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昏迷》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圖片來源:網路)
——台灣台北,某公司辦公室

「……嗯,好的……所以您確定要改成雙人房3間、三人房1間是嗎?好,我再幫您做修正,晚一點再把訂單電子檔寄給您,再麻煩您有空收信確認喔!謝謝您!」
「齁!真煩!每次都是在下班前才接到改房的電話,真的很討厭耶!」掛掉電話後的李思崴,無奈地抱怨著。
「沒辦法啊!因為大部分的客人也都是這個時間點才有空啊!哈哈哈…」身為李思崴同一部門主管兼好友的張靜恩苦笑地安慰她,「這個單處理好的話,我們就下班吧!快八點了……」
「嗯…我知道了。」李思崴應道。


——捷運站

兩人下了班,結伴來到捷運站。
這時已過了晚上八點,屬於離峰時段,等待欲搭班次的時間較尖峰時段來得更長一些,於是張靜恩和李思崴打開話匣子,從今天上班時遇到的奇葩客人、奇葩事件,聊到了公司同事間偷偷流傳的謠言。
「恩,我問妳喔!那件事是真的嗎?雖然最近很常聽到那些跟老闆交情不錯的同行,一直不想付錢給我們的事……」李思崴問道。
「應該不是吧!他們欠我們錢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而且之後還是有慢慢地把欠款一點一點地還清,會計是這麼說的。」張靜恩透露了一些先前在主管會議中所談到的內容。
「不是的話就好,我實在很不希望才來公司剛滿一年而已,馬上又被迫卷舖蓋走人……嗚嗚嗚……」回想起上個月剛被老闆叫進辦公室提及調薪時的場景,當下差點興奮到模糊,那份悸動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呢!李思崴真心認為老闆是個大好人,真的不想太早離開老闆麾下,再度開啟流浪失業者模式。
「嗯,我跟著老闆也快四年了,再艱難的時期我們也挺過了,如果倒閉的話,我想我會比妳更難過啊!呵呵……」張靜恩說出了心裡話。
「好吧…我想我懂妳的心情……」李思崴若有所思地望著即將進站的列車,回應著好友。
列車停妥後,月台上排隊等候已久的乘客們依序搭乘;李思崴她們則選了最前面的車廂入座。


——捷運車廂

「今天跟飯店的人有約,他們晚上有辦一個小活動,妳要去嗎?可以順便吃點東西。」乘車期間,張靜恩發出了晚餐邀約。
「啊!真不巧,我今天要去他們公司呢!糟糕!說到這個,我已經大遲到了!居然加班加到忘記這件事……」一聽到「活動」這個關鍵字,李思崴立刻想到現在是男友公司每週例行的經營會議時間。雖非那間公司的成員,但為了男友,她只想身體力行,以行動支持他。
「這樣啊!好吧!那我再過一站就要先下車囉!妳要注意安全喔!」張靜恩了解好友的心意,便沒再勉強她。
『啊……又剩我一個人了……』看著車窗外好友離去的背影,李思崴不禁嘆了口氣。
儘管剛才嘴上說了要去見男友這件事,心裡卻一直有個陰影揮之不去,就在上週被「未來婆婆」的一句話給刺傷之後……
這個陰影,她還不曉得該怎麼開口告訴好友。
李思崴男友所在的,是一間正派經營的公司,由於體制特殊,可以明顯看出與傳統產業的不同之處。凡是出現在那裡的人,個個都是精心打扮、男帥女美,尤其身為「事業經營者」,形象的重要性,更是高過於吃喝拉撒睡。這般要求形象,是因為如此一來,每當有新朋友想了解這份事業時,第一印象就占了至少七到八成的分數,能大大提升後續制度說明、產品介紹的接受度,甚至是說服對方成為該公司會員的成功率。
而「未來婆婆」在那間公司裡,算是有名的上線之一,就是她引領她兒子進入這樣的一個特殊產業,期盼他有朝一日能成為自己組織裡的高層領導人。既然要成為這樣的人物,即便不硬性規定兒子的交往對象要擁有什麼條件,還是有一個基礎門檻,就是對方必須要「保持良好形象」。
上週,李思崴一如往常下了班後,連晚餐都捨不得花時間在路邊攤吃,便匆忙地搭上捷運又下了捷運、順路外帶一盒滷肉飯,風塵僕僕地趕到男友公司,陪他開長達三個小時的會議。
只不過是趁著他們開會前約十五分鐘的空檔,坐在位於會議室外、結帳櫃檯前方的交誼廳座位區,拿出滷肉飯來吃而已,隔天男友就接到他媽媽打來的電話,在那一端嫌棄地說:「這樣會拉低你的形象啊!叫她別再這個樣子啦!」
當時,李思崴就正好在和男友共進晚餐,而他習慣接電話時開啟擴音功能,所以那一字一句,就這樣尖銳地鑽進她耳裡,深深地刺進她心裡。
原本以為只要假裝不在意這件事,很快就能把它給忘了,可是越逼自己去忘,心裡的傷痕就越大越深……
『明明是很想去找他的,但……』李思崴低頭瞄了一眼身上休閒隨意的風格,又想像了一下今晚男友的西裝扮相,『唉…還是回家吧……』


