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31】—《成為我自己,是為了讓你成為你自己》

2022/09/29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279811/

【阿卡西個案閱讀31】—《成為我自己,是為了讓你成為你自己》

Jones最困擾的是他的伴侶,對方強烈的不安全感幾乎要把他吞噬。一進入紀錄,訊息就點出他的煩惱,並且很快的,天使來接手整個療癒過程,並讓他看到他一直期望的結果。
這一次天使又邀請我一起完成了一次絕美的療癒,整個過程的伏筆到最終的結局都讓人驚喜萬分。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你的伴侶是一個很可愛的人,他有點像小孩子,有時候會給你一些Surprise的東西,你就是很喜歡他這樣,你覺得他很可愛,你會覺得只要有他在的地方,那個氣氛就會變得很快樂,他會讓你忘記很多的煩惱,但是同時他也是你的煩惱。在他身上,你感覺你的煩惱是什麼?」
J:「我很害怕他的情緒。」
我:「我可以感覺到他一直繞著你,然後他的手一直向你揮動,他一邊繞著你,一邊揮動他的手,他一直想要把他的情緒傳播到你的身上,然後他一直繞著你,把你圍起來,你一直保護你自己。現在你蹲下來,你抱著你自己,你很害怕,你很害怕被他淹沒,告訴我你現在心裡面最害怕的是什麼?
(Jones沈默)
你會害怕被他淹沒到看不到自己。」
J:「我怕我沒了我自己,沒了我的自由。我不想犧牲我自己去達到他想要的東西,他想要的東西可能是要放棄我自己的一些東西才可以成全他,我也很抗拒他這些對我的要求和需求。」
我:「你之所以覺得這麼無助,是因為你一直以為你只能夠往左邊往右邊,或是往前面或是往後面看,但是你忘記你還有一個上面。現在閉上你的眼睛,抬起頭,你有沒有感受到上面有一道光?當你以為你是在一個被籠罩著的屋頂裡面的時候,你以為這個屋頂那裡看不到任何的光亮,你以為屋子裡面都是黑暗的時候,其實你忘了要往上看。
上面有一道光,它現在降臨在你的身上,閉上你的眼睛去感受它,這一道光它緩緩的像一場很溫柔的雨,一絲一絲的很細很細的降臨在你的頭上,這些小小的雨滴帶著光點,他們非常的小,很像霧一樣的小,他們慢慢地流動,從你的頭上流動到你的肩膀,流動到你的背,流動到你的胸前,再慢慢地往下,流動到你的手,你的後面,你的前面,慢慢地這些像光點一樣的雨絲,流到地上了,他們覆蓋住你了,它就像一個很安全的網子,把你覆蓋住了。
現在你有一個很安全的網子,你再左看右看,看看你的周遭,你會發現,剛剛原本包圍住你的那個很緊迫的感覺,漸漸變得比較寬鬆了,你的手伸出去,往前劃,往後劃,你可以感覺你的空間變大了,你沒有那麼強大的壓迫感了。這個光在給你信心和勇氣,他告訴你你不是一個人,你這一生帶了一個任務而來,但是你覺得你是一個人,你覺得你做得很辛苦,但是這一道光在告訴你:『我們來了,你不要害怕,不要擔心,現在我們為你圍起了一道光網,這道光網會協助你平安的穿越,不管你在什麼樣的風暴裡面,你都不會被淹沒,你都不會迷失。
現在有一群天使圍繞著你,他們完整的圍繞著你,他們在告訴你:『我們在幫你,我們在讓你覺得你不是一個人。』他們圍著你繞圈圈,他們繞圈圈的時候就是在給予你能量,這股能量在你的身邊開始轉動起來,他們繞得越來越快,這股能量就越來越強。他們繞得很快,繞得很快,你的身體開始可以感覺到有一陣風,輕微的風,它碰觸到你的肌膚,讓你感覺到他們真的存在
