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寫心經108天

2022/10/0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六月初,遇到詐騙,我整個人都很慌亂,覺得絕望,夜深人靜時,我瘋狂的問自己為什麼?整個人都失去控制,連帶影響我的生活!
ㄆ冥冥之中我得到一個建議,開始讀心經,於是我白天覺得自己恐慌的時候,拿起來讀一次,晚上我徹夜未眠,戴上耳機,聽著法鼓山的僧人念誦著「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一遍又一遍的到天亮,讓自己恐懼的心情,慢慢地釋放,慢慢思考自己到底如何面對現實。
因為心裡有很多想法,沒有辦法與人訴說,因為太痛,我只能尋求心靈慰藉,看了很多文章、影片,每天都在痛苦中度過,麻木的過生活,只活在「我」的世界,外界我根本沒心力去關心!
6/25那天我下定決心抄寫心經108天,我從一個字看著抄寫,到如今熟悉每個字,慢慢地感悟,從不甘心到現在的放下,從恐懼我該怎麼辦?我什麼都沒有了,到現在我感謝上蒼,我有愛我的家人,我有好的工作,我所擁有的比一般人還要多,我只要努力,我可以比誰都更好,我不是什麼都沒有,而是我擁有什麼!這108天內心不斷的跟自己對話。這108天前面的幾天,我內心深處的恐慌無助,手裡抄寫著心經,耳朵聽著心經,也曾懷疑過,我做這些有什麼用?我還是有不好的念頭,我還是覺得不甘心,我還是覺得自己的人生很渺茫,找不到目標,幸好家人很注意我的舉止,不斷告訴我,我很棒,我是他們的驕傲,是我自己太苛求自己了,他們都在,他們很愛我,安撫我不安和恐懼的心。抄寫心經到中期,我已經沒有那麼恐懼,心情趨於平靜,偶爾恐慌症發作,偶爾失眠,然後第二次詐騙,我這次真的覺得對人性失望透頂,這邊就不再贅述吧!
「吸引力法則」我看了很多人都在談論,突然發現原來是我的想法,所以吸引了第二批的詐騙,頓悟的我,開始對自己說,我會越來越好,我值得更好的生活,持續的抄寫心經,心境上也越來越平靜,生活品質也開始改變了,也不再自責,對自己說,我可以做更好,我可以不原諒那個騙子,我必須原諒自己,要放過自己,每天祈求上蒼,讓我過的更好的日子!
慢慢地跟自己和解,不會再苛責自己,讓自己更圓融,雖然我脾氣不好,我學會容忍,我逼著自己吞下所有的不甘,把不甘化為自己往前邁進的動力,警惕自己別成為這樣的垃圾人,我期許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我的善良只留給值得的人,學會分辨真假,我不能一昧地認為所有人都是良善之人,我要學會保護自己,自私一點也沒關係,我從以前就是太替人著想,所以這次的經驗真的給我血的教訓,天真的我,已經不存在了,全新的自己,重新出發!
108天,說長一點也不長,說短也不短,每天早上花一點時間,沈澱心情,專注在念誦心經及抄寫心經上,作為一天的開始,夜深人靜的時候,跟自己對話,所有不堪的,所有委屈,所有抱怨,所有負面情緒,真實的跟自己和解,喜歡自己,就算不完美,也是我。其實一開始我真的厭惡愚蠢的我,厭惡相信人性本善的我,厭惡天真的我,因為僥倖認為我在網路上遇到「好人」,導致現在的殘酷事實,所以我超級厭惡著自己,認為「我」沒有資格活在世上,其實算算時間,超過108天的煎熬,我也不知道怎麼過來的,媽媽應該是我最大的力量,每天告訴我,我很好,我很孝順,她很愛我,要為了她站起來,分析我的優勢,告訴我她永遠都陪我,我內心深處真的因為她的愛,慢慢饒過自己,重新出發!
慢慢地體驗人生,人生就是一場修行,有的人可以陪你一起走下去,有的人半路離開,有的人是考驗你的能力的人,有的人是阻礙你成長的人,有的人是助你一夜長大的人,有的人教你怎麼判斷是非,有的人告訴你什麼是真正的友誼,有的人讓你體驗這世界的險惡,有的人讓你認清自己的錯誤,有的人提醒你自己的不足,有的人值得你去愛,有的人需要你的幫助,形形色色的人,這輩子我們真的會遇到很多事情,好的、不好的、開心的、難過的、愉悅的、生氣的。人生就是這樣才叫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也不可能坎坷一輩子,現在的我就是在谷底,我要蓄積能量,努力往上邁進,認清身邊的人,誰是真正的朋友,誰是真的愛我的人!
我衷心感謝我的家人,還有在這看我文章的人,回饋給我善念的人,謝謝你們,我知道還有人給我溫暖,默默的關心我,讓我對這世界不再絕望,我知道我該斬斷那些不好的回憶,我會記得在我最絕望的時候,有人給我溫暖的回應,我未來也會努力往這方向邁進,做個有溫度的人!不好的事情,就留在過去吧!我會過得更好,那些騙子,你們等著,未來也有人會騙你們,下場會比我慘十倍,我相信老天爺一定會讓你們有報應,我只要好好的過生活,我要活的很精彩!
