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燈_[親愛的小孩,饒了自己吧]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那個年代,小孩走失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也是一件常有的事情,所以爸媽總是讓我們在學校家庭狀況這一欄寫上「小康」,不過這其實是寫給小孩子看的吧,用這種方式提醒小孩子家裡沒有很富裕。
某年的花燈在台北,都會有一盞主燈,沒有記錯的話那年是馬,所以應該是我八歲吧,在中正紀念堂,到處都是人,只記得爸媽叮嚀著千千萬萬不能放開手,也千千萬萬不能自己跑開,因為人那麼多,可能放開手再牽起來就是別人的爸媽或小孩了,而哥哥就在過半小時後,被爸媽哭著罵著哭,因為剛剛的他走丟了(後面廈門旅遊會再起提到這件事情)。
這時候的我其實不敢學哥哥,嘗試搞丟是否爸媽會嚴厲地罵我,還是超級無敵擔心地罵我,或者是丟掉就算了,小小的腦袋居然想著這些疑惑人生的念頭,忘了此時此刻正在欣賞著美麗的花燈。
突然,爸爸把我抱起放在肩膀上,站在人群之中,可以看得好遠,慶幸一下自己如果被這人潮沖散,大概真的找不回來,眼前的花燈五光十色,天邊的煙火綻放燦爛,這大概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二烔
二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