他們繞得更快了,快到讓你幾乎沒有感覺到他們的存在,他們要讓你知道,他們是動得這麼的快,所以你幾乎感覺不到,但是他們要你不要忘記,那不代表他們不在那裡,他們只是動得很快,讓你看不見而已。但是當你靜下心來,你可以感覺到,你有點雞皮疙瘩,你有點不知道為什麼有一點好像發抖的感覺,因為那個能量就像溫度一樣,它會慢慢地滲透到你的身體裡。
他們來到你的心,給你力量,你以為你的心只有一個拳頭這麼大,但是當這股力量進來的時候,你的心突然開始發出光芒,開始點亮了,你的心越來越有溫度,他點亮了你的心,他是一盞越來越亮的燈,他現在照出超過你身體的範圍了,他現在很亮,你旋轉他的開關,他會越來越亮。現在這一盞燈,包圍著你整個身體了,這個光的顏色有點淡淡的黃,很溫暖,很像冬天裡的那一盞小小的黃燈,只要你看著那盞黃色的燈,你就不冷了。這一盞燈包圍著你,他的光包圍著你,加上剛剛天使給你的安全網,現在你有雙重的保護了。
你現在非常的堅強,原本那一道圍繞著你,你覺得很有威脅感的那一股很低頻的能量,現在離你越來越遠了,他們變成一個很大的圈,很像呼啦圈一樣,它很大,它離你很遠了。現在你伸出你的腳往前劃一劃,往後劃一劃,你還可以再往前多走幾步,你會發現你的自由空間變得更大了。你的心情開始變得輕鬆,你甚至開始會想要在這個安全的範圍之內,自由的跳起舞來,。
『Jones,你要知道,你不是孤單的,剛剛我們給了你你最想要的東西,你的安全感。我們要讓你知道,你是被陪伴著的,你有無窮的力量,當你無助的時候,閉上你的眼睛,抬頭感受到那一道光的雨降臨在你身上,你就可以找回你的安全網。當你覺得你的安全網又被你的伴侶破壞的這邊一個洞、那邊一個洞的時候,不要擔心,你只要抬頭看著我們,我們就會再給你更多的安全網,你要多少就有多少,你從來不缺少,因為你有我們的支持。』
你這一生答應你自己,你答應他,你要來幫助他,只是你忘記了,你忘記你是被保護的,你是安全的,你現在最需要的就是確定自己的安全。現在你安全了,你給自己圍了一塊很充足的空地,你站在這個圓形空地的中央,它很寬闊,它夠你蓋一棟房子,一棟安全的小房子。現在你有一個安全的小房子了,你用你的愛去把它蓋起來,這個房子非常的牢固,因為你用你的愛從你的嘴裡,一點一滴的吐出來它的材料,一點一滴的你把這些材料黏合在一起,一點一滴的你把它從地上一直一直一直地往上蓋,一直一直擴充,變成一個很穩固的房子。它好堅固,你怎麼搖它它都不會動,你不相信,你又用力的搖它好幾次,它真的不會動。你很滿意,你露出滿意的微笑,你告訴自己:『可以了,我相信我可以了,我相信我可以蓋出一棟很滿意的、安全的房子,現在我可以邀請別人來,跟我住在這裡了。』
你現在想要邀請誰呢?」
J:「我的伴侶。」
我:「很好,他在你的圓圈外面看著你。你的圓圈有一點太大了,所以他看起來比平常的小,他不像你平常認識的他,總是靠得你很近,總是在你的耳邊吹著氣、說著話,讓你無處可逃的感覺。現在他有一點小,有一點小的原因是因為,你的安全地帶太大了,讓你有點看不清楚他。你要不要走過去靠近他一點?抬起你的腳步,慢慢地走過去,你每靠近他一點,他就會變大一點點,如果你覺得遲疑,你隨時可以停下來,當你覺得你的安全網沒有不見,沒有消失,再繼續往前。
每走一步都確定你帶著你的安全網,確定它沒有不見,如果你感覺怪怪的,好像掉了,好像沒有包住你,那麼就停下來,把你的手放在你的心上,閉起眼睛,抬起頭,繼續讓天使把這個安全的雨降臨在你身上。不要擔心,我們有很多時間,我們會等待你準備好了才會進行下一步行動,每一次你都要確認自己準備好了。
你讓這一道安全網降臨在你的身上,很安全的,你就像是包在巧克力裡面的草莓,或是糖果都可以,這個巧克力包圍著這裡面的東西,讓外面的人都猜不出來,這裡面到底包著什麼,要到這樣的厚度,你才是真的安全。繼續感覺它包覆著你,你想要多少,它就可以包圍著你,一直包圍到你覺得夠了、夠了、不要那麼沉重,我還要繼續往前走呢!
