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戀原聲帶|可是全世界都看見了你們之間暗潮的愛意。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單戀原聲帶 Soundtrack#1」 是由朴炯植、韓韶禧主演的浪漫愛情劇,講述作為青梅竹馬的宣宇(朴炯植)、恩秀(韓韶禧),為了要幫助身為作詞家的恩秀尋找靈感,而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短篇故事。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一首歌,叫做「冬天的橘子」?
在看這部劇的時候我腦海裡一直浮現這首歌,歌詞裡說「給我一粒冬天的橘子,它殘留著秋天的酸」,對比較早察覺感情的宣宇來說,單戀就像冬天的橘子吧,酸澀可是又有著讓人上癮的淡淡甜味,每一次的對視和不小心地碰觸都會讓人心動,又酸楚。
本劇是「黑道律師文森佐」、「愛的迫降」導演金熙元,以及「前輩,那隻口紅不要塗」編劇蔡允的作品,雖然情節是青梅竹馬互相暗戀的平凡故事,然而卻以細膩的敘述方式加上巧思,呈現了雙向暗戀裡深刻的種種。
宣宇是攝影師,他第一台相機裡的第一張照片就是恩秀,他表達愛的方式是用鏡頭收藏起他眼裡的她,然後藏在資料夾深處不願讓任何人看見,可是眼神騙不了任何人,全世界都看見了他眼裡的濃烈愛意。
劇情主線以宣宇的視角出發,看著他對恩秀的情感從友情變成愛情,又因為恩秀說:「我們太好了,如果分手就會失去對方,所以不能交往」而收起了自己的喜歡。
他唯一一次失去控制,是在入伍前去和恩秀道別,可是暫時的別離那麼漫長,所以他只能用力抱著深怕遺忘。恩秀是一個很內斂的人,面對每一次和宣宇的離別,她都笑著送走他,然後轉身才流下眼淚,然而恩秀以為宣宇不知道,但宣宇早就看見了在他離開之後,恩秀一個人哭得傷心。
她早就在那之前也愛上宣宇,只是自己也沒有察覺。
在這部劇裡,每一集的名稱就是一首情歌歌名,也很符合恩秀作詞家的職業,第一集「人偶的夢」是一首有過很多翻唱版本的經典情歌,歌詞講述著暗戀的矛盾心事:
「我每天都夢著,一起跟你聊天的夢,但是夢醒後的痛你不知道吧,我就在你的身後。」
第二集,「單戀」歌詞裡寫:
「你的溫柔在我腦海浮現,我卻沒有勇氣不勇敢。」
第三集,「我愛你這句話」:
「只要一天就好了嗎,暫時遠離你身邊的話。」
第四集,「想起如同少女般心思細膩的你就讓我心痛」
「你說即使這一天過的很辛苦,但因為我在而覺得幸福,想起擁有少女心的你,就讓我心痛。」
「單戀原聲帶」是一部很溫暖的劇集,沒有勾心鬥角,只有冬天飄落的雪花,窗外灑落的冬陽,正當季的濟州橘子,宣宇和恩秀很勇敢也幸運,在十年的互相陪伴後愛意得到了迴響。
今年冬天又即將悄悄降臨,我希望你也有想達成的目標,然後勇敢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ena
Arena
影痴,但是白痴的痴。 Jorge Luis Borges說:「我在看一本談論美學的書時,都覺得他們談論詩的方式好像是把詩當作一件苦差事來看待,而不是詩應該要有的樣子:也就是熱情和喜悅。」所以我想就算對電影一竅不通還是能來說電影的吧,因為我那麼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