——歸途

『也許她說得沒錯吧……是我想得不夠周全,看別人在那裡吃飯都沒被他們的上線念,我就以為沒事地跟著照做了。是我太天真,以為我下班趕過去就是在支持他……』
「哼~哼~……僕らの日々は~何かいつも余計で~……」出了捷運站,李思崴戴上耳機,聽著最愛樂團的歌曲,朝自家方向信步走著,嘴上雖哼著熟悉旋律,心情看似不受影響,實際上對那天發生的事依然耿耿於懷:『要在那種場合裡出現,至少形象要先顧好,才算得上是真正的支持吧……』
『算了算了!今天就用這兩瓶啤酒來陪我啦!不愉快的事,就讓它過去吧!』多年來因隱疾而從不碰酒類飲品的李思崴,此刻似乎是為了淹沒心中傷口,竟罕見地去超商買了酒回家,『希望真的可以讓它過去……』


——隔天,上班途中

「啊——對不起!對不起!借過、借過!!!」
『嘖!頭好痛……昨晚幹嘛一口氣乾掉兩瓶酒啊……』

李思崴一面抱怨自己貪杯買醉,一面帶著宿醉後的頭疼,瘋狂趕路去公司,一刻也不敢慢下腳步,只求上班不要遲到。總不能讓老闆認為新進人員剛做滿一年就自滿起來,可以自行決定上下班的時間吧!好歹也脫離「社會新鮮人」這角色有一段距離了,不能這麼沒有sense 啊!
『但以前的我,只喝了一瓶酒精飲料,就有心跳加速、呼吸急促的症狀,昨天灌了兩瓶啤酒下去,除了臉紅和今天的頭痛,身體都沒什麼其他的激烈反應,看來是我想太多了!原來我也能像其他人一樣喝酒的嘛!』李思崴為這個重大發現暗自竊喜。


——下班後,某辦公室

「崴,今天妳有好幾張單的final有錯,還好是下週的團,我還能先幫妳cover掉。不過妳平常不會這樣,為什麼今天一直出這些小差錯呢?」張靜恩先以主管身分指出李思崴在工作上的錯誤,再以朋友角度關切她的狀況:「妳沒事吧!氣色看起來有點糟耶!」
「唔…抱歉!其實我……」李思崴一臉愧疚,自知理虧。把負面情緒帶入工作中,更在工作期間錯漏百出,的確是自己不對,因此她向好友說明昨晚喝酒宿醉的蠢事,以及上週發生的事,唯獨「未來婆婆」的那句話,她以「她覺得我這樣做不太好」給美化了。
「好,我知道了。妳們之間的事,我沒辦法出什麼主意。總之,妳要盡快打起精神來,工作上,我可以盡量支援,私底下,我有時間的話,可以陪妳一起喝酒。哈哈哈!」張靜恩拍了拍李思崴的肩膀後,又義憤填膺地說:
「說真的,我覺得妳沒有錯!都特地在下班之後趕過去陪他了,難道還要妳餓著肚子陪嗎?而且我們這裡就是服裝自由隨性,難道還要妳帶一件套裝去換才能踏進他們公司嗎?!既然妳男友都沒嫌妳這些事,那就好啦!別理她了!」
「嗯…謝謝妳!恩姐~有妳真好啊!嗚嗚嗚……從明天開始,就讓我留下來陪妳吧~」張靜恩的一番話,真的是一劑溫暖人心的強心針!有好友的義氣相挺,李思崴感到心底傷口有慢慢癒合的趨勢。她邊感動邊往張靜恩身上靠。
「喂喂!少肉麻了!還有,別叫我『姐』!」張靜恩拿好友的撒嬌沒輒,只能一手推頭、一手推肩地將李思崴從自己身邊移開。
「喔!好啦!恩姐~嘿嘿!」調皮的李思崴重新坐正後,又故意喊了一聲。
「妳這個人真的是……啊!都這個時間了!」張靜恩看了看時鐘,不覺驚呼出聲。
「咦?怎麼了?」李思崴不解。
「我記得車站附近有一家新開的餐廳,主打水果雞尾酒喔!我之前就在等他們開幕了!要一起去嗎?喝酒解悶一下!」說到水果酒時,張靜恩雙眼閃著金光。
「好啊!當然要去!不喝不行啊!」因著心傷未癒,李思崴自然不會拒絕這場飯局的邀約,完全忽略了身體裡隱隱發出的警訊。
「那我們走吧!」


