶-我與媽媽的鋼琴記憶今天寫一點與家人的小回憶,希望你們會喜歡繪本式的插圖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09-24
004的故事-我有個經神病的媽媽爸媽離婚後,把我交給了奶奶養育。 在我考上私立在職專班的科技大學,我選了在媽媽居住的城市裡。 我渴望著母愛,期待自己被媽媽疼愛著。媽媽很開心我的來訪,並邀請我與她一同居住。我滿心期待帶著行李去到媽媽的住處。 住在一起,難免會知道一些不該知道的秘密…像是…媽媽坦誠她有生理及經濟的需求,所以透過某些管道
Thumbnail
avatar
陪伴者部落
2021-09-21
在疫情下,寫給我記憶中的萬華那位在班上不太受歡迎、檯面上不宜與他有往來的同學,隨著出現確診個案、疫情升溫,又更趨於劣勢了。, 願大量的清潔消毒、獵巫的出征,不要抹滅台北人長成的根基、無家者和阿公店的生活模式,還有寫在歷史等身的居民身上,質樸且關懷的笑容。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