你現在準備好了,再繼續邁開你的步伐,往前走,一步一步的。現在你看到的他跟你一樣高大了,他很靦腆的站在你的面前,張著一雙無辜的大眼睛,你可以讀出他的心事,就像每一次他犯錯的時候,他來跟你求饒一樣,你很熟悉他的表情。現在他的兩隻手很不安的像個小孩一樣握在一起,放在他的身前,他的嘴唇抿著,很想跟你說什麼,卻又不敢跟你說什麼,他心裡面滿滿的歉意,他就像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孩子,一直來侵犯你的領土。他知道他錯了,他知道他不應該這麼過分,他不應該老是要在你的領土上畫那些亂七八糟的圖案。
你現在站在你的圈圈裡面,看著他,細數著他過去所犯的每一件錯誤,你的手放在你的身後,像一個等待別人認錯的長輩。你站在那裡,像一個等待原諒別人的人,你的心情很平靜,因為你在感受他怎麼樣跟你道歉,你想要感受很多他的道歉,你想要感受夠了你才要進行下一步動作。
你心裡面覺得:『他真的太過分了,他明明知道不可以這麼任意妄為,為什麼老是說不聽呢?為什麼老是越界呢?為什麼我明明告訴他我的界線就在這裡了,他還要一步一步的逼近來呢?為什麼要逼我的圈圈越來越小呢?為什麼要逼得我連站的地方都沒有呢?』
你心裡面好生氣,你今天站在他的面前就是為了要把這口氣發洩完。他的頭低下來了,因為他真的很抱歉,他覺得他真的很對不起你,他覺得他實在不應該做得這麼過分,他不知道他玩火的結果,差一點連他自己都一起燒掉了。你們繼續面對面看著,他看著地上,你看著他,你看著他閉起來的眼睛,你還在等著,你還在等你自己滿意了、夠了、想原諒他了,再決定下一步你要怎麼做。
但是你又不會離開他,甚至你們的腳尖是相對著的,你不想那麼容易原諒他,可是你又忍不住把你的腳靠過去,你的左腳尖靠著他的右腳尖,你的右腳尖靠著他的左腳尖,頂著他,你想用你的腳趾頭,傳送什麼訊息給他。他感覺到了,他感覺到你的訊息是:你想原諒他,可是又不想那麼容易地原諒他,因為他真的太可惡了!太可惡了!你好氣,你們就像小孩子一樣,一直站在那裡。站在那裡,一個手放在後面,一個手放在前面,你決定你要站在那裡,站到你的腳酸了,站到你自己屈服了,站到你自己累了,你才要開口說出:『好吧!我原諒你了。』
現在就讓自己繼續站在哪裡,站在那裡細數他的罪狀,直到你覺得夠了,然後開口說出:『好吧!我原諒你了』。Jones,我們會在這裡等你,等你準備好了,開口說出這一句話,不要擔心,你會有時間,你會有時間整理你心裡面那所有混亂的思緒,它不會用你太多的時間,所以你不用擔心,就繼續站在他的面前,把你的手放在後面,感覺一下你心裡面的憤怒,等你準備好,再決定什麼時候把這一口憤怒,從你的嘴巴裡送出去。我和你的天使們都在你的身後,我們會等你,也會給你力量,給你支持。現在你的身後有很大的力量,有一股很強的能量在支持著你,今天你不是一對一,今天你不是你自己,今天你有來自無形界所有的支持。
J:「但是如果我原諒他給他進來了,然後他再犯,那些之前做過的錯我應該怎麼辦?」
我:「再重複一次,再把今天天使告訴你的方法,再做一次,你只會選擇做或不做,你無法改變他,你選擇做這個請求幫助的動作,就是在確認你的行動、你的意願、你願意幫助他,如果連你都放棄的話,那麼你就是連你自己都放棄了,這會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
