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生日流水記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兩年一直處於心力過度耗損的狀態,好不容易熬到九月生日,決定給自己好好放個假。

生日前一天,晚餐在義饗家吃墨魚海鮮義大利麵,價格平實、用料豐富。晚上盤算著去久違的威佬喝一杯,剛好之前沒聯繫上的友人回訊抒發她在新工作遇到的鳥事——她是一個相處起來很舒服的人,去年下半年那份工作,唯一有意義的就是認識她,所幸(?)她後來也離開那裡,我才能比較沒有壓力地與她聯繫——我邀她一起去威佬,她很開心地點了兩杯調酒,跟我分享很多事,還請我吃滷肉飯和起司拼盤為我慶生,感謝招待!

raw-image
raw-image

生日當天,中午跟往年一樣去哈啦steak吃牛排,價格調漲,原本三百多一客,變成要四百多,不過餐點還是有維持往常水準,服務也很親切。雖然我預算不夠沒能補差價,所以今年生日沒羅宋湯喝,不過酥皮海鮮濃湯也很久沒喝了,而且裡面竟然還有鮑魚不是魚板,是貨真價實的海鮮湯,也不算太可惜。

raw-image

生日下午,到哥倫布喝咖啡。之前常點的哈拉摩卡沒有進貨,老板說原豆太貴,所以這次我點瓜地馬拉安提瓜。會點摩卡是因為我念念不忘當年在台南喝過一款質感和香氣都很巧克力的咖啡,不過可能記憶中總是最美好,之後很少遇到那麼驚豔的,而這次的安提瓜,則是另一個方向的好喝:質感厚實,連放冷也好喝,不會酸,反而有桂圓的甜,滿滿蔗糖香。加上整家店的氛圍、隨性自得的老板,我果然還是很愛這種古典老派、有故事的咖啡館,光坐在吧檯喝咖啡、聽著大提琴古典樂、看老板沖咖啡,我就忍不住流眼淚了。

從兩點坐到五點,後面沒其他客人時,老板跟我聊許多故事,例如剛剛那組客人從剛論及婚嫁到現在孩子都上大學了還是常來店裡坐(抱歉我還在心底嫌他們點冰咖啡加牛奶不懂品味),一個從高中時期就常來、上大學到外地讀餐飲科、未來準備開咖啡館的年輕人車禍過世,姐姐每年忌日都會來哥倫布買咖啡給他。等等故事。在咖啡和整個環境的加持下,我邊聽邊止不住淚水,還好店裡沒其他客人,老板笑說「我講的故事那麼好聽嗎」。

聽老板說著他從2000年開業至今的理念,對他來說哥倫布存在的意義,不是為了賺錢——賺錢有很多其他的方法,就是為了讓像我這樣「每年生日都要來喝一杯」的人有地方可以去,「它還在」的安心感。我就又哭了,哈哈。於是我也跟他說:說給別人聽會被笑,但老板一定能理解——我也是希望能盡自己一份棉薄之力,讓這個社會更美好,所以聽到老板說這些很感動,也被鼓勵了。離店前老板祝我生日生快樂,好好享受生日,我說來這裡就是享受了。XD

raw-image

接著我去對面的富得麵包交關買土司,板娘問我今天放假?我說因為生日給自己排休,她就拿了一份餅乾給我祝我生日快樂,還客氣地說不好意思沒什麼東西,我回說是我才不好意思。

raw-image

接著去越穗香,想說跟去年一樣買個一百多的圓型小蛋糕給自己,結果店員說剛剛被大量買走,店裡就沒剩什麼蛋糕。於是我到復興路您好雞排點了一堆,走到85度C,可是沒有我喜歡的,就又走去斜對面六月新開的甜點店。這家我之前來買過小點心,覺得還好,不過聊剩於無,我還是走進去看看,沒想到蛋糕櫃裡正好有看起來不錯的蛋糕,就帶回家啦。我問店員有沒有蠟燭?是否要加價?他說不用,問我是幫人家過生日嗎?我說幫我自己過生日。他就多給我兩小塊布朗尼,祝我生日快樂XD

raw-image

回到家,我邊吃雞排邊喝無咖啡因柑橘紅茶,邊玩富甲天下二,再吃蛋糕,在愉快的心情中,結束到處騙吃騙喝的生日。哈哈。

raw-image
raw-image
50會員
297內容數
冬日迎春戲雪,古道潑墨行俠。 在巷弄裡,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