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68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早起床,咬著吐司的阿草,愁眉苦臉地問小秋:「我是不是太久沒讀書,也脫離社會太久了,你看這報紙的標題,我都看不懂了。」阿草指著桌上的話題版面。「什麼叫『窒息式掃毒 揭毒品黑數』啊?」
小秋接過報紙來看,「什麼鬼標題?窒息式?」
「是要讓誰窒息呢?」
「讓掃毒的警察窒息吧?就像那種限制級的台詞:窒息式性愛,是讓性愛的
人有幾近窒息的刺激感啊!」
「哇!好勁爆,窒息式性愛耶……」
「你別歪樓了,我們在討論報紙標題啦!我只是舉例而已。」
「什麼是歪樓?」
「就是脫離正題。」小秋忘了阿草這幾年沒機會接觸網路用語。
「對呀!『窒息』一詞不太好,掃毒是好事,應該『全力掃毒』就好吧!」
「大概就是要製造聳動的話題,所以放在話題版面。像之前菲律賓的『強
勢掃毒』也不好,以政府的威權直接在街頭擊斃毒梟,連合法的審判都沒有。」
「哇靠!那我當年要是遇到強勢掃毒,不就橫死街頭了?」
「沒錯!」小秋沒想到可以和阿草坦然地提到這件往事。
「報上還說:高檢署指出,七月十日起發動長達兩個月的窒息式掃蕩,希望逼出所有毒品黑數,讓國人了解毒品現況……這報導到底有幾分真實?一般民眾有感嗎?」
「我是常常聽到查緝到各類毒品的新聞啦!像前一陣子把一粒眠當茶葉包裝要運往東南亞,將近一億元的三級毒品,竟然在中部有製毒工廠。還好成功攔截,不然不知道要增加多少性犯罪。」
「拜託,連製毒工廠都有了,我就不相信地方上沒有線報。」
「要掃毒一定得全面斷了源頭才行。」
「當然!要把毒蟲們和毒販分開,像孤島一樣找不到任何外援,否則只要一連線,肯定找得到門路,不是有句台語說『再密的鴨蛋也有縫』?」
「簡單來說這就是一種供需原則,有需求就有供給,連鸚鵡都知道。」
「供需原則我知道啦!但鸚鵡是怎麼一回事?」
「嘿!這是經濟學上的笑話,人家說只要教懂鸚鵡說『供給』和『需求』,牠也能成為經濟學家。」
「喔,不好笑,真的。」阿草做了個鬼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