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驚奇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行人突然轉進了表嫂家,在我覺得尷尬的同時,爸媽已經開始喊人了。

這是爸爸的姐姐家,去年姑姑百歲過世後,爸媽就沒有再踏入這個他們經常來泡茶啦咧的地方。

高齡的表嫂跟我爸媽年紀相當,目前樣貌雖瘦弱,但是臉上豐腴淡妝,銀白頭髮看起來是經人打理的造型。表嫂的孩子出來招呼,喊著:舅公、嬸婆,他已是中壯年了;#跟你爸爸真像#,我脫口而出,我熟悉中的表哥就是這樣子。

畢竟我們手足久未跟表嫂碰面,我們自我介紹後,也說明是因為爸媽鑽石婚,官方將舉辦典禮,我們載爸媽試穿禮服。侄兒正準備泡茶,媽媽說起即將都市鄉下兩邊輪流居住,同時嘴巴已經開啟啦咧模式,爸爸就是依然持續笑著。

侄兒跟我媽媽開始在我們大家坐定喝茶時,已經互通了許多親友間的變化,接著就講到老人照護話題;侄兒提醒爸媽可以請外送餐飲,媽媽當然反駁。侄兒繼續又講,我們其他所有的人無法參與,因為他們速度很快,爭鋒相對且棋逢對手。我們是眼睛耳朵全開,很難吸收這麼多這麼快,幾乎算是辯論了。

我們算是開了眼界了,媽媽不是我熟悉的樣子,她已經83歲了,跟一位比自己孩子還小的晚輩尬話,語速快詞彙多,跟得上社會事件訊息;侄兒要我媽媽以後要叫計程車來這裡泡茶,這裡每天有許多人來尬話,媽媽肯定更是快活。


2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