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生日之旅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是我二十過一半的生日,決定給自己一趟,獨一無二的旅行。
我喜歡嘗試任何有興趣的冒險與挑戰,也相當注重『儀式感』對於生活的意義,因此在生日這種特殊的節日,我早早就已計劃,要在這天給自己一個難忘回憶。
雖然是生日,但生活還是得過,我依舊起了個大早,將自己沈浸在學術大海中,能夠無雜念的專注在一件事上,也何嘗不是種學習與成長?
忙了一上午,接著帶自己去心儀已久的早午餐店用餐。雖然價格說不上平易近人,但美食引領著身心靈的富足,獨自平靜地吃上一頓飯,對我來說,是自在、是舒適、是得以沉澱自我的珍貴時刻。
最近相當著迷於人類學,我一邊咀嚼品嚐食物的味道,同時不忘環顧四周熙攘的人潮。觀人其實是件很有趣的事,從一個人的衣著外貌到談吐和肢體語言,展現好多獨特的故事。當心靜下來,去體會周圍人事物的所有舉動,清楚感知著一分或一秒的時間軌跡,就內在感受上,時間似乎慢了下來,甚至彷彿凍結般,停滯在寧靜的當下。
(順帶一提,早午餐的法式脆皮吐司很美味唷!非常推薦~)
光合箱子的法式脆皮女士
吃飽喝足後,便正式趟上今天的小旅行,目的地是...「三芝」海邊的夕陽。
這次的計畫其實有點瘋狂,預計先搭捷運至淡水,再租iRent開車前往三芝。起先花了好多時間在抉擇要坐公車還是租車,就成本考量,公車絕對是較符合經濟效益的選項,但,生日一年就一次不是嘛,此刻不瘋更待何時呢?現在想想,我還真的是挺大膽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使用iRent租車,且能依靠的就只有我自己,一開始就遇到不熟悉所招致的各種挑戰,找不到停車卡出不去、如何發動、冷氣好不涼等種種瑣碎的困境,我鼓起勇氣詢問他人,幸運獲得友善的解答,旅程也得以順利展開。
沿路我一人邊開車、邊跟著音樂唱起歌來,好愉快呀!但外頭烈日實在太熱了,我盤算著到了後先找間咖啡廳坐坐,邊看大海邊喝沁涼的冷飲,一定很讚!
公雞咖啡的海景席,但太陽下山前還是超級熱喔
不久後,我順利抵達目的地,湛藍的大海好迷人啊!我選了這家網路評價挺高的咖啡廳,替自己點一杯芒果冰沙,一口喝下去,哇~超爽的啦(天氣真的太好,差點沒熱昏@@)咖啡廳裡人聲鼎沸,挺吵雜的,原本還想說可以看個書的說...但也沒關係,就看海吧!無邊無際的大海,有股吸引人的魔力,久久難以將視線移開,暫時拋下生活裡的憂慮與煩惱,筆直的海平線,既清晰又明朗,似乎正在訴說,生命即是如此簡單、如此單純,一切都自有安排,別想太多啦!
擺拍很久的芒果冰沙,艷陽天絕對要來上一杯
坐了一陣子後,離開室內到外邊走走拍拍。
芝蘭公園附近沿著海邊步道有許多各式各樣風格的咖啡廳,有些人躲在陽傘遮陰底下、坐著舒適的木躺椅,聊著天、看著景,好不愜意呀!
公雞咖啡面向海邊的美美造景
不久,太陽緩緩落下,天空映照著橘黃色的光芒,人群紛紛望向如此令人屏息的畫面。一天又即將結束了,今天過得好嗎?明天又會有哪些相遇呢?在日光東升西落、皎月物換星移之間,生命仍持續向前,在世事變動中看見這些永恆不變的自然之物,總會油然而生莫名的敬佩與感動。也正是這些亙古不移的事物,帶給生命堅持下去的信心與動力,邁開步伐朝未來前進吧。
海邊步道上一眼望過去的落日景緻
夕陽西下美的多麼令人屏息
傍晚時分,走在涼爽的海邊步道上,茫茫大海多了點祥和與寧靜,視覺與觸覺皆舒適怡人,不禁令人留戀醉心於此景此刻,只能依依不捨的漫步踏上歸途。
落日後的餘暉
車子穿梭在夜色中,每趟旅程的結束總是依依不捨,尤其是充滿未知而如此特別的這一回。以後還會再自己開著車出門走走嗎?答案是肯定的,我深深愛上一人無拘無束的自在暢遊,縱使有人陪也不錯,但孤獨並非寂寞,因為我知道,還有我陪著自己呢!身心靈巧妙的分離、整合,獨自一人時是最佳的練習時機,相信以後還會有很多機會的,我已經開始期待了。
最後,祝自己,生日快樂!
角落小女孩
角落小女孩
慢悠悠過日子的獨居女孩,興趣是烹飪和閱讀,最喜歡安靜、自在的獨處時光,對任何事物都保有好奇心與獨特見解,以充滿自我意識的生活信念,愉快地享受每個當下。總是相信,既使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快樂、很滿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