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節遇刺事件十二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十二、反面

 

阿正看著報紙,忽然噗嗤一聲笑出來,「這裡有一位英國男性在和另一半進行性行為之後,記憶力突然嚴重衰退,且不斷反覆看時間,後來送醫檢查發現,他罹患的是『暫時全盤性失憶症』,聽說劇烈運動或性行為都有可能造成這樣徵狀。真的太扯了!」

阿順專心地攪拌著剛微波好的豆漿,一邊玩弄著有點焦黃的吐司。

阿正將報紙放下,看著阿順,繼續剛剛的話題,「會不會有一天我們也會這樣啊?」說完臉上還掛著一絲邪惡的笑容。

「應該不會。因為不夠劇烈。」阿順冷冷地說。

「不夠嗎?那現在來個劇烈的。」阿正興致勃勃。

阿順還是靜靜地玩弄著他的吐司。

「怎麼了?」阿正其實一早就發現阿順心情怪怪的,卻不敢輕易詢問,因為擔心又會是兩人之間的老問題,萬一問了,只是給自己挖了洞,自找麻煩而已,畢竟才一大早,他真的希望可以好好吃頓悠閒的早餐;所以一直故意避重就輕,盡量都找有趣的話題,但總提不起阿順的興致。最後覺得實在沒輒,逃避下去也不是辦法,反正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就豁出去了。

「沒有。」阿順還是不願意說。

「騙人。沒有幹麻悶悶不樂的?」

「就沒有啊!」阿順口氣更不好了。這通常表示阿順不想繼續說下去。

「好吧,沒有就沒有。那開心點啊,趕快吃早餐啊。」阿正也懶得追問,繼續看自己的報紙。阿順保持原來的姿勢,遲遲不肯吃下那片吐司。

「我想辭職。」過了幾秒,阿順說出這幾個字。

「辭職?」阿正嚇了一跳,放下報紙,「為什麼?」

「工作很無聊。」

「無聊?不是很輕鬆的工作嗎?」

「就是太輕鬆了,所以很無聊。」

「你們休假那麼多,工作又沒有壓力,薪水也不錯,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就是無聊啊!你要我說幾次?」

「你知道現在有多少人失業嗎?有多少人羨慕你這樣的工作嗎?你還嫌啊?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那你來做啊?」

「我的工作好好的,沒有必要換。」

「那就對了!我的工作沒有任何挑戰性,真的很無聊。我沒有辦法再做下去。」

「那你要做什麼?」

「我發現我不適合坐在辦公室的工作,我應該要去跑業務。」

「跑‧業‧務?」阿正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對!跑業務!」阿順很堅定地看著阿正。

「跑什麼業務?」阿正發現自己的脾氣快要控制不住了。

「什麼都行。我覺得只要跟人有接觸的工作,才適合我的個性。」

「你知不知道你已經換了多少工作了?」阿正實在忍不住,只好搬出舊帳。

「那又怎樣?不適合就要換啊!」

「你每個工作都有理由。有的說老闆不好,有的說同事不好,還有說工作環境不好,還有工作不穩定,還有說薪水不高的!什麼理由當讓你說光了!現在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不錯的工作,老闆又好,同事也好,工作環境也好,薪水也好,休假又多,這樣你也找得到理由!多少人羨慕你,你知不知道?每個工作本來就有很多抱怨,誰沒有?我也有啊!但不是每次有抱怨,就換工作啊!要學習自我成長,要去學習改變啊!你不能總是要求別人為了你改變,沒有一間公司會為了你改變,你要去試著適應這個世界啊!」阿正忍不住將藏了許久的話一股腦兒地全倒了出來。

「我從來就沒有要求別人為我改變!我有要求你為我改變嗎?你還不是依然故我?想來就來,想走就走?」阿順也火了。

「我們就事論事,你不要說到我頭上。」

「你就可以說我,我就不能說你。」

「現在是你的工作有問題,不是我有問題。」

「我的問題還不都是因為你造成的!」阿順這一句幾乎是用喊的。

「我造成的?」

「如果不是你,我也不會這麼苦,也不會每天都胡思亂想,只要有空,就會想到你,就會想到你跟你太太在做什麼?就會想到你為什麼不來陪我?就會想到你怎麼可以連一通電話都不打給我?就會想到你可以享盡齊人之福,而我只能苦苦守候?就會想到我一個人上班下班,都沒有人陪?就會想到你何時才會再來找我?就會想到很多很多事情,你知不知道?這些空閒的時間快把我折磨死了,你知不知道?」阿順的眼淚早已控制不住。

