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 慎終追遠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錶又開始震動了,今天不是星期天嗎?啊啊啊啊啊啊!起床吧!說早不早,也已經8點了。
梳洗過後,把睡衣換掉,走出門外,是的,昨天偷懶沒用手洗的衣服,晚上已經進洗衣機處理了,晾起來吧!氣象說要變天了,希望這衣服也能乾的快些。
米拿出來洗一洗,加了好幾倍的水先放進電鍋裡。冰箱裡還新鮮的高麗菜拿幾葉出來洗一洗,直接用手掰小塊,等等再下鍋。
「媽咪!」我轉個頭看到慶,但是他的腳步沒有停下,一溜煙的轉進公婆房間,默不作聲。
「怎麼了?」依然沒有聲音,難得這麼早還會叫媽咪的慶現在在夢遊?我跟著進房內看看,原來拿著不求人正自己在抓著背。
「被蚊子咬了?」
「嗯,好癢。」慶回答著。
突然間又一溜煙的回房間裡,躺在床上耍賴。
我出門買油條了哦!嗯,今天早餐準備了清粥小菜。
高麗菜下鍋炒的清脆,陽明山的高麗菜還真的清脆好吃😋,接著放進3顆蛋,欸,慶快來看👀!
你看,這邊的蛋有2顆蛋黃耶!張大眼睛蹬著腳尖仔細的瞧了一下。「真的耶!」然後又蹦蹦跳跳的跑回客廳繼續看卡通。不吃稀飯的孩子正在享受燒餅油條店的肉包。
姐姐也起床了。
趕快去刷牙洗臉吧!換好衣服叫爸爸吃早餐囉!是的,如果有清粥的話,通常是老爺點餐。
配上醬瓜,還有最愛的玉筍沒入鏡,其實有蛋跟玉筍就可以解決一餐了啦! 今天行程是掃墓,我娘家的祖先們。
覺得自己很幸福,一來是說雖然結婚了,但是娘家還是要讓已經出嫁的女兒們可以拜拜自己的祖先,二來是謝謝婆家有開明的公婆,還有也一樣願意陪著我們一起去祭拜娘家祖先的先生。
每年都這樣帶著孩子們一起去,當然也是希望他們可以有這樣感謝的心,慎終追遠,沒有祖先就不會有我們的,真的。每每到此時就會想到那首詩“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而每年都有這樣想呼應的氣候。然而慎終追遠固然重要,現在更重要的事,好好過生活,好好對待自己和他人,好好做自己想要的,我們都要好好的😄。


種了好久的橘子籽,終於長大了。謝謝你挺我♥#慎終追遠 #掃墓 #好好的
分類: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5內容數
    疫情過後的第一飛,還是選擇我們最熟悉的東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