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抔土・雞蛋花》07 - 黑幫少爺愛上我 (同人)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七章-魂魄的曾經

回甘府前,嘎維很是擔心,於是走了很長的路來到寄養小小偷的衛家茶棧。
從後門走進庭院,看到小小偷拿著那袋裝著白玉糕的袋子,自己一個人坐著。
嘎維走過來的時候,小小偷開心的漾開笑顏,他知道在這裡,高高的嘎子哥哥會高高的抱起自己。
「今天在外面,不能這樣抱你。」
只有在這個小小的黃土後院,只有在和小小偷相處的時間,嘎維覺得自己像是回到孩提時代,那時候父母健在,母親非常的美麗溫柔,有著和漢人不一樣的輪廓。
「但是今天那個漂亮的哥哥也把我抱高高。」
小小偷非常傾心德馨。
不確定是小孩原生的喜好,還是複寫嘎子哥哥的情緒。
「你這樣會不會被別人騙走啊?」
換作是我,也會心甘情願的。
他不似母親,卻一樣的美麗溫柔。
「不會,我會跑回來找你的!」
小孩子年紀尚輕,卻很重情義。
或者,他捨不得嘎子哥哥孤獨的背影。
「說好啦,我們打勾勾。」
最情真意切的總是童言童語。嘎維許久沒有用孩子的語言,說出心裡的直接。
「打勾勾,說謊是小偷!但是我本來就是小偷。」
在小孩尚未建立完整是非對錯的價值觀裡,小偷只是一種維生方式;會贊同漂亮哥哥說的『不可以偷東西』,是因為自己對漂亮哥哥的喜歡。
「我也是,所以我們都說謊。」
身在黑與白之間,嘎維必須目空一切才能不被良心的痛覺烙刑。
「但是今天漂亮哥哥說,他會幫助我們,讓我們不要再偷東西。」
無法明辨是非,但是因為嘎維當下大大的困惑與偷偷的愧疚,令小孩興味盎然。
「萬一他騙你呢?」
嘎維質疑自己一廂情願的相信,甚至自己都覺得自己荒唐。
「漂亮的哥哥不會騙人!」
小孩的直截了當令嘎維放心,因為小孩也是意無反顧的一廂情願。
「你這麼小就被臉蛋騙去啦,長大怎麼辦呢?」
嘎維照鏡。
「漂亮哥哥不只漂亮,抱高高的時候還比你高。」
「你這小子說什麼,到底誰是爹!」
「你不是爹,你是嘎子哥哥!」
兩個相差二十來歲的人,小學雞一樣拌嘴。
他們沒有血緣關係,小小偷是嘎維在一次征戰途中遇上的小孩。那時的他很小很小嚼著野草,不遠處的鬣狗盯他像盯著肉包,等著軍隊經過圍獵隨時出動。同行的江棣玧看不過,在狂犬的齜牙撕開皮肉之前,一把搶下。嘎維則在鬣狗無差別攻擊之前,出手擊殺。
「這不是打仗的我們想要讓百姓過的日子。」喜歡小孩的棣玧一路將小孩疼回京畿。但是這個來路不明的小孩當然進不了江府,於是江棣玧便將小孩託給他長久旅居的衛家茶棧。
「說到這,我得給你起個名字。」
給男生帶小孩就是這樣,過了三年,小小偷只有綽號沒有姓名,但是每天食有餐飯住有溫暖。
「什麼叫做名字?」
孩子是江家和甘家兩位少爺帶來的,衛家不敢在兩位少爺之前為小孩命名,也不好意思提醒,便拖延至今。
「就像你都叫我嘎子哥哥,那…我就叫你…阿赤好了。」
嘎維想到小小偷的背部有一大片紅色胎記。
「我叫阿赤,好!」
「跟婆婆的姓,所以你叫做,衛赤。」
「衛赤。」小小偷指著自己。
「對。衛赤,來,這個饢餅給你,等等配晚飯吃,不可以一直吃甜的!」
「好。」
「從今天開始到月圓,出去都不可以偷東西。」
嘎維像被德馨下蠱,因著『爸爸』的職稱,他下意識的想好好養育小小偷長大成人...歐不,是衛赤。
「好。」
衛赤很開心,因為這是他喜歡的漂亮大哥哥喜歡的事情。
「但是在外面還是要裝作不認識我。」
有一天,我要抱著這個小孩,去南府找德馨。
「好。」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你說什麼我都會答應。衛赤開開心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魎替
魎替
我不是腐,我是性別不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