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分手的決心》一場撲朔迷離的愛戀,怎麼也看不清。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分手的決心看完後有種當下還沒考清楚裝況又接著下一段情劇的感覺,確實讓我看的有點吃力,也許是自我對電影的解析還不夠透測,況且又是部愛情懸疑片更多的不確定因子的產生,會讓人有更廣泛的義想,男女主角的情感又不僅觀眾猜不透甚至連男女主角兩人都摸不折著對方,電影中瀰漫著一股若有若無的虛飄渺感,始終沒有結果,它不像一般的大眾電影劇情的跑向一猜就知道多了是種害怕、不確定與回不了頭的絕望與期盼
圖片來源: 分手的決心 海報
【山、海、霧的謎團】
山、海、霧這三種都有著素大且不可深的現象,都在這部電影裡顯著,「山」屹立不搖的站在那但進去了以後卻又難以出來,頓時訊號全無彷彿來到了另個世界若是一步錯將可能產生永遠的錯誤,海的寬廣裡頭孕育生存著無數的生物卻也能將物種給毀面殆盡,「海」的深不可測像是兩人對對方的心思一樣深不可測,「霧」時常出現在山區而海上也很常出現,它的存在就像他們兩人互相看見對方本體卻又隔著一團謎樣月是想看清月是看不清,如同男女主角兩人,一個為愛殺害自己丈夫,一個是有家庭的有婦之夫,兩人巧巧的走向對方,一步一步的踩進危險的地域
【因愛上一個人而失去理智】
若愛一個人必須得殺人就為了見上愛人一面這樣的極端手段看似誇張但卻真真實實的反映現代人的瘋狂,有人說陷入戀愛裡頭中為愛什麼事都做的出來,為了愛產生了強烈的動機,而這動機則是毀掉了自己,在談戀愛的時候經常也做出愚事總覺得談了戀愛腦子都變的不太靈光了,然而愛情本來就不受自我控制,越是想控制卻不如自我所願,陷入愛情的兩人一開始就踏上了錯誤的路上,儘管兩人都知道但還是抵擋不了自我,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終就走上沒有結果的路
圖片來源: 分手的決心 劇照
【放蕩不羈瘋狂的愛戀】
一個來自中國的女子嫁來異地,殺了自己的丈夫與刑警搞起了曖昧,刑警偵辦嫌疑人的期間慢慢了解分析案情卻也陷入愛情的圈套裡,若是說這一切都是女主所設下的局讓刑警步入全套來愛上自己也不一定若是屬實也確實達到了,身為異女子隻身來到異地生活無疑是為了擁有一份男人所帶來的安全感與寂寞,在這樣極度放蕩的樣貌下被吸引到的正是一個看似只有工作的男人對自己的妻子也沒有抱有太多的愛之下深深的被這女人給迷惑住了,女主的瘋狂之所以吸引人正因不按牌理出牌,就連刑警搬至原先住的地方,女主還是找到了他
圖片來源: 分手的決心 劇照
分手的決心乍看之下也許另人看的模糊,也因是個懸疑愛情片更讓人加以認同,懸疑片固有必須思考及推測又不一定造著正常邏輯運作,而愛情的課題更讓人匪夷所思,既使現實生活也時常摸不著對方的想法,懸疑加愛情無非是一宗沒有完美的結局,片名「分手的決心」如同雙都知道沒有結果因一開始就走了不對的路既使對了也可能是沒有結局的下場而兩人都決定了分開彼此,這部片看似難以解讀但反映時下男女對愛的模糊地帶與愛昧不清也許這就是導演想呈現的意境,電影拍攝的手法獨特是一般電影少見的方式,讓我期待著下一部的作品,也讓我認識到了朴贊郁這位導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