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的啟示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來,我的孩子放學後在家有點吵,我其實連他玩樂高都覺得吵,這讓站長在想podcast節目企劃時毫無靈感,為了製造家中安靜的環境氛圍,我到文具店買了一組300片拼圖 (100片拼圖對大班孩子來說是塊小蛋糕,秒拚完)。
喜歡動腦的孩子拿到拼圖立馬打開包裝來拚圖,拼圖真的讓孩子好安靜專注,也讓我有個清幽的夜晚;當然,我還是不能錯過黃金歲月的狗血劇情,而且昨天黃金歲月竟然有羽球球后小戴客串演出!雖然中間安插了不少健康食品業配讓我白眼翻了又翻,8點檔健康食品的業配就像男人要提槍上陣時忽然間軟屌般被澆冷水。
以上廢話結束。= = = = = = = = = =
言歸「拼圖」正題,我發現孩子在拼圖過程中,剛開始是最難的,要找出有關連性的拼圖湊一起,一直嘗試,不停地找對的那一塊,錯了就換,直到找到對的為止,這階段是最磨心的!也是最緩慢的過程。
拼圖初始階段就像準備國家考試的新手一樣,一開始連買書都不知道方向,也不知道重點在哪裡,甚至連考古題在問什麼都不知道,但摸出一段時間來,自然而然就知道準備的框架、重點,連看到考古題都有秒速生出解答的能力。
請問你有秒速生出解答的能力嗎?有的話,恭喜你!距離上榜不遠了。
49會員
185內容數
公職、國考相關文字內容,歡迎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