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 火星爺爺《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踩了狗大便,還把鞋子脫下來,湊近鼻子繼續聞......不,我的人生值得更好的味道。」我會試著忘掉那個人。

本文摘自 火星爺爺《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p.266

✍ ✍ ✍ ✍ ✍ ✍ ✍ ✍

作者火星爺爺這段幽默的文字著實讓我內心會心一笑,比喻低俗卻一針見血,不免讓我想到過去準備國家考試時期,週邊的親朋好友對自己的不看好,以及打壓及訕笑。

「妳要考到哪時候啊?!我看你還是趕快找工作好了,不要當米蟲,國考生就是米蟲,整天只想著考公務員,找爽的事情做!人家隔壁阿美兒子只準備一個月都考上消防仔了,妳準備這麼久了,還沒考上。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瀉藥!」

親友這段話我曾經深深的怨恨過,準備國家考試時常夜半時分想起這段如利刃般的話,心裡痛苦的輾轉難眠,甚至想拿菜刀痛宰說出這狠話的親友!但這只是我的俗仔內心戲,白天一到還是乖乖拿題目出來硬啃,我有多怨恨這種感覺,我就有多用力做考古題!一直到我考上公職之後,親友的毒言,我才漸漸放下,如今的我看來,這毒言,只是笑話一則!

說穿了,那個親友,是怕你考上!怕你的成就超越他的孩子罷了,畢竟,上一輩的長輩,甚麼都可以比較,自己成就不如人就開始比下一代!當然,我期許並規定自己不要成為這種比較孩子的人,自己無能,就綁架下一代。

人生各種遭遇,就是「親愛的」跟「他媽的」並存

職場菜鳥一枚,老鳥什麼都丟給你,是他媽的;結果你什麼都會,提前升官加薪,是親愛的!

還沒考上國家考試的國考生,沒錢沒地位,是他媽的;考取公職後功名利祿,過年過節變成親友孩子的標竿,是親愛的!

少抱怨,多感恩,是你未來前進與否最大關鍵!

最近高普考放榜,沒有上榜的人應該很能體會以上這段話。記得,少抱怨,多感恩,考古題趕快拿起來寫,半年後你將會很感謝現在努力的自己。

#火星爺爺

#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

#國家考試
49會員
185內容數
公職、國考相關文字內容,歡迎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