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一日約會提案》&愛臺灣博物館卡的更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首先很開心我的[徵文投稿] 一日約會提案 feat.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得獎了!非常感謝方格子vocus 格友俱樂部各位格友將寶貴的一票投給我😄
不過我是真的沒辦法從台北跑下去看展啦,所以我把票送給我在台南的好友,希望他們能享受美好的約會。再次呼籲梵谷展來台北辦啦~~!

然後是想要更新一下這篇文中提到的「愛臺灣博物館卡」,我在文中說可以持卡免費進故宮博物院;最近故宮新一期的展覽閑情四事──插花、焚香、掛畫、喝茶有吸引到我,讓我思考何時有空再去故宮和自己約會一日,剛好又遇上2022臺北白晝之夜的活動,歡迎在台北的朋友到故宮免費參觀唷!(這不是業配😂)
這時我想到愛臺灣博物館卡其實是年卡,我當初買的時候是一年、然後又續了一年、然後還因為遺失申請補發過一次,現在2022年我上官網去check是否還在效期內時發現已過期,正想要續卡的時候發現網站上所有的商品,包含續卡及購新卡,都顯示「銷售一空」。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經過我施展一番GOOGLE術之後才發現:原來愛臺灣博物館卡只是短期的行銷計畫而已!我最一開始購卡的時候,是想著台灣那麼多博物館,我住過的地方在台南有奇美博物館,在宜蘭有蘭陽博物館和傳藝,還有其他特約的博物館,擁有一張年卡就可以免費或折扣入館參觀,我覺得很划算,但我真的沒想到這是一張效期這麼短的卡,雖然是可以理解的:行銷本來就是短期存在,就像信用卡的幾%回饋金一樣,目的是吸引人加入,會虧本的計畫不可能持續到永遠(事實上沒有什麼東西能持續到永遠),我希望有足夠多的人像我一樣被這張愛臺灣博物館卡燒到然後購買、到台灣各地的博物館去參觀,也希望有足夠少的人像我一樣被這個已經夠短了還要提前半年中止的行銷計畫失望到😭
如果有網路上的朋友看到我的前一篇文而對愛臺灣博物館卡提起興趣,進一步查詢才發現無法購買,我很抱歉,我的後知後覺讓你們失望了😣

以下會是稍微有點私人負能量的內容,如果不感興趣可以到↑這條線就好了😏
大家可能很難理解為什麼「發現」愛臺灣博物館卡是短期計畫對我來說會是這麼大的衝擊;其實我是進一步的「發現」自己好像沒有跟上社會的變動,真的有點不食人間煙火(負面意味)的感覺,探路客關站我是8個月後才知道,愛臺灣博物館卡停售我是9個月後才知道,然後還有一件更重大的事我是3年後才知道:就是校園福音團契前總幹事性騷擾事件
我的信仰可以說是在校園團契造就起來的,2005年在高中參加團契認識了靜如姊文衍哥,這兩位就是校園團契的傳道人,他們帶我進入了教會,後來也在教會受洗,上了大學的社團當然就是校園團契,到校園書房樓上和弟兄姊妹聚會是我每週都期待的事,在那裡和同儕一起服事學弟妹、一起參加大靈班、大門班的過程中我更認識上帝也更認識自己,整個大學期間是我信仰造就最重要的基底階段。而性騷案件的主角在我大學期間也當然是整個社團弟兄姊妹都認識的重要人物,只是在當時並未傳出這樣的事件。如果問我,我會說,誰知道當時有沒有呢?上帝吧。我覺得跌倒得很重(基督徒術語),我的基底是不是要崩壞了?
