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讀書_《影子裡的大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想分享最近購入的這本書《影子裡的大象》,來自義大利插畫家達利和加拿大作家侯貝。
封面是不同層次的藍色,藍色在多數人的看來是悲傷、憂鬱,但書中的大象是憂鬱還是悲傷呢?或許都不是,也或許都是,我們不是「大象」,沒有人可以替大象說明他現在的心情,或許他只是暫時不想正面以對,也許他想暫時待在影子裡。
書中大象的朋友們紛紛想替大象化解他的「悲傷」,大家使出渾身解數,大象還是待在影子裡。其實,不管是什麼樣的心情,旁人都沒有義務替我們解決,也不一定真的理解可以怎麼「幫忙」。
對大象來說,他需要的是「被治癒悲傷」嗎?或許不一定,或許簡單的陪伴也是很好的方式。
當有人想躲在坑裡的時候,我們不見得要積極的伸出手拉他出洞,我們可以告訴他:「你需要的時候,我在。」這樣的話語擁有「陪伴、理解、接受、同理」的力量。
書中的大象和小老鼠不就是這樣嗎?
常常覺得繪本不是只給孩子看的,是給每一個人看的,有些寫不出來的東西,畫面都呈現出來了。所以,想多推薦一點適合不一樣的繪本給大家,希望大家喜歡。希望能藉由分享,把更多的好書分享給大家。
《影子裡的大象》
文/娜汀・侯貝
圖/瓦勒里奧・維達利
譯/尉遲秀
出版社/尖端出版社
41會員
179內容數
繪本,顧名思義就是圖畫佔比較大的書籍。常有人說,繪本是給孩子看的,而我認為繪本沒有年齡的限制,它只是眾多書籍類型中的一類。字數越少的書籍,想要傳遞訊息越不容易。所以。我想在這個專題中介紹我喜歡的繪本,和所有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BeforeYouWrite、讀心術音箱、你的夢境翻譯官、超能管家戶外防護、15分鐘讀完一本書本週的 AI 趨勢精華,希望能激發你的靈感,對 AI 世界有更多認識!透過「Before You Write」、「MIX:X 智能音箱」、「Drimer AI」、「SimpliSafe 超能管家戶外防護」和「Bookster」等 5 個 AI 產品,以輕鬆易懂的方式和你分享最新科技!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4-29
讀書能改變命運嗎?讀《傑里科的書籍裝訂工》──今年最好看的小說「沒意義啊。我們的命運太平凡了,眾神才懶得關心,而我們的旅程最遠只會到達出版社。」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視角中,刻畫出性別、階層等議題的好書,見證戰火帶來的創傷,但同時也撫慰溫暖,帶來了希望。主角小佩靠閱讀扭轉了命運,也更成為了自己。 為什麼女性是男性作家的繆思?女性難道就不能獨自發聲嗎?
Thumbnail
avatar
玉塵 (塵世迷走書僮)
2024-03-09
閱讀紀錄/夏日的檸檬草-瑪琪朵檸檬草的花語是: 說不出口的愛。 說不出口,是因為不夠勇敢? 還是因為不夠愛? 對於愛情,我們奮不顧身,是因為看到了開始,到最後不得不放棄,是因為看不到結局;有時候,我們明知道是一場空,卻還在等待,因為等待已經成了一種無法改變的習慣。 第一章 我喜歡你,還是個秘密 第二章 我們等候著愛情
Thumbnail
avatar
櫻宇
2024-01-16
《小島經濟學》讀後心得:8歲小孩也能聽懂的經濟入門故事書。小島經濟學是一本關於魚與漁網,儲蓄以及借貸的經濟寓言故事,這個島上,魚等於錢、漁網等於資本、飢餓等於需求,存魚等於金融思維、額外的漁獲,等於經濟成長。書中利用幽默風趣的故事,來告訴我們現在世界的經濟是如何運作的,以及為何年年物價上漲、房價上漲,身為小老百姓該如何應對呢?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3-11-11
【閱讀書評】歡迎光臨夢境百貨(中)-如果能在夢中體驗一次不同的人生,你會想體驗什麼呢? 在諮商室中,我常常會遇到很多不滿意自己當下生活的人。可能會羨慕其他人過的生活,可能是對於自己的外型、工作、婚姻不太滿意,也可能是覺得生活日復一日,空洞乏味,鬱鬱寡歡。 這篇文章想要針對書中第八章「他人的人生之夢」,分享我的閱讀心得。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08-13
關公面前識人心 第五回 芥川龍之介《杜子春》|鵬勛的讀書心得  《杜子春》流傳千年至今,受歡迎的關鍵並非煉丹成仙的特別令人好奇,而是杜子春失敗的人生引人共鳴。
Thumbnail
avatar
鵬勛的讀書心得
2022-09-20
《影響力》讀書心得:改變行為的六種心理學特性你有沒有曾經受到其他人的影響,買了自己不需要的商品,或是做出了不理智的決定?如果有的話,你有可能遇到了書中的「影響力武器」。 而本書的作者花了三年研究影響人決定的影響力武器,發現他們可以歸類成六種。 他們廣泛的在生活中各方面被應用,不論是廣告或是行銷。
Thumbnail
avatar
星期Leo的讀書會
2022-08-19
讀書心得:《我把自己埋進土裡》我在我的世界爆炸後就去了土耳其留學會接觸這本書全然是被大獵蜥推坑的,在此我必須承認我對散文曾經有段好奇的日子,但隨即發現那不是我會寫的東西。 說起來我雖然偶而在網路上看散文,甚至買過「散文課」,實際上我根本沒買過散文書勒(雖然因為試讀拿過很多本),所以這本可是第一本,特此紀錄。 尤其是看完後記。 也因為後記,這本書變得有趣起來。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4-07
【職場讀書人選書】結合自然書寫與女性意識 由山海勾勒出的台灣意象—《女子山海》 由黑潮海洋基金會董事張卉君,與自然引導員劉崇鳳共同完成的《女子山海》,如同書名一般,是由一人從山、一人從海,彼此以長文對話的方式建構而成的作品。藉由一篇篇文章的進展,兩人回憶起彼此分別是如何接觸,並愛上有迥異於童年經驗的山與海,雖然出發點不同,最終卻都交會在環境教育,及女性自覺與成長等兩大主題。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2-04
讀書心得—《香氣採集者》,一起成為大地的共同守護者香氣採集者,作者真正探索的是什麼?或許是一種與自然能和諧相處、共存共榮,直至永續發展的關係。當我們開始意識到環境的重要、當我們開始用行動來珍惜地球,每個人都能是大地的守護者——我們每個人的選擇,都是一種力量。那麼,你會如何做出選擇?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