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荷蘭學習交流——前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在我剛進大學時,就有位組媽問我:「你打算之後去外地學習交流(Exchange)嗎?」。對於當時的我而言,Exchange似是一件遙遠的事情。
到了大二下學期,我追隨著眾多師兄姐的腳步,也遞交了Exchange的申請表。一切還算順利地進行著,學校批准了我到西班牙學校學習交流的申請。原定的計劃,是在大三下學期出發。
然而,COVID-19爆發了。出於安全的考慮,學校取消了來年Exchange的計劃。
當時的我,失望卻又無可奈何。難得的Exchange機會,難道就要放棄了嗎?
這時,學校給出了新的選項,可將Exchange延期至大四上學期或者大四下學期。有著各種因素的考慮,我選擇了大四下學期(Final Year Final Semester)。
電話電郵的來往、重新選校、找學科老師簽名、說服父母、處理大大小小的文件。終於,敲定了2022年的春季荷蘭學習交流計劃。
所需的手續辦好後,就只能聽天由命。在充滿變數的疫情下,唯一能做的,便是在內心祈求一切順利。希望能到異國學習,一圓大學四年的心願。
直到坐上從香港飛往荷蘭的飛機時,才終於鬆了一口氣。(誰料,半年後,在荷蘭準備飛回香港,也是同樣的提心吊膽......)
接下來,便是我過去半年在荷蘭學習交流的記錄和分享。除了荷蘭,我亦到訪過其他歐洲國家,有捷克、法國、意大利、比利時、盧森堡、丹麥、德國、瑞士以及英國。一共走過十個國家,旅途中遇見了形形色色的人,也經歷了各種有趣的事情。
預計日後會保持一週一更,還請大家多多指教,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相識相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始寫作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韓國|2024 首爾光化門:守門將換崗交接儀式和百年月臺光化門位於韓國首爾鐘路區,景福宮的南門、光化門的北端,觀光客只要有安排景福宮的參觀行程,會順道來光化門走走拍照,近年來推廣穿韓服遊古宮免門票的活動,大家都會早上一大早先在景福宮附近租借韓服,穿著韓服走到景福宮前的光化門看完守門將換崗交接儀式後,再進景福宮穿越古今遊玩囉。 這次去首爾特別跟老羊分享了
Thumbnail
avatar
胖虎妹
2024-05-09
【大眾占卜】半年內能和前任復合嗎?(已公布解答) 分手了 但時時想起他的好😢 想要複合 卻又不知道對方怎麼想🤔 一起來看看這個題目,「半年內能和前任復合嗎?」 ⭐⭐⭐⭐⭐⭐⭐⭐⭐⭐⭐⭐⭐⭐⭐⭐ 注意事項: 1️⃣無法每個人都能完整對應到,僅供參考 2️⃣以你的第一直覺做選擇 3️⃣每週四固定上傳答案到IG 4️⃣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4-03-14
好市多 🛒自有品牌柯克蘭蘇格蘭八年調合🥃 威士忌(龍年)禮盒 🕵🏻‍♂️ 起底 2024元宵剛過,好市多酒區新面孔:好市多自有品牌柯克蘭蘇格蘭調合威士忌(龍年)禮盒 (Costco Kirkland Signature 8YO Blend Scotch Whisky 1L),到底何方神聖,竟要價台幣1599?
avatar
Kyle Chu
2024-02-27
下一個柴油? 通用汽車和本田開始美國合作氫燃料電池的生產通用汽車和本田合作開發氫燃料電池供商用車輛和重型工具使用的新技術。這種氫燃料電池可用於商用卡車、重型裝置和發電機,並可能成為未來長途卡車運輸和發電的首選燃料。
Thumbnail
avatar
倍鋭領域
2024-01-28
《百年兒童敘事》:本田和子(日本知名兒童學學者)對這個時代的溫情告白本書主要的內容是近代到當代日本兒童觀的演變和影響,因為許多關鍵觀念從歐美引進,當然也少不了對歐美社會與文化「土壤」的著墨。於今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制度和價值觀,形成的歷史原來那麼短;而它們不是自然而然的,實際上是被建構而成並環環相扣的。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3-07-02
吉他學習滿一年心得-Q&A時間前情提要: 心得分享了落落長一串,也不知是否有人會整篇看完,還沒看的,這邊再次自己工商一下,可以去看看。當然如果只想看QA,直接整理在下面啦!
Thumbnail
avatar
Jun
2022-06-04
30 歲的生日禮物:我從 Instagram 辭職了!我在 IG 五年的學習與接下來的計畫 ✨我與 Instagram 的緣份 從台灣出發的軟體工程師旅程 身為軟體工程師,我一直都想要去科技產業蓬勃的矽谷看看。於是在短短一年內,我從 KKBOX 換到 9GAG,接著又買了一張單程的機票,去美國參加 Apple 的 WWDC,從此開啟了我在美國科技業的求職與職涯之路。 ***
Thumbnail
avatar
電扶梯走左邊
2022-02-06
太在意主管評價、他人看法? 新年第一課 學習「放過自己」吧! 同事Y比我晚一個月加入公司,平時個性還算活潑,跟大家也都處得都不錯,工作能力平穩,但有天她突然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唉!我最近是認真想離職!」 我心想:「怎麼了?是發生什麼事嗎?」 他說有天主管在群組的一句話,竟然讓他一直耿耿於懷,種種否定覺得自己好像不適合...你也是這種過度在意他人評價的人嗎?
Thumbnail
avatar
柯幸宜 Emily Ko
2022-01-25
【超速學習:一年學會四種語言、完成MIT四年課程】一年內可以讀完大學? 你需要試試看看這種學習法【超速學習:一年學會四種語言、完成MIT四年課程】 如同作者史考特楊說的,若使用超速學習(Ultralearning) 學習法,真的能在一年內學會MIT大學CS課程?
Thumbnail
avatar
Vicky Ann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