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妳嗎?深陷其中的人啊!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別哭了!眼淚擦乾,不然我真的聽不到妳說的話!妳又哭了!妳只會用哭來表達!妳不是小孩子?妳這樣要多久?我受夠了,不是只有妳有自尊心?!我快忍不住了!男人握緊拳頭吶喊著,看眼前這個女人,他曾經一見鍾情的美麗動人的女孩,為什麼今天的我們互相憎恨互相埋怨⋯⋯
從何開始?還是開始就註定不適合。
眼前嘶聲力竭的他,絲毫看不見一存愛意的雙眼!是那曾經深愛我呵護我的人嗎?女人用雙手摀住嘴巴,但眼淚如珠就是滾滾滑落,像是替這場鬧劇更添上一腳,加強自己存在感。
吵得是什麼事⋯⋯此時此地看不出所以然來,像發酵的食物,周遭的人們快馬加鞭趕似,似乎怕沾染發酵的味道,離開屬於這倆人的戰爭。
爭吵的內容,可以寫滿滿文章,填滿500字還不夠寫!揮灑的青春歲月,還有多少可浪費?從20歲美好青春,可以咨情大吵,那是轟轟烈烈的愛,但過了中年,有了孩子,有了三代同堂的責任,已經被愛取代剩下的是什麼?!或許這才是因吧?!他覺得她愛孩子卻忘了在乎他!她覺得自己真的好累好累!但為什麼沒有人懂?為什麼沒有一個人懂我體諒我一下?!
三個沒滿十歲的小孩,在旁打鬧追逐著,嘻笑聲如同對比。彷彿廟宇傳統文化交流般,布袋戲和歌仔戲對打,底下客官戲棚下站著看入迷。
爸爸媽媽我餓了⋯⋯!這一出聲終於將這場拖戲暫停休戰一會會。
婚姻關係步入生活,是幾人沒認清現實?還是婚姻其實是戀愛的提昇?只是每個人都把觀注焦點看在自己,而卻渴望眼前人兒,將重心放在自己身上!
從小的原生家庭不幸,不該是怪罪婚姻的原兇!愛情是自己追求,現在也不是媒妁之言年代,好讓媒人披代罪之名。
切割回憶,童年不幸也只十數年,叛逆的少年少女,早已奔跑那兒去?!再經過十數年社會洗錬,早已可磨成經驗老道,隨手拈來就是個篇篇可報導。
心裏的事擱在心頭,隱隱作痛⋯⋯
明白你們彼此受苦!只是你們沒想到的是⋯⋯你們也正讓眼前三個小小孩正經歷童年的陰影。
往內觀往內省,或許你們沒發現,其實你們也沒好好擁抱自己的心。卻使盡任性地,聽不進去任何聲音。
哎~心疼!,女人的軟弱無力,無力顧及面對那麼多身分,你可以伸手幫助我嗎?!女人如果願意開頭說~。男人肯承認自己早已疲憊不堪!妳可以給我深深的擁抱,就算是淺淺的微笑。如果男人願意放下身段說~。
愛從來沒有離開過,或許還來得及,只是需要的是,體諒互相尊重包容,友善另一半。愛也是要懂得用,才能滋養整個家。天黑了~開燈吧!心冷了?用彼此雙手擁抱吧!我相信你們的愛依然熱情存在著。換顆新電池吧聽~時鐘已滴答滴答擺動⋯⋯
我們一起出門吃飯吧!展放許久的笑容,牽著肥嘟嘟的小手,女人一手牽一個,男人將最小兒子,一手抱在肩上。這個家又恢復平靜⋯⋯
致曾經你們的2000年。
186會員
101內容數
覺察敍寫 IG搜尋 覺察水晶秘礦工作室 期待與格友相遇 ❤️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