——一週後,某辦公室

中午十二點一到,辦公室內便開始騷動起來,大家的目的都一樣,是外出找尋美食、填飽肚子。李思崴和張靜恩她們也不例外,趕緊約好其他幾名交情不錯的同事趕緊奪門而出覓食去了。
當一行人吃完飯回到辦公室,打算利用剩餘的一個小時午休時間,進入午睡或其他休閒模式時,便見到總經理急匆匆地從門外飛奔至自己的座位,接著,努力抑制顫抖的聲音說道:
「各位同仁……那個…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休息……不過現在……要緊急召開一個會議……」
「咦?什麼?」
「怎麼這麼突然?」
依著總經理的指示,所有人紛紛進到老闆專用辦公室裡集合入座。這天,沒有人懷疑老闆外出的目的,只當作是一般的出差而已,直到總經理接下來說出的震撼消息為止。
「各位…我們……倒閉了……我們公司倒閉了……」
「嗯?總經理您說什麼?」
「倒閉?我們公司?」
「怎麼可能?」
面對眾人的疑惑,總經理沒有不耐煩,也沒有逃避,聽著他強忍淚水、哽咽地繼續說:「對…公司倒閉了……這是老闆傳給我的訊息……」邊說邊將手機遞出,請在場所有人傳閱。
「我剛才試著打老闆的電話好幾次,但他都沒有接……只留了最後一則訊息說,他已經連絡……相關單位來這裡做破產後續的申報動作……」總經理臉部微微抽動著,眼淚終於滑落了臉頰。
『不會吧!為什麼會這樣……』李思崴瞠大雙眼不敢置信地望向張靜恩。然而,她的表情更是僵硬,因為在最近幾次的主管會議中,老闆表現得非常正常,還有說有笑的,絲毫不像是會做出如此狠心之事的人。
「所以…各位,妳們等一下就可以先收拾東西,收拾好了就先回去吧……導遊、車行那裡我會再連絡他們的……靜恩,飯店那邊就再麻煩妳了……」總經理草草交代工作上的事宜後,就示意大家散會。
隨著緊急會議的結束,辦公室裡瞬間墮入低氣壓的氛圍裡,每個人都苦著臉地打包座位上的私人物品;默默的、沉重的,多希望上一秒鐘的會議只是一場夢啊!
『沒想到在這麼短暫的上班人生中,會這麼快地就迎來了公司倒閉的命運……好不容易已經從鬱悶情緒中振作起來的說…唉……』李思崴仍難以接受「傳聞成真」的事實。
不過若真要比的話,好友張靜恩,應該比她更無法接受。畢竟,在這間公司裡最資深的人,除了總經理跟會計,再來就是張靜恩。
曾經和老闆他們一起度過多少景氣低迷、艱難的日子,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張靜恩始終支持著老闆,沒錢付給廠商的時候,還自掏腰包替老闆解決燃眉之急,可是今天竟然……
張靜恩沉默地點開聊天程式的好友清單,上面滿滿的都是飯店同業的連絡窗口,花了點時間擬好了公告倒閉的文案,手卻停了下來,遲遲無法按下「Enter」鍵,將訊息發送出去。
「恩,妳還好嗎…需要我幫妳連絡嗎?」見狀,打包好了的李思崴輕扶住張靜恩的肩膀,關心問道。
「不,沒關係,我來就好了。妳收好的話,就先回家吧!不用等我…」堅強的張靜恩神情鎮定,略微顫抖的聲音倒是悄悄露了餡。
「可是老闆這樣……妳真的沒事嗎?」李思崴沒聽出她的難過,只覺得好友的異常冷靜,讓人有點擔心。
「嗯!沒問題的。晚點我要再跟總經理討論一些事,所以沒辦法和妳一起走了。」張靜恩最終還是按下了「Enter」鍵。
「唔…好吧!那我先走了。下次有機會我們再約吧!Bye bye……」拗不過好友的堅持,李思崴只好先一步離開公司,然後,將今天的事化成文字傳訊給了男友。


