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Levine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Lost Stars / Adam Levine / Music from the motion picture "Begin Again"
年前忙到年後,終於開始打定主意要好好恢復正常生活。因為過年期間離開友善的網路環境, 有段時間沒有回來碎碎念了。真是抱歉。如果在這裡的各種主觀碎念讓你覺得有一點點還不賴的地方。請別吝嗇讓我知道,會持續在這邊很主觀的發言!!
在經歷葛萊美,奧斯卡頒獎典禮之後,日子似乎也不得不的回歸平靜。下午偷空去看了二輪電影「曼哈頓戀習曲」,從去年一直到今年的懸念終於解決。很適合開始再來這邊碎碎念。
有一種觀影經驗對我來說是特別的,就是還沒看過電影但卻對電影裡面的音樂熟悉到不行。所以當跟著影像與故事走著而出現的音樂,總是令我對於電影多了許多熟悉感,而且透過電影歌曲可以更理解故事裡面想要傳達的各種情緒。早期看"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台譯搖滾芭比)是如此,今天看"Begin Again"更是如此。
因為聽了原聲帶,所以早在去年電影在首輪的時候就一直很想去看,無奈各種奇怪突發事件導致一再改期(但也因此看了我可能不會去看的鳥人也不賴),於是電影始終沒看成,但原聲帶真是每天聽到滾瓜爛熟。不得不說因為這張原聲帶,個人開始喜歡聽Adam Levine。這人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就是魔力紅(Maroon 5)的主唱。
當年一首"This Love"紅遍全球也打開台灣市場知名度的魔力紅,老實說我很討厭。除了因為太紅太洗腦導致身為聽眾的我很反感之外,主唱Adam Levine的嗓音對我來說真是有夠難聽,唱搖滾的用假音他不是第一人,但其聲音太過尖銳沒有層次真的讓我覺得像鴨子叫(都說是主觀碎碎念所以歌迷請別來討論),甚至連當時身邊的朋友在聽魔力紅也都被我攻擊加嫌棄,到後來魔力紅的每一張專輯都被我自動忽略。就自己的聆聽經驗而言,身為一個搖滾樂團主唱,Adam的歌聲其實偏高,於是在搖滾樂這樣的曲風裡面會讓我不容易聽完,或許整張電影原聲帶製作以他個人名字發表,讓我先少了成見,於是對他的歌聲完全改觀。
不知道是該感謝電影製作還是感謝唱片公司的市場操作策略又或者是不知道謝誰所以感謝老天爺好了,去年冬天在spotify發現一名歌手叫做Adam Levine在電影裡面唱了一首歌,讓我開始延伸聆聽才發現這傢伙是魔力紅主唱,整個才讓我驚覺,或許我錯過了不少。人生的故事很容易這樣演,一開始討厭的原來才是合拍,以後我要減少自己主觀的判斷(聽歌也可以有人生道理是哪招)。但自己也不是隨便討厭,後來我馬上去找早期的魔力紅作品,比較其最新的專輯 ”V”,我必須說Adam的唱腔真的有變(也是我個人主觀認定所以不用來討論)所以近期魔力紅的新專輯”V”也成了每天必聽專輯之一!!!
當然歌曲旋律與歌詞都很是我的菜有加分,為了證明自己當初「聽走耳」於是反覆聽著這張電影原聲帶。整張原聲帶同首歌有三個不同的版本,除了Keira Knightley清新版之外(也很意外的很好聽),Adam Levine貢獻了兩版(原版&In to the night mix version),個人偏好原版。Adam Levine的嗓音開始迷人,他的假音在這首歌的表現意外成為重點,一般來說對我而言假音在演唱的過程中加分用的(或炫技),除了可以感受到演唱者的歌唱技巧之外,在一首歌裡面也很容易成為一種Twist,就像主餐吃完了,上了不被期待的甜點卻意外發現真好吃。但在這首歌裡面,Adam的假音成了主菜,我徹底被抓住,根本讓人忘記要吃甜點。搭上歌詞更具情緒穿透力,淚腺容易被刺激。
不打算在這邊介紹但電影很值得看(看完才會了解英文片名的意思),沒想到Keira Knightley也會唱歌,之後可以來介紹一系列電影明星唱歌卻意外好聽的專文:)
Don't you dare let our best memories bring you sorrow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Turn the page maybe we'll find a brand new ending
Where we're dancing in our tears and
God, tell us the reason youth is wasted on the young
It's hunting season and the lambs are on the run
Searching for meaning
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題外話,電影裡面有一段情節讓我回想起早年我很愛跟人家玩交換iPod的遊戲,因為是真的想要透過知道對方聽甚麼音樂而多了解對方。現在大家都用手機在串流但誰會想要交換手機(too personal & too much information),這也可算是時代的回憶吧。
2015030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
大吉
嘿,我跟你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