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轉路就轉了|找到快樂的事情就做吧!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每覺得撐不過去時,總會想起稻盛和夫說過的話,也非常感謝稻盛在我們人世間,留下了許多著作,不只擦亮了他的靈魂,也擦亮了我們的靈魂,只是我們常常陷在局中,不知如何突破困境,每天的忙於生活,誰也不知道在何時我們會在睡夢中離開這人世,也許就是完成任務的時候吧!
  有人說,我們最大的使命就是體驗,體驗這一切所有的喜怒哀樂,不管好的壞的,體驗自己在面對事情時候的心態面,體驗這人間的酸甜苦辣,當我們再度相遇時,也許會笑著對彼此說著:「那時的你真機車!」最後我們發現,這一切就像泡影,所有經歷的人生,都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我們在這些部分裡學會什麼是「愛」。

人生中你做著什麼樣的事情會讓你快樂呢?

  我們的人生中除了愛以外,還有尊重與包容。但這一切的根源是因為「愛」。我的瑜珈老師曾說什麼是「正念」,其實就是活在當下,享受當下。
  我非常熱愛我的大學生活,也因為熱愛,所以我的大學生活過得很精采,因為熱愛也讓我覺得每件事情都想做好,所以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情、喜歡的領域,就待著吧!
  每天我睡前,總是會感恩,感恩我每天都過得很豐盛,所謂的豐盛是什麼?就是我感謝我今天吃的任何一粒米、蔬菜,都是來之不易,感謝這中間的所有人,沒有他們的幫助沒有現在便利的生活,豐盛也不只物質,更多的是心靈的豐盛。
  在遇到垃圾事情的時候我也會感恩,從另一個角度來去感謝他人。我發現時間久了日子就算過的再苦,我都會一笑置之,並且感謝身邊所有的人對我的愛與幫忙,每每想到這一步,我的內心總是滿滿的感動!

我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終點會來

  有時候會有心裡被掏空的感受,然而我的這些情緒,卻透過書寫,真正拿筆起來寫後,所有的情緒都得到釋放,也更容易比平常更容易冷靜下來,我非常相信書寫修復,因為在你們面前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如果時光會倒流,你們會想回到什麼時候呢?會不會有根本不想遇到的人呢?但生命中的每件事情其實都是很棒的體驗,回到剛開始,我們的生命意義是什麼呢?又或者根本沒有意義,而是去體驗這人世間所有的一切,帶著更多的愛、以及發亮的靈魂,再來一次。
  你喜歡的這次選擇的生命旅程嗎?讀大學,是我最享受的生命旅程,在這過程中,我真的受到許多人的幫助。
每每撐不過去時,其實心轉了,路就轉了。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