雖然我依然睡不好,但是至少我慢慢地恢復正常,我沒有逼自己「正向思考」我給自己灰色地帶,就像一棵生病的樹,我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我要從根本著手,我不會說什麼漂亮話,因為我真的很痛,我真的很絕望,但是這些情緒,只有身歷其中的人才懂,沒有人可以救我,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有多痛,我也不知道要多久,我才能跟別人說,我復原了,但目前我不再折磨自己,事情發生了,接受了,我再多的後悔也不會改變事實,我只有努力積極的生活,快樂也一天,難過也一天,我讓自己只有一點點的時間,去難過、去哭泣,讓自己發洩情緒,其他的時間,平靜地生活!
等我累積足夠的勇氣我會面對,因為至今的我,還是害怕周遭的事情,聽到新聞說詐騙集團的案件,聽到別人說詐騙的事情,網路交友不慎被騙,林林總總的事情,打從內心害怕,因為信任所有的血汗錢都沒了,加上我根本沒有想到,會被騙,又加上所謂的凍結帳戶這種事,當時的我那麼害怕又無助,而騙子又在煽風點火,我當時慌亂到沒有判斷能力,全部聽從,造成巨大的損失,坦白說,我現在沒有那麼害怕,看到新聞依然會不自覺地轉台,有點掩耳盜鈴的感覺⋯⋯周遭的人在談論詐騙的時候,我也下意識地逃走,我還是那個膽小鬼吧?至少我現在可以接受我被騙的事實,我清楚的知道,我會放下,我會蛻變,給我一點時間!
抄寫心經到最後倒數階段時,我又覺得自己很煩躁不安,什麼都聽不進去,什麼也看不進去,焦躁情緒一直困擾著我,又開始睡不著,內心不斷浮現「我為什麼做這些徒勞無功的事,抄寫心經於事無補啊?」可是另外一個聲音,告訴我既然打定決心要抄寫心經108天,就該完成,不求回報,只求心境平靜。就這樣持續下去了,內心掙扎,夜裡常常因為心情低落,恐慌症發作,哭泣,因為知道不能胡思亂想,所以專注念心經,一遍一遍又一遍,不知不覺間我又度過了一天,白天專注工作,晚上真的讓我很脆弱。
理智與失控的我,不斷重複,痛苦一直都在;八月的某一天,傳出附近的妹妹被拐到柬埔寨,目前已經失聯狀態,當下我聽到這個消息,我整個人都愣住了,內心無比的恐慌,我又躲在廁所裏發抖,哭泣,突然慶幸自己只是失去金錢,我卻是安全無疑,瞬間我發現原來我應該放下了,不該耿耿於懷,雖然我還是不甘心,但是我接受這個事實,之前我的心態依然有一絲希望,希望那個騙子良心發現,把錢還給我,這一天我真的接受—錢真的被騙走了!但內心還是很想要把錢拿回來,因為有這個念頭,於是遇到第二組的騙子,這次清醒的很快,也相信一個理論,因為我的念頭,所以吸引騙子找上門,我應該徹底的放下,不該再去掛念那些失去的錢,我要往好的念頭去想,果真,身邊又開始出現小確幸了。我應該覺得開心,我認識自己,我知道我擁有什麼,雖然偶爾還是覺得痛苦,但是比六月的時候,好很多了,心真的好一點,希望我能繼續慢慢復原,現實生活的責任,當然也是困擾著我,但是我有勇氣去面對去處理。
看著自己,真心的對自己說,「我原諒你」這是一血淋淋的教訓,一方面警告自己不要成為那樣的人,另一方面告誡自己防人之心不可無,謝謝慈悲的上蒼,給我一個大貴人—我的母親,讓我擁有勇氣,讓我覺得被愛,讓我知道我是媽媽永遠的牽掛,我是她心裡的寶貝,我很愛我的媽媽,謝謝菩薩保佑!我把這108天抄寫的心經迴向給我的家人們,願他們身體健康平平安安!這是我這幾天的感悟,人只有身體健康,世間的一切才是你的,沒有健康,什麼都是虛假的,平平安安才是幸福的,平淡充實的生活,才是真正幸福,仔細想我真的擁有很多,如果不是這個事件,我永遠不會知道我比誰都還幸福,永遠不知道誰才是我的朋友。很多時候回頭看看,自己擁有什麼?自己的本心是什麼?一切都會豁然開朗,加油!我可以的!
6/25-10/10內心的轉變,思想的轉換,心境上的沈澱,精神上的提升,真的是煎熬的日子,我可以坦然接受自己的失敗,從驚慌失措到淡然面對,我很努力,我拼命的從地獄爬出來,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明白自己的缺失,再也不會輕易的相信別人,三思而後行,現代的新事物很多,要虛心學習,不懂得事,要去了解。滿滿的感謝,很難訴說,因為我還是覺得自己很痛苦,但是我不覺得我是在地獄裡掙扎了,我有家人的陪伴,我有滿滿的愛,我心靈上真的很富足了,這些都是治癒我受傷的心最大的力量,雖然要花很久時間,我相信我可以熬過,我從現在開始,我不再去想被騙的事情了,因為這樣我會吸引到更多的騙子,我要想我身邊的人都是貴人,都是善良的人,事實就是如此,劫難已經發生,我要面對它了,我不能逃避現實,接下來就是好好解決債務問題而已,我還是有打拼的機會,謝謝上蒼的慈悲,在我有能力的時候發生,斷捨離是目前的功課,唯有這樣,才能向前邁進,要與過去切割,我不能活在回憶裏,那個可怕的地獄的過去,永遠不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9內容數
    傻瓜一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