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說出的愛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刷視角

今天我收到了她的喜帖告訴我她要結婚了當下我的心瞬間崩塌,其實我早知道她和她的男友交往多年,他們剛在一起就告訴我了可那時我也喜歡,不!是愛她,可我知道她只是把我當最好的閨蜜而已,所以我只能強顏歡笑的祝福他們也警告那位男生要對她好,我原以為可以平淡地看這一切但我發現我錯了,每當看見她誘人的姿態和挽手時不經意看到的春光都讓我想狠狠地侵犯她佔有她讓她知道不能和那位男生在一起也不能讓他看見她的模樣,可我的身份告訴我你不能這麼做。

晚上我叫上宋雨琦一起來到酒吧喝酒,等宋雨琦到的時候我已經喝了2杯手中還握著一杯,他看到後只是坐在旁邊自己點了飲料靜靜地聽我訴說,其實宋雨琦早知道我對她的感情,可也沒辦法說什麼只能聽我訴苦。

“宋雨琦,我參加完她的婚禮後就要離開了”

“為什麼”

“我害怕我抑制不了自己的感情讓她知道...還可能會傷害她的家庭,我不想這樣所以我想要離開這裡去別的地方”

“要陪你去嗎?”

“不用了,我擔心她知道我們兩個都不在這會著急,你就幫我解釋就好了,說我要去看各國的景色”

“那要告訴你她之後的生活嗎?”

“給我她的照片就好了”

“知道了,那會回來嗎?”

“不知道,可能不會回來或等我放下”

之後我又一杯接著一杯喝好像這樣才能麻痺自己等喝到失去意識宋雨琦就載我回我的住處。隔天醒來我的頭痛到一個不行但昨晚的記憶清晰的出現在腦海,我忽然想到如果在那天送她花的話這樣可以表明自己的心意,雖然她可能不會知道但沒關係因為也算個交待,隨後我立刻上網查詢關於花的花語看完後有了思路。

在婚禮當天的早晨我來到花店告訴店員自己要買紅玫瑰和桔梗然後包成一束,店員聽到我說的花非常驚訝,問我為什麼要這麼搭配。

“因為我愛她可她要結婚了為了不打擾和傷害她們我選擇離開,我看網上這兩種花的花語能表達我的感受”

“那我再添雛菊上去這樣能更好表達你心意”

“麻煩了”


買完花後我回到住處把我的行李帶上與宋雨琦前往現場,到了之後我帶著花下車來到她的休息室送給她。

“穗珍今天真漂亮,真是便宜了那小子”

“謝謝,待會一起吃飯”

“好”

我明知道自己是不會與他們一起吃飯但我還是答應了,因為我沒辦法拒絕她的每一次邀約,婚禮進行式我看著他們在螢幕上甜蜜的瞬間內心五味雜陳,我祝她幸福卻希望她的枕邊人是我再看見他們幸福的走在紅毯上我的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下來,當他們要接吻時我就跟宋雨琦說要走了,宋雨琦陪著我離開現場去拿我的行李與我道別。

“記得有空打電話給我不要一人憋著,我是你兄弟有事告訴我一定會幫你,委託我的事我會辦好”

“知道了,謝謝你宋二餅,等到了之後我會換新的手機號”

“知道了,再見葉刷”

“拜拜”

我們兩人擁抱道別後,我提著行李將手機關機去看與她去過的地方完後才去機場飛到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生活。



珍視角

當婚禮中場休息時只看到宋雨琦出現卻沒看見她,問了宋雨琦才知道她今天要搭飛機出口,身為她閨蜜的我竟然不知道這件事我打電話給她時她的手機卻關機,我心想應該是在飛機上才關機我沒多想但過了2天卻聯繫不上,而在她送的花裡發現有一張信封打開來上面寫著:「不用聯繫我,祝妳新婚快樂,如果他對妳不好就告訴雨琦她會幫妳 舒」看完這些我不明白她的用意可我的直覺告訴我按照她說的來做。

半年的這段時間我都把她送來的花照顧的好好,直到有一天我的先生告訴我花的各個花語此時我立馬問她送來花的花語是什麼,我看著丈夫皺了皺眉後才開口。

“舒華送的紅玫瑰代表她愛妳,桔梗是無盡的愛可也代表無望的愛,而雛菊有四種涵義但我覺得是暗戀和離別”

“所以是...”

“她不只把妳當閨蜜她對妳的感情和我一樣甚至比我還深,她應該是不願打擾我們才選擇離開”

“怎麼這樣.....”

當知道真相那刻我的腦中一片空白我沒想到她對我的感情是這樣更沒想到在那天的休息室竟會是最後一次見面,眼淚不知不覺中流了下來,也明白了那封信的意思。
如果有再次見面的機會我希望從她的口中聽到關於妳對我的感覺以及在國外的生活希望那時能好好地敘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