——當晚,某咖啡廳

「妳說妳們公司倒閉了,這是真的嗎?」林楚聖下午收到女友李思崴的訊息後,頗為震驚,忍不住做了一個確認式的詢問。
「嗯…你看,這袋就是我放在辦公室裡的常用物品。」李思崴眼神暗淡了下來:「就在公司宣布倒閉之後,總經理要我們大家打包帶回家的……」
「妳好不容易找到了這份工作,也好不容易做滿了一年,真的很可惜……」林楚聖替女友感到不捨,喝了口咖啡,思索了一會兒,續道:「工作的事就慢慢來吧!再找就好了。」
「我知道……」即便明白這就是男友的個性,但見他沒有更進一步地安慰自己,李思崴仍略感失望,「你等一下還要開會,對吧?」
「對。我們吃完就走吧!我送妳去捷運站。」林楚聖說著,拿起了餐具。
男友果然不打算再多說幾句安慰話,李思崴已在心底翻白眼放棄,用沉默代替抗議,自顧自地吃起晚餐來。


——前往捷運站,途中

根據剛才晚餐的氣氛,李思崴察覺到不但有一股倒閉後的沉重感,還有一種是來自男友那邊的壓抑感,不過他什麼也沒說,這令她覺得事情不單純。
「那個……」
「那個……」
當李思崴一開口,林楚聖也正好開了口,兩個人異口同聲地說了一樣的話。
「啊…妳先說吧!」
「喔…我是想問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沒告訴我?」
「呃……嗯,我是在想要怎麼說,妳才比較容易接受,就沒在吃飯的時候告訴妳了。」
「沒關係,你說吧!」
「好。是有關我媽的事。她有向我抱怨,妳上個禮拜都沒來公司參加會議這件事,但我跟她說了,妳是因為加班才沒辦法來的。然後,上個禮拜天的體驗派對,她希望妳可以到場幫忙和充場面,我也有幫妳擋了,可是她認為妳們公司是週休二日,沒道理還要在家待命幫公司處理客人的改房……無論我怎麼說,她總有她的想法……」
「唉……」李思崴聽完這番話,本就不平靜的心海,頓時暗潮洶湧,中央下陷出一個凹洞,凹洞變成了巨大漩渦,似要將所有希望都捲入無底深淵。
一路上,兩人沒再交談,林楚聖時不時地望向女友,見著她低頭不語的模樣有些擔憂。
「小崴,妳……在哭嗎?」林楚聖戰戰兢兢地小聲詢問,「需不需要…我再陪妳一段時間?」
「我哪有哭啊?哈哈哈!我沒這麼脆弱到需要你陪啦!」李思崴強顏歡笑,口是心非:「捷運站就在前面而已,謝謝你送我到這裡。你快回公司去吧!我自己走,OK的!」
「小崴?!唔!!」林楚聖被李思崴強制轉向,還朝他背後推了一把,害他差點重心不穩。
「阿聖,謝謝你幫我說話。我先走囉!Bye~」不等男友再度轉身,李思崴便徑直往捷運站入口快步走去。
「小崴!!竟然就這樣走掉了!真的沒事嗎?」隨著會議時間的逼近,母親更是不容許自己在這種重要場合裡遲到,林楚聖只得乖乖趕往公司,做經營會議前的準備。


