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不喝茶的外婆竟然也會泡茶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偶家的故事」是外婆首次登場
每次回舅舅家,吃飽大家都會聚在一起喝舅舅泡的茶,但外婆總說她不想喝,在我的記憶裡,也不曾見過外婆喝茶
有一天舅舅不在,但我想喝茶,於是決定憑自己的記憶使用舅舅的茶具泡茶,沒想到我開始要第一步時,外婆就說:好,拿那罐茶葉,倒一些進去
我倒了一些進去,外婆說不夠,再倒一些茶葉
然後外婆接著說:好,接下來倒熱水進去
第一泡茶,過三十秒後,外婆面不改色地說:倒出來
然後再加熱水、再倒,總之奶奶一步一步的下指導棋,我其實滿驚訝的,後來問外婆怎麼會泡茶?
外婆可愛的笑了笑說:每天看妳舅舅泡,就會了
泡完茶,外婆竟然將她的杯子拿過來,示意要我倒杯茶給她
此時我更驚訝了,因為每次問外婆,她都說不喝
我後來想想外婆可能是想喝喝看在她指導下,泡出來的茶好不好喝,還有寶貝外孫女泡的茶就是不一樣吧?
我覺得我外婆是位非常可愛的外婆
7會員
150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