J:「我知道這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所以有時候會害怕,就會想逃走,我不知道我應該勇敢去面對還是我可以逃跑呢?」
我:「這個圈圈沒有出口,你逃不走的,你若不是毁滅你自己,就是和他一起毁滅,這是你當初為自己設定的。所以你的圈圈沒有出口,你只可以選擇讓它變大,或是讓它消失,當這個圈圈消失的時候,你也會跟著消失,你會被它完全的吞噬,被你的伴侶製造出來的大圓圈吞噬。你的設定就是讓他圍繞著你,所以你哪裡也去不了。」
J:「所以我就是要我自己,還有我的天使給我的力量,我要我自己去完成這個我給自己的功課,是嗎?」
我:「沒錯,就是因為它很難,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天使要來幫你,因此你不要忘記,你不是一個人,你要在心裡面壯大自己,相信你擁有這些力量。因為你非常的愛他,你不會離開他的,他是一個很危險的可愛生物,就是因為他這麼可愛,所以你對他愛不釋手,你離不開他,但是因為他很危險,所以你總是被他咬得混身是傷。
現在這個可愛的生物在你的圈圈外面一直繞圈圈,一直繞圈圈,他在想:『我可以從哪裡進去?我可以從哪裡進去?我好想進去』。每次你只要看著他那個無辜的大眼睛,你的心就融化了,然後你就忘記要保護你自己,又讓他咬得你遍體鱗傷,你從來都沒有記得要保護你自己,因為你太想靠近他了,靠近他的結果就是讓你自己完全不設防。」
J:「我不懂要怎樣保護我自己了。」
我:「剛剛天使已經把方法交給你了,這個方法很簡單,但是你要提醒自己,你要去做到它,你必須自己主動把這個安全網披上來,它才會發生作用。如果你忘記你有這個安全網,你就是赤手空拳的去面對他,你會完全沒有辦法。現在繼續面對他,他在你的面前,等你準備好了,再決定原諒他。我知道你很害怕,因為要打開這一扇門,需要非常大的勇氣。」
J:「我原諒他。」
我:「你是一個非常容易心軟的人,不要忘記,披上你的安全網,當你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就是允許他走進來了。
他覺得你的世界很新奇,他覺得你的世界裡面有很多他沒有看過的東西,他像一個好奇的孩子來到一個沒有到過的地方一樣,他張大眼睛四處瞧,太有趣了,他不知道有一個人的世界可以這麼繽紛多彩,他會問你:『那是什麼?這又是什麼?那是什麼?這又是什麼?為什麼我都沒有看過?』你會手忙腳亂地跟他解釋,你會因為懶得解釋而想要把那些東西藏起來。
你不應該藏起來,你應該拿出你的自信,你要跟他介紹,因為你是擁有這個國度的人,你要跟他介紹這是什麼?它為什麼在那裡?為什麼它對你這麼重要?他也許會批評你,他也許會跟你說:『這個我沒見過,我覺得它好奇怪』。但是你不要理他,對一個沒有看過這個東西的人來說,他有什麼資格批評它呢?他只是一個從外面來的人啊!這個東西對他來講是沒有意義的,所以跟他沒有關係,你不需要為了他把那個東西拔下來,丟到外面去,完全不需要。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你就在剝奪你自己,你把你裝飾美麗的豪宅,裡面你精心佈置的每一樣東西,因為他而把它丟出去,那麼最後你剩下什麼呢?你剩下的只是一個只剩下牆壁的建築物而已。你是空的,這裡面充滿了回音,而且這裡面的回音,不是你的聲音,是他的聲音,你自己呢?