──歸途

搭乘捷運時,坐在車廂裡、聽著音樂的李思崴,腦中不斷循環播放今天一天所發生的事。越是回想,內心壓力就越大。步出捷運站後,烏煙瘴氣的感覺也是只增不減,就算調高音樂的音量,也無法壓下滿腹的苦悶。
『呵……這是第幾次失業了呢?』憶起先前求職屢屢碰壁的經驗,以為這次透過好友張靜恩的介紹而來到這間公司上班,就可以長長久久地做下去,誰知道,居然會這般「幸運」地碰上倒閉事件。
再加上「未來婆婆」的無形施壓,讓習慣對家人報喜不報憂的李思崴,越發鬱鬱寡歡。
『我的好朋友們,今晚還是要請你們多多指教啦!』李思崴走進超商,眼眶略濕地看著冰箱裡各式各樣的啤酒,選了幾罐酒精濃度各不相同、口味也不同的啤酒並結完帳後,她便坐在店內獨自啜飲。
不知過了多久,喝完酒的李思崴離開了超商。她的步伐有些蹣跚、呼吸有些急促,儘管身體有些不適,在這條回家路上,她卻不想加快腳步,不想這麼快就和家人說明『她又失業了』這件倒楣事,不想面對那些緊緊貼在自己身上的負面標籤。
此刻,她只想拋下一切,不願意再去觸碰了……
「呼…呼…呼……」酒精在體內發酵,致使李思崴渾身發燙,呼吸節奏越來越快,連心臟的跳動都能明顯感受到。曾被醫生告誡不能碰酒類的她,正是因為只要喝了酒,這些症狀會比一般人更加嚴重。
然而,再怎麼痛苦,也不會比心靈所受到的傷害還要來得深切。
「呼……咦…他們出了……新專輯…啦……呼…呼……」停在一家書店前方稍作休息的李思崴,看見櫥窗上貼著一張印有心愛偶像團體的大海報,不自覺地揚起嘴角。
「乾脆…趁著這次…失業……呼…呼……來個日本…追星之旅好了…呼呼呼……」李思崴不停大口大口地喘著氣,手指及腳趾皆出現刺麻感;為了使勁呼吸,胸腔也開始出現肌肉痙攣的現象,「因為…這是我……唯一…的夢想……才不管…他們會說我什麼……」
「碰──」
最後,承受不住身體的反撲,李思崴就這樣倒地不起。大約過了十分鐘,才被走出書店外的客人發現,並聯絡相關單位送醫治療。
…………
……


——日本東京,某居酒屋

「哈哈哈!今天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聚餐!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約喔!」說完,松生昌弘對著在座的友人舉起大酒杯,把杯裡的生啤酒一飲而盡。
「這是當然的啊!」
「那下次約在我朋友開的那家美式餐酒館,大家覺得如何呢?」
「好好好!算我一份!」
「也算我一份喔!」
「沒問題、沒問題!」
下一場聚會,就在這樣的歡樂氣氛中決定了下來。松生昌弘和一票好友走出店外,稍微寒暄個幾句後,便各自鳥獸散,紛紛往第二攤或歸途邁進。


