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這三年|整天打電動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說疫情這三年有甚麼不同,那應該就是玩起了動物森友會
我過去從未接觸過任何電玩遊戲,因為我覺得自己這種手眼腦三方不協調的人駕馭不了那種東西。而且早期由原始像素組成的圖案實在不符合我的美感,所以一直無法產生興趣。我雖然自認算是跟得上時代進步的人,但只有電玩這東西讓我覺得自己是活在二百年前。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好想玩~對又酷又帥的男主角一向沒有抵抗力
2020年有二個相當火爆的遊戲都是經典的續作;一是《Final Fantasy VII 重製版》(簡稱FF7R)上市,是1997年PS上的RPG遊戲,時隔20年多年後重新以現代技術重製,在PS4上面發行。重製後的遊戲故事基本上應該是與舊版一樣的,但不論老玩家新玩家滿意度都超高。我一看見遊戲廣告影片就被它深深吸引!好~想~玩!!另一個也是相當長壽的系列遊戲《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簡稱"動森");是一款2001年任天堂的生活模擬遊戲,此後在任天堂每一代遊戲機上都進化一次,不僅長壽還命硬,許多玩家都是從前幾代就開始玩,一路監督這款遊戲至今,2020的版本讓老玩家滿意度接近滿分。這二款遊戲都是推出僅三天即售出超過百萬套!這是很多遊戲賣了好幾代也達不到的成績,而且動森在一個月後全球銷量還破千萬!
雖然我很想玩FF7R,但可惜PS4不爭氣,買、不、到!沒多久家人買了一台任天堂SWITCH來玩動森,我好奇拿來玩玩看,想不到還蠻有趣的!於是1小時後我決定自己去買一台。
這樣的美術風格很吸引我
簡單的說這是一個從無到有的遊戲,很適合我這種有創作慾的人,而且SWITCH主機操作模式是我能輕易上手的,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它的角色設計非常療癒,遊戲中道具的設計兼具美感與真實感,遊玩者會很輕易的沉浸在其中無可自拔。
島上度假園區
而且遊戲玩法很靈活;比如喜歡和朋友互動的,遊戲本身有支援多人線上遊玩,可以和家人、朋友互相拜訪對方的島嶼一起在同一個島上互動。並且遊戲本身也沒有非解不可的任務與劇情,不想收集道具、不想解鎖任務都沒關係,遊戲會各有出路,更不會有卡關的問題。
有許多Youtuber會發明一些很莫名其妙又搞笑的玩法,會邀請粉絲或其他youtuber參與,常常製造出讓人笑到半死的效果。像任天堂的官方宣傳就很強調一家人可以一起玩,忙碌之餘也能製造親子互動,但如果你只是個安靜的宅;比如本人,那也可以自己一個人安靜地玩,完全沒問題。
當然如果你是個蒐集狂,遊戲內建道具有幾千種,包括衣服與家具還有各種生物,後來還有食物。像我家人的玩法就屬於這種,每天忙著蒐集道具,每一款各色都要齊全,不然就渾身不對勁。網路上也瞬間成立了許多社團,玩家可以互相交流道具、支援收集秘笈。
這還是個充滿愛與和平的遊戲。真心覺得這遊戲很適合我這類有焦慮症的人來玩。遊戲中的各類動作所發出的音頻聽起來都很舒服,動物們不僅長得很可愛,互動起來也很有趣。遊戲角色是動物;每一種動物的性格與對話都各有特色,像我這種沒啥朋友的宅,瞬間多出了這麼多友善的鄰居剛開始還有點不太習慣。
動物有時會說出很有哲理的話
更重要的一點是這款遊戲的高度創造性,瞬間冒出了很多神級玩家,把動森特色發揮到極致。比如有的島嶼是一整座萬聖節恐怖城、有的島完全重現日本昭和時期的街道、還有那種整座島上不論死活全都粉紅色......當時有玩家在島上很大一片土地上鋪了大大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文字,還有『香港加油』、『武漢肺炎』等等;無需發起,玩家就自成風潮,結果不出所料的這款遊戲在中國一下就被禁了。
寄情於此安全無虞,頂多遊戲不見而已
SWITCH上面能玩的遊戲有千百種,能持續感興趣的目前也沒幾項,連健身環也常放到積灰塵了才偶爾拿出來用一下,但是我卻因此對於電子遊戲產生了巨大的好奇心,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個挖掘不完又時時令人感到興奮的產業!在疫情的這三年裡面,關心各類遊戲新聞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了。
挑戰日檢N1的心路歷程 日語原文小說閱讀心得 影劇動畫心得 生活中的各種想法 可能還有些其他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