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人生課題

太陽雨
發佈於妮娃娃的成長記事 個房間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5歲的孩子,
在媽媽的眼裡半大不小,
以前媽媽幫忙處理事情理所當然,
在外求學凡事顯得獨立多了。
Eileen攝
為了累積學校40小時公共服務活動,
打電話來詢問如何將長褲剪短,
以前在台灣我都會幫忙處理,
現在我只要隔空口述,
透過視訊螢幕監控,
女兒就能學習與解決問題---
完成褲裝修改,
省錢又環保。

那年暑假回國,
在中正紀念堂共做了24小時的公服,
直呼好累,
不過我認為每一件小事對她來說都是學習與磨練。

那學期回到美國,
剛好遇到社區的Mainfest活動,
女兒與社團幾位好友一同參與,
一天下來換得10.5小時的累積時數,
任務完成回家視訊與我分享一天的經過,
雖然從聲音中可以聽出她的疲憊,
但分享她一天經歷的語氣還是充滿興奮。
女兒說原本以為在中正紀念堂站8小時很累,
沒想到這次的公服任務更累人,
除了要幫忙鋪紅地毯、每個人要折一百根螢光棒、丟垃圾、在夜店門口駐守指揮⋯。

雖然,
一天下來雙腳已經不聽使喚,
但是能學習到很多不同的事物(例如:貼紅地毯的技巧、指引遊客方向、在夜店門口偷窺了店裏的運作與規定⋯⋯)。

其實,
美國學校的課業不比台灣輕鬆,
但孩子們卻都很樂意花時間參與公共服務,
更難能可貴的是連家長都支持。
學習不是只在課堂上,
能夠培養服務眾人的精神,
我想才是孩子人生學習的重要課題。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