現在你打開那一扇門,到外面去,把所有你丟掉的東西,一個一個撿回來。走出去,撿回來,一次撿一個,一次撿兩個,三個,用抱的,用車子推進來,都沒關係,一個不剩的通通帶回來。花一點時間,把它放回去,在這一棟建築物裡面,如果失去這些,它就不能夠叫做Jones,這棟建築物之所以叫做Jones,是因為有許許多多的這些東西,一樣都不能少。你不需要為了他拋棄你的過去、拋棄你的未來、拋棄你的本性、拋棄你想做的事、你的夢想,完全不需要。
你不需要為了一個批評者,去改變你自己。他要逛大街就讓他逛吧!就讓他看吧!他說他的話吧!他說他的話也不會使你把它拔下來丟掉,只有當你願意讓那些東西留在你的建築裡的時候,你才不會一直聽到他的回音。現在你把所有的東西都貼回去了,都放回去了,一個都沒有少,你忙進忙出忙了好久,終於把東西都撿回來了,把它貼回去這個建築物了,現在這個建築物又回到他原來的樣子,回到他原來的名字——Jones。
現在他就像一棟華麗的美術館,你的伴侶在這個美術館裡走著、參觀著,他還是繼續評論著,你就聽他的評論吧!當你走進美術館的時候,你也會忍不住評論,但是當你評論的時候,不會有人為了你的評論而把那一幅畫拔下來,不會,對不對?因為當他們展覽在那裡的時候,就是為了讓人家來評論的,如果他不值得評論,他就不會掛在那裡,他不只是為了要得到稱讚,他還為了要得到不同的意見、不同的觀點,因為不同的觀點是這些作品存在的目的。
現在你的伴侶繼續參觀著,看著所有這些他沒有看過的東西,他的評論從不認同到漸漸接受,甚至願意開始讚美,因為他看得夠多了,當他看得夠多的時候,他開始知道:『原來我不是要去分出一個東西好或不好,原來我是要能夠看出每個東西都有他存在的意義,原來這個世界上如果只有一個東西的時候,他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沒有人跟他比較,沒有人跟他作伴,就像我一樣。』你的伴侶說著:『如果我走進一棟空空的建築物,那麼我會不知道我來這裡做什麼,我會一直聽到我自己的聲音,我會以為這個世界上只有我,最後我會被我自己淹沒。』當你願意回復你的身分、讓他看見Jones的多采多姿的時候,他才有機會看到,有人可以這樣活著。因為在他原本的世界裡,他就是空的,他的世界是空的,從來沒有像你這樣掛滿東西。
現在你可以告訴他:『你也可以掛上你自己的東西,把你喜歡的,不喜歡的,都掛上去,掛在你自己的建築物裡,把他們並列在哪裡,你就可以去比較,你就可以去回憶,甚至你可以邀請別人來參觀。那麼我會告訴你,你要小心喔!他們會批評你喔!但是不要怕,我有經驗了,你來參觀我的美術館的時候,我已經有經驗了,現在我可以告訴你,就讓他們說吧!那又怎麼樣,這個展覽館又不是他的,你可以自己決定你要掛什麼呀!那跟別人說什麼有什麼關係呢?
