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星_[親愛的小孩,饒了自己吧]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人生是一場宿命論,是因導致了果的產生抑或是果引動了因的開始。
隨著媽媽的記憶跟著走一趟時光旅行一探因果是怎樣發生的。媽:「那是一個傍晚,我順路在表哥(三阿姨的大兒子)回家,不過我發現親家母(表哥的奶奶)不在,為了怕表哥在家發生事情,我決定多停留一段時間照顧表哥,直到親家母回來。正值傍晚的濱海公路,天色暗了下來,就當我要回外婆家時,後方來了一台牽引機把我撞上;傷口見腳踝骨,還碰到旁邊一灘髒水,啊!如果沒有陪表哥那段時間,就不會撞上了。」
這段記憶不知道是捏造的還是實際發生,是否是當下受傷引動某種情緒影響了記憶片段,那會是表哥的錯,還是親家母的錯;是天色昏暗的錯,還是牽引機的錯;是髒水的錯,還是其實是我的錯。
這只是一段記憶,一段改變我一生發展後的記憶,如果有辦法把罪過推在他人身上,是否就比較不會那麼罪惡呢?在學習紫微斗數後,學會看懂自己人生可能出問題的地方—親情薄弱,就在童年的這段時間,與父母親的緣分較薄,第一大運走進了父母宮,雖然自化忌但也有自化科,跟父母相處不佳,不過來自於父母的教育給予相當豐富。
若是宿命論,那麼當年那場車禍,是我的錯,還是髒水的錯;是牽引機的錯,還是天色昏暗的錯;是親家母的錯,還是表哥的錯。那麼災星到底是引動災難的開始,還是災難後被指認禍源的代罪羔羊呢?
事情沒有誰對誰錯,角度不同,時空不同,結果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二烔
二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