這三件後知後覺事件讓我這幾日一直在想,我想要把日子過得淡一點,但不是把日子過得心不在焉啊,這幾年我都在作什麼呢?我想作什麼呢?我都在瞎忙嗎?沒有成就但心情好像也不是很好。
嘛,雖然如此,我還是會接受這樣的自己,一個人生會有起起落落、心情會上上下下的自己;我想起一本繪本叫作《你很特別》,裡面的小木頭人整天在給別的小木頭人貼貼紙,好的美的有能力的就貼星星,醜的沒用的就貼灰點點,主角因為被貼滿了灰點點而心情不好,直到遇到了身上一張貼紙也沒有的一個小木頭人,因而認識了作這些小木頭人的木匠,木匠讓主角知道每個人都很特別,無論世人怎麼評估他們,木匠/上帝總按著他們的本相,珍愛他們每一個人,從此這些星星或灰點點貼紙就貼不住了,小木頭主角無需再為世人評論苦惱。現在的我身上的灰點點都是我自己貼的,都是我聽著別人口中的我給我自己貼上的回應(mirror, 鏡映),期望我有一天身上貼不住貼紙,求主保佑。
    4會員
    16內容數
    醫院憂鬱藥師/斷捨離/體驗人生🍮 女性若是想要寫作,一定要有錢和自己的房間。——維吉尼亞.吳爾芙📝 我慢慢地經濟獨立,而這裡是一個可以讓我寫寫什麼的地方。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前文勇者、英雄、魔王,和七十六座島嶼。 - 上古時代,天空中有一片宏偉的巨島,歷史上稱它為「開天島」。 而開天島外、沒從來人知道那裡有什麼,現在也是。 一開始,人類、動物、各種生靈和諧的生活著......但總有那麼一些轉折會發生。 「魔王」出現了......但魔王為什麼叫做
    avatar
    無名魔法兔兔
    2024-06-11
    【0514盤前新聞】紐約Fed:住房成本上升推動通膨預期攀升;重電族群倒一片 Q1財報一次看【0514盤前重點新聞】 *紐約Fed:住房成本上升推動通膨預期攀升 *重電族群倒一片 Q1財報一次看 *製造業回溫,自動化/工具機4月營收有零星亮點 *上市線纜業 首季獲利報喜
    avatar
    Miller
    2024-05-13
    【嘉義這樣玩】「嘉藝廟思」嘉義市一日遊,帶你插旗《阿叔》拍攝場景,全台首間文財神爺廟求財與「金聖孔雀」換錢水! 台劇《阿叔》以朴子配天宮為主軸,開播至今,收視率不斷攀升,同時也吸引許多人造訪朴子拍攝場景,但你知道「怡雯的木工教室」、「明珠的紀之味」其實都在嘉義市取景嗎!這次傑森就幫大家整理了「嘉義市一日遊行程」,帶大家插旗劇中的「木工教室」、「紀之味」、「桃城豆花」,搭上「嘉藝廟思」活動,還可以打卡拍照抽
    Thumbnail
    avatar
    傑森/旅行履行中
    2023-12-14
    【小編選新聞】登革熱症狀症狀自我檢測、症狀、治療、預防一次掌握!症狀、治療、傳染預防方法一次掌握!|入秋泡溫泉溫暖又療癒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3.10 登革熱症狀症狀自我檢測、症狀、治療、預防一次掌握!症狀、治療、傳染預防方法一次掌握!|入秋泡溫泉溫暖又療癒,這兩類人要注意!|每年4萬人急性腦中風!3徵兆出現後該這樣做! 天氣慢慢變冷了,日夜溫差大,大家要更加注意自己身體上的變化喔, 這一集的小編在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3-11-23
    憲法九條與潛意識:柄谷行人《憲法的潛意識》中對於日本國憲法第9條在日本文脈中之分析柄谷行人指出,體現非軍事和平主義的日本國憲法第9條雖然長年被架空,但卻無法被改憲派消滅,正是因為第9條是潛意識層次的問題,是日本人的超我=良心。在德川時代被抑止的攻擊欲望在明治以後向外顯露,並且隨著戰敗而轉為向內,在外部力量的強制下,形成了否定戰爭的「良心」。最終,日本人自主地選擇了第9條。
    Thumbnail
    avatar
    Sakomizu
    2023-02-03
    《蛙蛙便利貼20221125》選前爆笑前文~寶一唱完入陣曲,是否仍舊孤單北半球~軍工概念股要有純度觀念~兼談無人機迷思軍工股 巴菲特有些道德原則是不容侵犯的,所以他對【菲利普。莫里斯】財報愛不釋手,也符合他的選股邏輯,但卻放棄收購這家公司,因為這是家煙草公司,而香煙有礙健康,且會讓人上癮。 這幾年波克夏慢慢進行世代交替,但巴菲特道德原則依舊有力,或許其投資標的旗下有軍工企業,但他不會為了軍火事業而投資一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1-24
    062-《在家門前說再見》 文:方晴君-中華副刊-20220704〈在家門前說再見〉今天刊登在中華副刊,這部作品被搭上了感人熱淚的圖,謝謝中華日報總是如此的貼心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