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其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回來看媽媽,媽媽氣色、精神都不錯,話也變多了(多數是想要表達,但也說不清楚,)依稀聽到一位過往親戚的名字,也跟我說她前幾天有去看阿嬤)她的媽媽,已經過世好久了)。
我試著想跟媽媽聊幾句,但她聽不清楚,只好繼續用寫字的,媽媽雖然看得懂,但也相對需要花些時間思考跟理解。
我看著媽媽,想起跟太太相處時,她的媽媽常會打電話問她什麼時候要回去?
以前媽媽也常會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哪裡?在幹嘛?什麼時候要回去,或是如果要回去要帶點什麼的⋯
曾幾何時這些電話已經很久沒有響起,前兩年偶爾還會請看護打電話給我,問我怎麼那麼久沒回去(其實距我回去才過一兩週),但總是一個連結跟掛念。
看著媽媽,想到此,不禁留下眼淚。看護看著我在哭,問我怎麼了?我跟她說了以前阿嬤還會打電話給我,有時還會讓她打給我,這幾年已經都沒接過阿嬤打給我的電話了。
看護看著我,也沒打擾我,就讓我跟媽媽獨自待著,媽媽這時沒在說話,我也沒有說話,我握著媽媽的手,就這樣靜靜的一起。
一回兒,我想可以為媽媽做點什麼,於是我在媽媽旁邊唸著藥師佛的心咒跟長壽佛的心咒,希望媽媽有佛菩薩的護念而平安健康。
每次要離開時都會擁抱媽媽,我剛展開手,媽媽就知道了,她很清楚的說:「要回去了呀~」然後笑著迎接我的擁抱,她每次都會拍著我的背(這動作她一直記得),然後我們道別。
走在去坐車的路上,想起前兩天跟一個朋友的對話,她說:確診後真的會腦霧,記性都不好怎麼辦?
我想起過去一位老師跟我說的,他說:別擔心,我們總會記住該記住的事,至於忘的,代表不重要。我把這句話轉送給她。
至於我自己,我覺得沒啥差別,也許我記性本來就不好,而且我覺得確診跟腦霧後遺症的現象,也許是一種人們適應未來世界的生理程式更新,尤其是腦霧現象,畢竟生存在這個世代,記住太多事,總會太糾結,於是腦霧現象也是一種升級的保護機制吧。
看到媽媽,我也特有感,畢竟是在我們看來,她很多事忘記了,但在她的世界裡,應該只有「記得的事」,而不存在有任何「忘掉的事吧?」
到了車站,看到美麗的夕陽,自己更深信世界的運行,生命的歷程,都有其意義,自己可以做的,唯有接納、欣賞、體驗即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感受是可以變化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倒霉的『自己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麻煩成了找資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夕的兩單外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欣賞自己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縱情國度與悲情城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必有生命的道路指示我一天的嗎哪,一天當就夠了,明天自有明天的嗎哪。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3-22
    《我愛你!Love Never Ends》生命有終,愛沒有句點。「勇敢的遲暮黃昏之戀、不離不棄的白頭偕老、帶著遺憾的孤獨終老。」是這部電影的“愛情”,看到欲哭不能,我想不完全是因為劇情,而是老戲骨們把這部戲詮釋得太真實,看得投入到不能自己。 退休賦閑的空巢老人老常—常為戒(倪大紅飾),自太太去世後,就一直活在愧疚之中,因為沒有注意到太太受著病痛折磨,自覺有愧。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3-12-17
    思想漫步-創世紀004-復活了嗎?青草太初階了啦!還要生出菜蔬,樹,魚,鳥…,生命有等次,有順序有光了,有空間了,生命於是開始孕育。 「神說,天以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 旱地 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創 1:9) 死啊,囂張的日子不多了,那深埋的地露出來了!為什麼這麼巧這是第三日?耶穌也是死後第三日復活的,這就是聖經驚人的一致性。這個露出宣告了宇宙絕不是要歸於虛無,乃是有一超越的力
    Thumbnail
    avatar
    newman
    2023-10-18
    #101提問:生命有一種向度叫做深刻。前情提要:暑假很可怕,一邊要顧小孩,一邊要兼顧工作,更覺得身心疲憊,也不曉得該如何兼顧所有的事情。我該如何分配時間呢? 這個提問用腦子盤算,怎麼想都不會有最佳解,但當你把這個提問放在心輪裡去掂量一下,其實很有份量。我們來改換提問的方向:在漫長的人生當中,應該如何依循心的聲音,去做最喜歡做的事情,並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3-08-09
    如果生命不曾有過你,我不會成為現在的我。電影裡雪祈對大說「你無需思考,只要向前衝就可以了」我觀有所感,漫漫人生中,我們會遇到幾千幾萬個人,也不見得能有一個雪祈。能有一個人對你說出這樣的話,他是多麼的懂你?懂你是個怎樣的人、有著怎樣的性格與憧憬;他對你有多麼的愛與保護,要你不去顧慮,儘管前行。 這句話的賭注太大了。雖然浪漫的令人心動,但我並
    Thumbnail
    avatar
    氵皮之地
    2023-07-01
    政府存在的意義就應該幫助人民解決基本的生存問題,而讓人民得以把有限的生命用在感受人生的美好。當前80%台灣基層人民,面對過勞、低薪、無薪假、高房價、通貨膨漲、稅制不公、失業率攀升、工作前景差、中年被迫失業等困境,根本毫無招架之力。貧富差距的擴大、階級複製的加劇,更讓當今台灣的青年對自身與下一代的未來毫無希望。不敢成家與無法立業的現象,連帶加速台灣的少子化與高齡化,成為台灣當前最嚴重的國安問
    avatar
    黃國晏
    2022-12-12
    生命存在本身就有意義:電影《靈魂急轉彎》有在關注生涯設計的夥伴,不知道有看過電影《靈魂急轉彎》嗎? 我很喜歡樂團團長和主角分享大海和魚的故事,或許我們生命中一直在追尋的東西,早就擁有了,只是過程中我們覺察到了嗎?
    Thumbnail
    avatar
    李盈臻Jane Li
    2022-09-12
    《靈魂急轉彎 Soul》誰說活著一定要有目的?用心感受生命也是種意義皮克斯動畫在2020年給世界最溫暖的慰藉!透過對生命充滿目標與熱情的Joe,及對人生豪無想法的22號,讓我們對人生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有了不同的看法。活著一定要有目的與夢想嗎?達成夢想然後呢?說不定用心感受生活、享受當下也是一種活著!
    Thumbnail
    avatar
    I'm ChouYu
    2022-07-17
    🎙週末記實|10分鐘弄一餐,生命就該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一碗簡單的丸子拉麵,配上滿滿的蔥花,辣辣的辣油, 吃完之後渾身暢快啊!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