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多愁善感的以為自己腦袋有洞
今天在即期品商店聽到陳雷的歡喜就好如此輕快的老歌
竟然也可以覺得有點想哭
雖然這首歌確實唱出了人生各種深思
人生太多困難事
自己的家人 朋友 還是同事
想起我曾經跟某人說過 我不想要成為最後離開的那一個
但總是很害怕
怕只是一個念頭 一句話 一段文字 就會立下FLAG
所以才總是想要用隱喻的方式
我不想要成為最後離開的那一個
我怕痛 各種痛 怕傷心 怕分離 怕結束
但也怕那些我愛的人承受這種痛
所以還不能離開
日前
不過不到24小時的時間
我才跟一位深受病痛所苦的朋友說要堅持
人果然在自身狀態比較好的時候甚麼樣的鬼話都能夠輕易說出口
狀態一差的時候就會忍不住自私到極點的覺得如果全世界一起迎接末日該有多好
對不起啊 我真的是平凡人中自私最高等級 忍耐力最低等級的人啊
老實說我很生氣啊
如果你半點自覺都沒有
依然如此任性
而那一切明明其實可以說是你自找的
然而你如果不願意改變
不願忍耐
不願委屈
不願在這樣的環境中找一個我們都能接受的平衡
如果你說 你其實或許可能也沒有那麼在乎了
那我也想說
我也可以辭掉工作然後揮霍我所有積蓄
然後我們一起去死啊
我想要這樣跟你說
但是那麼愛我 那麼愛你 那麼辛苦 我也那麼愛的她
怎麼辦呢
怎麼辦呢
怎麼辦呢
怎麼辦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餘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蔓延的火焰燒到了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參加喪禮之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記瞬息萬變的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知如此、又一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穿條紋衣的男孩 電影感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用隱喻的方式論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寫給有志從事編輯與出版或自出版的:不是喜歡閱讀、寫字就好,請對做書/賣書的過程有熱情!在你想要完成的那件事上(哪怕只是糊口飯吃/把工作當工作,它也是你想要完成的事)拿出你的熱情吧!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5-06
    C#1 歡喜就好huann-hí tō hó我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一首1994年在台灣發行的本土台語歌《歡喜就好》。我覺得這首歌也可以代表台灣本土歌曲的其中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茉莉
    2024-04-29
    喜歡地理,討厭歷史,喜歡物理,對化學盡本分就好關於自己,喜歡的科目是地理與物理,討厭的是要背的歷史與化學
    Thumbnail
    avatar
    79年生
    2024-01-14
    《心很小 裝喜歡的事就好》閱讀心得分享(關注情節和手法)網路文章小說以濃縮滴雞精調味,2024最新發行講述家庭問題、創業心態議題(非愛情類)。本文沒有金句節錄、不再復述雞湯。
    Thumbnail
    avatar
    大四生的心情隨筆
    2024-01-11
    「喜歡的事情當成興趣就好—我認為這是大人的想法哦」—《藍色時期(ブルーピリオド)》|閱讀筆記 《藍色時期(ブルーピリオド)》作者:山口飛翔 一開始接觸到藍色時期是因為Netflix將漫畫改編成動畫。意外點開看後,發現《藍色時期》動畫主要的核心是圍繞在男主角八虎考取國立東京藝大的故事展開。藍色時期不是單單講述「畫畫」而已,他把考試的痛苦、對於美術的疑問、普通人對「畫作」的問題一一攤開。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11-05
    《Love live虹咲學園 學園偶像同好會第2季》-完結綜論-予人以歡喜即為偶像本文主要是針對動畫第二期的綜合討論。最一開始先駁斥常見的荒謬負面意見,而後將重心轉至本作核心價值的探求,最終進行劇情評論。
    Thumbnail
    avatar
    李佾學
    2022-06-26
    憶念也行,不憶念也行,喜歡就好熟悉憶念水晶球之法的人,就去憶念水晶球吧! 而熟悉觀想佛像之法的人,就去觀想佛像吧! 但若不喜歡憶念或觀想,只想要維持寂靜不動的樣子也行。 如果出現了光亮,就看著那個光亮。出現了一尊佛像,就看著那尊佛像。 出現了好幾尊,就看著那好幾尊。有很多尊,就看著那很多尊。 相信吧!
    Thumbnail
    avatar
    mukmanee
    2022-06-02
    1/2+1/2 Chapter 10 --- 我喜歡就好宜蘭 「余夏然,你跑到那裡喇?」葉蔓晴在電話的另一端嚷著。 「在一個很寧靜的地方。」 「陳家熙找你找瘋了。」 「我知道,他不停傳訊息給我。你幫我跟他說,我很好,過兩天我會找他的……」看著窗外一片翠綠,余夏然平靜地說。「他難得休假,叫他好好享受假期吧﹗」 「沒有,一個訊息、一通電話都沒有。」
    Thumbnail
    avatar
    bella_love_writing
    2022-05-21
    D9當我信靠神,他就歡喜!聖經說︰“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然後去做。”
    Thumbnail
    avatar
    59433
    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