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日記|HARRY小店長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arry小店長最愛跟人撒嬌
中秋連假的關係,那幾天書店來了許多外縣市的朋友,而且,大都是為了要看Harry才來書店的。(苦笑)
『他的毛好軟喔!又香香的~』
『他好會撒嬌、好溫柔喔!』
『哇!Harry會帶我上樓耶!』
HARRY就在這樣不絕於耳的讚美聲下,開心的跟客人們互動交流,彷彿就是書店的小公關,也為我們分擔許多工作上的壓力。
​​
有客人問說:『Harry是你們救援時,看他特別漂亮又可愛,所以才留下他嗎?』
​其實,會留下這孩子的原因,有著一段曲折的故事!不過,可能人生有很多事情,早都已經注定好了吧!
_
四年前,我們去武陵農場附近賞雪,那一天,大雪紛飛,當我們把車停在路邊拍攝雪景,聽到後方草叢有類似幼犬的嗚嗚的低鳴聲。
沒想到,在一處雜草叢內發現了九隻才一個多月大的小幼犬,Harry就是在這裡被我們發現,於是,我們就把九個毛小孩全部救援下山。
​​
Harry是所有幼犬裡體型最弱小,體質也最差的,就連吃飯喝水也要我們親餵,他才會吃上幾口,半夜還要起床查看他還有沒有呼吸。
​​
最後,其他的兄弟姐妹都被認養了,就只剩下這孩子,因為體弱的關係,遲遲都沒有人來認養他。
​​
在網路上貼了認養文,過了半年,終於有人要認養Harry,是一位有愛心的小姐姐,她跟家人也非常喜歡Harry。
​​
於是,我們就帶著Harry到認養人的家裏ㄧ
​​
認養人也幫Harry買了好多玩具跟零食,就為了給這孩子一個溫暖的家。當我們把『Harry』送去她家時,她們家人對於『Harry』疼愛有加,我們也放心把這孩子交給他們。
沒想到,當天晚上十點半,接到認養人的電話說:「康大哥,我問你,狗狗會哭嗎?」
我說:「怎樣了?Harry哭哭嗎?應該只是還不習慣,才會嗚嗚的叫吧!」
「Harry不是嗚嗚叫耶,這孩子是邊哭邊流眼淚,我怕他是想你們了,你方便過來看看他嗎?」認養人這樣說時,我還在半信半疑,因為,我沒看過Harry流眼淚!
當我到了認養人的家裡,Harry看到我們,馬上飛撲到我們懷裡,緊緊的抱住我,我用手捧著這孩子的臉,仔細一看,這孩子真的哭得滿臉都濕了,Harry的淚水不斷的奪眶而出。
​​
這時,我緊緊抱住Harry說:「好,乖孩子,爸比媽咪來了,不要哭,等等我們回家,好不好呀?」
​​
這孩子好像聽懂了,從地上咬起他最愛玩的小豬玩具,就要走出門外,我跟認養人說:「不好意思,這孩子真的是離不開我們了,可以把他還給我們嗎?您買給這孩子的東西,所有費用我都會支付。」
最後,我們就帶著傻孩子回家了,此後,Harry就是我們家最小的孩子!我們家就此展開,二人,七犬的家庭生活!(苦笑)
​默默書店成立後,某天,Harry突然跳上車,怎樣也不下車,好像是想跟著我們去書店上班,無奈之下,就帶著他一起來書店。
​沒想到,這孩子竟然會招待客人,撒嬌抱抱什麼都來,甚至,自己還會帶著客人去二樓參觀,在沒有任何的教導或訓練,一切就是這麼自然而然的發生,彷彿他就是老天安排來要擔任默默書店的小店長。
Harry現在也會去國小擔任生命教育的小老師,面對每個同學們的熱情,Harry表現的鎮定且從容,當我在講台上講課時,他還會在教室緩步來回穿梭,讓每個孩子都能坐在座位上就能摸到他。
我們常說,Harry不只是默默書店的小店長,還是溫暖人心的小天使,溫暖著曾與他接觸的每個人,讓每個來書店的客人,感受到『萬物有靈』、『生命有愛』的體驗!
​如同剛剛所說的,或許,很多事情早就已經注定好的,我們跟七個毛小孩成為家人也是,成立默默書店也是,這些都將成為人生經歷最美好的回憶。
​​
只願
默默的做好每件事
默默讓世界更美好~
默默書店
閱讀|講座|咖啡|蔬食
宜蘭市文昌路114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55內容數
默默書店是一間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也是一間關心動物保護的書店。除了推廣動物保護、生命平等的觀念之外,也希望推廣閱讀及寫作,秉持著『默默的做好每件事,默默讓社會更美好』的理念,默默的成為一道光,為他人照亮前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