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人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生活實在無聊透頂,直到有一天我成了人質。

那是一個平靜的午後,我坐在郵局櫃檯,依然缺乏活著的動力,只能機械式地操作流程,盡快把民眾送離我面前。

但突然,幾個蒙面歹徒衝進郵局,對著我眼前的玻璃板開槍,命令所有人都趴下。我愣了一秒,發覺有人按響警報器。

歹徒立刻開槍威嚇,接著看向我,要我把郵局大門關上。我又愣了一下,但這次是興奮的,我立刻起身高舉雙手,在歹徒監視之下關上大門。

歹徒開始要求我們提出現金,我一邊裝著錢,一邊興奮地顫抖著,同事還以為我是太害怕,直到他們發現我的笑容有點滲人。

不久之後,警方到了。在談判之後,歹徒開始要挑選釋放的人質,我立刻舉手,自願擔任留下來的人。同事與民眾紛紛對我投以感激的眼光,在一陣安排之後,慢慢走出郵局。

接著,警方突然一陣猛攻,歹徒見狀,立刻用槍抵住我的背部,要求我起身帶領他們前往後門。我興奮地點頭,享受著被反綁的姿態,困難地走到後門。

就在歹徒給我鬆綁,要求我開門之際,我順勢抄起旁邊的雨傘,用反抗獲得刺激。歹徒一陣慌亂,對著我開了好幾槍,但就在我中槍的瞬間,警方也衝進郵局,徹底擊斃歹徒。

看著眼前慌亂的場面,還有身體巨大的疼痛,我的快感終於來到極致,迅速昏了過去。

幾天後,我在醫院康復出院,新聞報導我是英雄,救了大部分的人質,而且勇敢反抗歹徒,是偉大的象徵、正義的化身。
聽著這些讚美,我自然是有些開心,但是當主管讓我放假一段時間,甚至給我調換單位的選擇時,我都全部回絕了,因為我只想盡快回到工作崗位,等著下個機會再成為人質。
98會員
335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觀影囈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失蹤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夢檔案:尹文一 (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長夢檔案:尹文一 (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歡樂謀殺派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盧瑟的情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胃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極短篇]慧獨星人這是一個關於,互相不需要言語就可以傳達想法的慧獨星人,的故事。之類的吧,摘要好難寫。
Thumbnail
avatar
拜雨社
2024-02-09
星座極短篇創作EP1:那些人心中的那場戰役《占星運程11/11~11/21》EP1:那些人心中的那場戰役 此篇幅獻給在以巴戰爭期間受苦的人們 並祈求戰火能早日落幕平息 合十 面對著煙硝味彌漫的殘垣斷壁,在這片破碎的土地上,男子變成了一個守護者。堅定的信念與燃燒的鬥志,他誓言保護著那些他深愛的人和這片他生長的土地。
Thumbnail
avatar
直覺心靈-直覺占星
2023-11-09
時光機(9) - 地底人的宗教 極短篇科幻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頭,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9-21
時光機(7) - 為甚麼實驗室有地底人 極短篇科幻小說(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 師裡頭,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 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9-07
時光機(3)地底人 - 極短篇科幻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8-10
【文學】暌違六年短篇集 第一人稱村上//從《品川猴》到《品川猴的告白》,讀者或能約莫觀察到村上春樹近年的寫作手法和意圖。《品川猴》擁有頗完整的起承轉合,甚至鋪陳出推理小說的布局,較有故事性和戲劇性。《品川猴的告白》卻不然,是「我」的第一身經歷,藉着一問一答(雖然《品川猴》末段也有類似筆觸),對品川猴的形容和想法更有主觀色彩//
Thumbnail
avatar
水月一
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