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好個秋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表妹來我家,並自備食材,煮了一桌好菜,還把我家的冰箱幾乎塞爆。一餐下來,母親吃得眉開眼笑,我也感覺心情愉快,當天寫起小說格外順手。看來<抓人抓心先抓胃>這句成語,可不是單指男女之間的愛情策略,用來促進家庭感情也蠻管用。
前幾天氣溫驟降,天涼好個秋。尤其午後向晚時分,烏雲密布,宛如黃昏。我散步路經公園,一片肅然。只見落葉飄飄、殘花點點,憐香惜玉之外,更添一分寂寞淒涼。
日落西山,風停雨歇,我與母親用畢晚餐。母親清洗碗筷,我則到陽台收拾衣物。只見一點月光,迷迷濛濛。當我轉身入屋,晚雲夜霧忽然散去,明月現身,可惜我無法久留,只能臨去留下秋波。
因為天寒,所以早早入睡,無奈午夜失眠。起床梳洗,與鏡中人自言自語。一面胡思亂想,一面佈食看書。開卷之後,隨即跟著書中男女情奔天涯。掩卷之餘,忽然想起埋葬青山綠水之畔的朋友。恨不能身有雙翅,相聚千里之外,或是靈犀相通、夢裡相見。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天色大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