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習題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學姐」
「ㄟ!妳要下班了啦?」
「是啊」
「還習慣嗎?」
「Ok的啦!這裡的同事都很好很和善…」
眼前的她,笑起來時眼睛呈現月牙狀,充滿親切與燦爛開朗的笑容,予人感覺很真誠很舒服,讓人可以輕易的卸下心防。
猶記得半年前面試時,她的履歷表上的親屬欄寫著先生跟小孩,一個小六生的小孩,按照慣例總是會瞭解一下小孩有誰可以照顧,畢竟年紀還小,而且這個工作晚上及假日需要值班,強大的家庭支援是很重要的,會影響工作是否有辦法持續下去。
「我的小孩,我媽媽可以幫忙照顧」她淡淡的說著。
「先生...的工作性質...比較沒時間...?」接續的問她。
「我們離婚了,剛離婚」說著說著她的眼眶馬上泛紅,眼淚來不及控制就靜悄悄的從眼角流下來,看得出來她極力的想要壓抑心中的難過情緒,但顫抖的聲音不自覺得透露出她心中的傷痛。
一段婚姻讓人提起來不到三秒鐘就掉眼淚,也許那份痛仍然記憶猶新,還來不及走出來,來不及消化那些負面的情緒,每段婚姻都有它的故事,外人不足以瞭解或評斷對錯。

愛情,重要嗎?不重要嗎?

或許很幸運的,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或許當妳不再期待時,那個人卻意外的出現在你面前;或許妳愛的卑微而遍體鱗傷;或許妳一直與愛情避而不見。
愛情是道難解的習題,但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愛情,女生一定要擁有自己的天空,掌控自己人生的能力,不要爲了愛情而愛情,才不會在愛情漩渦中受到委屈無法逃脫而失去自我。
過去的他,或許是此生的唯一,或許不是。

但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不要吝嗇的對自己好,好好的善待自己,努力的生活,認真的生活

難過時,擦乾眼淚,深呼吸一口氣,勇敢的向前走!
🍀歌詞欣賞~若有興趣聆聽歌曲-->Youtube愛情釀的酒
歌曲:《愛情釀的酒》
歌手:紅螞蟻合唱團
曲:紅螞蟻
詞:紅螞蟻
歌詞:
有人告訴我 愛情像杯酒
他還告訴我 是杯特製的酒
有人告訴我 愛情像杯酒
他說喝它吧 別皺眉頭
因為它燙不了你的舌
也燒不了你的口 喝吧
別考慮這麼多
喔 它燙不了你的舌
也燒不了你的口
喝醉吧 不要回頭
喝愛情釀的酒
🍄IG:vanessali330
🔆圖文照片來源:原創、個人拍攝
150會員
172內容數
生活/職場/知識的文字組合 ☆ 繪畫小說的天馬行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