他點點頭,他覺得你說的有道理,他覺得你說的有道理是因為他已經看過你的美術館了,他覺得:『喔!原來是這樣啊!我怎麼都沒有想過呢?我以為我不要讓人家批評我,就是什麼都不要掛,可是我突然覺得那樣好無聊喔!我突然不知道我活著要做什麼?我可以裝飾我自己的美術館啊!』於是他開始把關於他自己的一切,一點一滴的掛在他自己美術館裡面,他很認真的去做,很認真的去做。過了不久,你問他,我現在可以去參觀了嗎?他說:『你再等一下,再等一下,我還沒忙完。』然後你坐在自己的美術館裡,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被你自己的作品包圍著,你很有耐心的等待。過了好一陣子,你沒有聽到他的聲音了,他原本都在那裡敲敲打打的,忙進忙出的,突然沒有聲音了,你忍不住關掉你的音樂,走過去他的門前,你透過門上的玻璃看著他,你看到他很忘我的在他的美術館跳著舞,他聽著他的音樂跳著舞。
你很感動,你很滿意,因為你知道,是你先示範給他看,才讓他有了這個能力,有能力去欣賞他自己。Jones,你做的很好,你排除所有的困難就是為了等這一天,等這一天可以看到他快樂的跳著舞,而不是那種到處惹麻煩的舞。你看著他的時候你好滿足,那個時候你才知道,你終於完成你的任務了,只有當你把你自己照顧好的時候,你才有能力去幫助他,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刻,你這一生等的就是這一刻。
現在你回到你的美術館,你在等他,等他舞跳夠了,他打開他的門,來敲你的門,這個時候你們就會打開自己的門,手牽著手,一起到一個真正遼闊自由的地方,一起探險,那個時候你們就不用再包圍著彼此了。
Jones,這就是你跟他的故事,它很美,它真的是一個很美的故事,謝謝你願意讓它走到這一篇。因為你的耐心,因為你的堅持,讓它有機會走到這最後一頁,它很美,但是它的過程會非常的辛苦。」
J:「謝謝你,這是一個很好的故事,最終的結果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結果,那個過程發生的那些事情,也真的就是這樣子。在中間的時候,我會很害怕,會懷疑自己能不能夠做到那個最後很好的Ending。」
我:「很高興你滿意這個結果。」
J:「聽完你說以後我會有一點力量,其實我有能力去做得到的,如果我覺得好像做不了的時候,我就做剛才天使給我的方法就可以了,是嗎?」
我:「是的,你要有信心,這是千真萬確的。」
J:「那就沒有問題了,每次有問題的時候,我就可以望上去,有人會幫助我的,我會有力量的。那我就比較放心一點了。」
我:「現在你感受一下天使們在擁抱你,他們在擁抱你,他們一個疊一個的擁抱你,他們很多,至少有10幾個以上,他們在擁抱你,他們在給你鼓勵,他們給你鼓勵是因為你收到了,而且你願意去做。」
——閱讀結束——

【Jones的話】

很感謝你的閱讀,我覺得我的壞情緒都釋放了,心態也有了很明顯的轉變。其實我自己也有接觸靈性相關的東西,我知道遇到我伴侶一定是計劃好的,但我不知道該怎樣做才是按我靈魂的本意,我一直疑惑、痛苦,然後天使一直有給我提示,最後引領我找到了你為我閱讀。當我知道我靈魂的初心,我便不會再猶豫退縮了!我不太會說話,但真心感謝你拉了我一把。

【朵莉的話】

這真的是一篇很美很美的故事,讀到最後我自己都渾身顫抖,當下我就知道這是一個我不能藏私的故事,它呈現一種罕見的心靈之美。我很驚訝也很感謝紀錄總是用如此細緻的方式傳遞這些故事,他們很精緻而且非常照顧當事人的感受,如此緩慢而且貼心,我也必須跟好速度展開故事卷軸。
即使有時候我會遇到天使透過我傳遞訊息,我仍然不能給來閱讀的任何人保證他可以得到什麼,我和天使之間並沒有任何約定,也不是每個人和天使都有連結,而且事實上我還在摸索他們是誰。每一次的閱讀都是獨一無二並且無法複製的,所以放下期待,迎接一個專屬於你的閱讀才是正確的,即使那不符合你的期望。
謝謝Jones,我知道每個精彩的故事都是每個靈魂用盡力氣投入生命的力道去編織出來的,每個充滿勇氣的靈魂,都值得如雷的掌聲,謝謝你為我們帶來如此精彩的範本!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