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陽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早回新店,平常都是接近中午買中餐,今天很早於是打電話跟看護說我來準備媽媽的早餐。買了燒餅、油條、鹹豆漿,加上咖哩酥。
買好東西天氣還很晴朗,車子停在家附近的地下停車場,停好車走出停車場時下起了大雨,想到傘在車上,於是走回車上拿,再走出停車場時雨停了,接著還出太陽,於是帶著傘,拿著早餐回家。
進門,媽媽已經等在那了,燒餅油條是媽媽喜歡吃的,但有點太硬,於是泡在鹹豆漿裡,媽媽很是喜歡,加上咖哩酥,媽媽食慾大增,我看她吃得很滿足,我也很開心。
回想起剛才一陣晴、一陣雨,自己沒有覺得困擾,拿著傘就可以繼續前進,拿了傘之後雨停了也沒關係,我想生命中也是如此,總是會有風風雨雨,但只要準備好器具,就能前行。
自己的內在情緒跟感受又何嘗不是一陣陣來去的風雨,風和日麗,這些都不是我們能掌握的,但我們卻能夠把握跟全然地去經驗它。
而面對內在的風雨,最好的工具就是正念的覺察,它也像是一道防護工具,有了這個工具就像隨身帶了一把雨傘,它能幫助我們安然的度過風雨,享受天晴。
看著媽媽吃完食物滿足的表情,也像是心中升起的溫暖陽光,這不是我能掌握,但卻是可以好好感受跟把握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認真,別當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的解鎖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間&道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是小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金與紅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未來的自己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同溫暖的小太陽們-seventeen 文章版他們讓我感受到的,是對生命的溫柔跟熱情,對喜愛的事物堅持,還有幸福感,更重要的好像不管遇到什麼事,只要13個人在,都會化為各種可能實現的能量,互相打氣互相支持,互相變得更好
    Thumbnail
    avatar
    菜鳥 Noreen
    2024-04-29
    剛剛好的溫度:面對多重角色的平衡之道,讓愛擁有恰到好處的溫暖作者:尚瑞君 之前看比較多這個作者的書,是相關於小孩方面的教養的書,沒有看到也有夫妻家庭關係的。這本看完後覺得讓我們重新省視一下自己的婚姻過程。 作者序-婚姻裡的情商課 以前的婚姻是一張天羅地網,進入的女人要冠上夫家的姓氏,要交出自主權,要認命又無怨無悔的為別人付出一生。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12-28
    「東協廣場」溫情外一章--用藝術交流異國移工情感,溫暖彼此的心緣起是藝術家唐唐發收到國立暨南大學東南學系/SEAT(南方時驗室)的邀請,舉辦以「家鄉記憶」為主題的工作坊,廣邀新住民與移工朋友一起進行地景繪畫創作。參與者包括東南亞來台移工、留學生和新住民第二代(素人畫者);創作成果則呈現在「東協廣場戶外裝置藝術展」。
    Thumbnail
    avatar
    青芽兒
    2023-11-29
    劇評|蔚藍是最溫暖的顏色-治癒系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觀後感分析「我們的藍調」裡面涉及了不同層面的議題,藉由平凡純樸的濟州島當作開端,引述了每個角色坑坑疤疤的人生,跟著村民們度過濟州的春夏秋冬,最後更在歡樂的運動會下結束。我很喜歡劇中的節奏,時而輕快時而緊湊,有時大笑有時大哭,宛如生活一樣。 只願看完這齣劇的你我都能從裡面找到能撫平傷痛的方法、與自己和解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浴巾
    2023-09-21
    五重點感受那明亮溫暖的《陽光普照》今天來跟大家聊聊2019年在「金馬獎」勇奪五項大獎的電影,《陽光普照》。究竟這部囊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剪輯」的電影,究竟有著怎麼樣的魅力呢?讓我們從以下幾個面向切入討論。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07-20
    多桑愛閱讀(24)-【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大熊貓與小小龍的相伴旅程】─查理‧麥克斯【多桑書評時間】 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英國畫家查理.麥克斯以獨特的畫風加上人生體悟的獨白文字,透過大熊貓與小小龍,帶來暖心的一本好書。本書內對話為中英雙語版,可以帶著孩子共學感受春夏秋冬之美—「為別人製造幸福,你會順便找到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4-08
    在黑暗的日子裡,陪伴是最溫暖的曙光This book is dedicated to everyone who gets lost. 最近的你,還好嗎?是否處於迷惘或者人生的十字路口呢?還是剛好在低潮期,焦慮且不安呢? 可以讓我邀請你坐下來,讓我們泡杯茶或咖啡,也可以倒杯水或者酒,一起細細品味這本書嗎?
    avatar
    Peggy Yu
    2022-03-09
    感光隨筆|既悲傷又溫暖的《陽光普照》圖片來源:甲上娛樂 2019 年年尾,一個陽光普照卻又微涼的日子,走進電影院觀賞《陽光普照》之後,我們都微微轉變了感受陽光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凱特茅
    2021-12-09
    【心情】書是一道溫暖的光雖然在親友眼中我似乎是個有禮貌又外向的孩子,可是在學校裡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看書,下課看書、上課也看書,班上的公共閱讀區的書籍看完了,就往圖書館跑。 看書對我來說像是開了扇窗,我透過書本進入了另一個的世界,當時的我讀不懂鏡花緣的哀戚,只是吃驚著看著不同國度擁有不同特色感到吃驚。
    avatar
    Ting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