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7歲,不年輕了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的時候想放屁 ,我可以憋屁,甚至將屁縮回身體裡面,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37歲的我想放屁,有時無法憋屁了,只能難為情的放出來,尤其是我在養生館被馬殺雞的時候。
自己青春洋溢的少女時期,喜歡bling bling的首飾,嫌棄翡翠、玉石老氣過時,覺得那是老阿嬤的配件;但我自己發現37歲的時候,竟然喜歡翡翠起來,因為它顯得高雅貴氣非凡,跟我現在的年紀非常搭!
年輕的我喜歡熬夜通宵,覺得睡覺就是浪費時間,可以像吸毒一般,一天只睡1小時;現在的我過了午夜11點,頭暈暈、腦沉沉身體異常酸痛,只想著趕快睡覺,深怕睡眠不好隔天暗沉,臉上細紋找上門。
年少時期找工作,喜歡找大夜班的工作,時薪比較高,也沒有大人在管,而且半夜的來客量極少,我完全沒有顧慮到夜班的作息對於人體五臟六腑是多麼的傷,自己現在看看大夜班的工作,只覺得那多出來的薪水看醫生買藥都不夠。
年輕的時候,看不慣的事情直接跟對方就開幹,完全不計代價後果是怎樣;現在遇到不喜歡的事情,會想想自己的家人及孩子,像個鱉三臭俗仔,懶趴捏著熬過去。
年輕重朋友, 覺得朋友的事就是我的事情,朋友開心我比他還樂,朋友難過,我第一時間騎機車過去陪他;37歲的我視家人比朋友還重要。
20出頭的我口袋沒什麼錢,最喜歡去吃吃到飽餐廳,吃個夠本吃個夠爽;37歲時的我,口袋有點錢了,卻沒那個體力與能量去吃吃到飽了。
雖然37歲感覺真的不如20歲的體力,但37歲的智慧,是以前年輕不可能擁有的,智慧還是需要時間的淬鍊。
49會員
185內容數
公職、國考相關文字內容,歡迎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