——歸途

因為自身工作性質的關係,時而出外景,時而當嘉賓,有時出演重點時段的戲劇,有時擔綱固定節目的主持人;如果所屬樂團被排定了演唱會的行程,他就得犧牲將近三個月份的珍貴聚餐機會,來好好籌備演出事宜。所以,能和三五好友、知己來場小聚會,真的很棒啊!此刻,正是為了隔天一早的樂團排練,不得已只好忍痛放棄下一攤的小酌。
不過,這樣繁忙又充實的演藝人生,松生昌弘是真的樂在其中啊!坦白說,如果沒有踏入這個世界,還真無法想像現在的自己會做什麼呢?又會認識到什麼樣的人呢?
『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身邊還少了一個「她」吧…呵呵!』松生昌弘在人行道上,邊走邊嘆了一口氣,下意識地瞥了眼旁邊電話亭外,一對正濃情蜜意的小情侶。
回顧過往,無論自己怎樣保護戀情、如何低調行事,都無法逃過狗仔隊的法眼;加上本身還想等演藝事業更成熟穩定以後,再給當時的女友一個長久且有保障的終身承諾。
可惜,女孩子的青春光陰也是很寶貴的!因此,他十分明白也體諒她們最終都選擇離開的舉動。這也是為什麼直到現在,年近四十的他還寧可保持單身,而不輕易尋找下一段感情的原因。
「嗚……嗚嗚……」
細微的嗚咽聲,伴隨著硬物輕刮石磚的聲響,一陣一陣不規律地傳來,讓松生昌弘好奇地環顧四周,想找出聲音來源。
平常走這條路回家,都沒聽見什麼不尋常的聲音,今天卻突然出現,實在是令人無法忽略啊!
「原來是你這個小傢伙啊!」依著微弱的叫聲找尋,松生昌弘終於發現了聲音主人,是一隻體型瘦小的年幼柴犬,牠被卡在破損的石磚水溝蓋洞口中,進退兩難,即使用前爪朝四周亂抓,仍無法順利脫離困境。也許是夜晚天冷、飢寒交迫,小幼柴一碰到溫熱的人手,就伸出舌頭吃力地舔了舔。
「啊哈哈哈!這是我的手,不是食物啊!別急別急!我馬上救你出來啊!」松生昌弘柔聲安撫小幼柴,並摸了摸牠的頭。在確定石磚洞口略大於牠的身軀寬度,其身上也僅受了一點皮肉傷後,藉著路燈光線,小心翼翼地將牠緩緩拉出洞口。
「好乖好乖!真是個乖孩子。我先帶你回家吃點東西填飽肚子,明天我工作結束,再帶你去給獸醫看喔!」替小幼柴輕輕拍掉皮毛上的污泥,松生昌弘再度撫摸牠的頭,然後把牠收進懷中,用身上外套包裹著,希望能用身體餘溫給受凍的小幼柴些許溫暖。
「我把你帶回家,小公主應該不會吃醋吧!」不知道等等進家門,早已把自己當成人類的成犬母柴「小公主」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對此,松生昌弘滿懷期待,臉上也浮現出了笑意。
不過,天不從人願。正當他一踏出小幼柴受困的路旁水溝蓋邊,進入此時已沒什麼車流量的街道的同時,一輛失控的酒駕車輛,絲毫無煞車跡象,就這樣攔腰撞上了他。
「碰——!!!」一聲轟天巨響劃破了寧靜夜空,撞擊力道之猛烈,一人一狗迅速地從原地噴飛出去。
身體在半空中畫出拋物線的松生昌弘,下意識地彎起雙臂護住懷中生命,下一秒他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且快速翻轉了幾圈。
「沒…沒事吧……小傢伙……」睜不開眼的松生昌弘,想用不聽使喚的手摸摸懷裡的小幼柴,卻再也辦不到了,只能任由意識一點點地離他而去。

…………
……


「快快快!傷者在這裡!……生命體徵微弱,要盡快送往醫院!……」
「等等!!他好像還抱著什麼東西?!」
「是狗!他還抱著一隻狗啊!」
「時間不多了!一起上擔架!你聯絡一下獸醫院那邊!」
「是!正在打了!」
過了好一段時間,醫護人員聞訊趕到車禍現場,為重傷者施以緊急急救措施。這些嘈雜人聲將他短暫地喚醒了。
「醫…生嗎……請你們……救救這個…小傢伙…拜託…了……」
只不過,氣息微弱的松生昌弘,說出口的請求,自然是含糊不清的,急救人員將耳朵湊近他嘴邊,無論怎樣努力拼湊殘缺不全的字音,也很難理解他說的話,畢竟救人是分秒必爭,就算想為傷者帶話給某個人,有時候也必須看狀況做取捨。
「這位先生,您放心!我們一定會竭盡全力救您的!請您一定要相信我們!」
「呵……」還來不及道謝,松生昌弘又墜入深沉的黑暗之中。
Little_Rover
Little_Rover
只是一個天馬行空,喜愛編織屬於自己的異世界時空的人。不善言辭,那便用文字傳遞腦內故事吧!目前正在創作同人小說的旅途上,一步步向前邁進中。目前連載中作品:《我想將你緊擁入懷》 *文章類型,以奇幻、愛情、個人情感抒發為主。 *文章風格,以架空世界、純愛、暗戀為主,偶有悲觀元素作為鋪陳、轉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