「你自己愛胡思亂想,其實什麼事都沒有啊!」阿正就知道問題還是會繞回到這些舊問題。

「你說得輕鬆!你當然沒有問題!你當然快樂啊!可是你想過我苦苦守候的心情嗎?你想過我要跟別人分享情人的心情嗎?你想過我一個人寂寞的心情嗎?你想過嗎?」

「我有空就來陪你了,我已經很盡力了!」

「盡力又怎樣?我們的關係還不是都沒變!你還不是都要回家陪老婆!」

「這是你早就知道的事了,你也知道我沒有辦法改變!」

「所以我很委屈啊!我就這樣一直委屈自己來成全你,可是你知道嗎?」

阿正沒有辦法繼續吵下去,「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你委屈了,所以我也很努力地對你好啊!可是你又知道嗎?」

「我不知道…」阿順這句話已經說得有氣無力了。

阿正一聽,心也涼了,知道也不用多說了。「那你想要怎麼樣?」

這一問,阿順也嚇到了,他從來都沒有想過要跟阿正分手,雖然吵吵鬧鬧,都是情緒的發洩,絕對不是要攤牌。他從來就沒有想過要分手,更不能想像沒有這個男人的生活。他已經往死裏愛了,想抽身?就只有死路一條了。「我要換工作。」阿順稍微冷靜地說。

「要換就換吧。隨便你。」阿正懶得再說了。每次都覺得吃力不討好。要不是擔心阿順的生活,他也懶得說。可是他已經換了很多次的工作,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穩定下來?他知道只要工作不穩定,人的心就不會穩定,人心不穩定,就會思動,一思動,最先遭殃的就是他們之間的關係了。每次只要阿順想要換工作,最倒楣的就是他。因為到頭來說穿了,一切的錯都會怪在他的頭上。他知道這已經變成是他的原罪,想逃也逃不了。但是更害怕的,萬一真的換到沒工作,到時候問題就更大了。所以雖然嘴巴上說隨便,但是心裡卻是千萬個不贊成。

阿順沒有再說話,只是靜靜地在一旁生氣。他原本也沒想到要吵架的,就是想要換個工作,好換個心情。誰知道每次一提換工作,阿正就會小題大做,把他說得好像不能吃苦一般,而且愈說愈難聽,想不回嘴都難,只好每次都以吵架來收場。可是阿順也是千萬個不願意,他也是不願意換工作的,這個工作的好,他不是不知道,可最大的問題就是太多空閒的時間了,就是他說的無聊,人只要一無聊,就會胡思亂想,戀愛中的人,一抓住時間,能想誰呢?如果是甜甜蜜蜜的戀愛,那這些空閒的時間裡的胡思亂想都會化成無形的雙手,將兩邊的嘴角往上抬;可偏偏他們的愛又有這麼多問題,不想還好,一想就氣,而一天中卻又有那麼多的氣,這個工作怎麼能算好呢?儘管對所有人來說這可能是個好工作,但是從阿順的角度去看,也不能怪他了。

可阿正就無法理解阿順的想法,而阿順也不能體會阿正的擔心。兩條沒有交集的思緒,因為搔不到癢處,才更叫人生氣。

「那你想好要換什麼工作了嗎?」阿正還是忍不住關心。

「還沒。」

「那就等到想好再換吧。」

「不行。因為找工作會一直請假,就算不說,他們早晚也會知道。而且這樣對公司很不公平,也要給他們時間找人,還要做交接,所以還是直接就提。」

「可是什麼都沒有找到就提辭呈,這樣也太冒險了。應該還是要邊找邊看狀況吧,萬一發現工作真的不好找,那就先不要辭啊!」

「不行啦!到時候萬一被開除,就更難看了。還是好聚好散吧,不想之後鬧不愉快。」

「可是你這樣很不保險啊!萬一真的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不會啦。」看得出來阿順也有擔憂,阿正也不想繼續逼他。「好吧,你覺得不會就好。」過了幾秒,阿正還是忍不住喃喃地說,「當初還說要給我依靠,說以後要養我,我看是遙遙無期了。」

阿順也想起之前剛認識的時候,畢竟熱戀甜蜜期,都會憧憬美好的未來,兩人你一言我一句,勾勒出一幅動人的畫面,裡面有舒適美好的莊園,屋後有山坡,屋前有小河,莊園周圍還有許多美麗的花朵,花叢中有蝴蝶飛舞,花叢旁有小狗汪汪擺尾。一個說來可笑又不切實際的夢想,可是當熱戀時,又顯得那麼真實。尤其當一人說苦,另一人自然會接下照顧對方的責任,當時也不要責任,叫承諾。責任是現下實際遇到時壓在肩頭上不可承受之負荷,承諾則是隔著時間長河將一顆心乘載飛翔的熱氣球,在時間抵達前,永遠都讓人的心懸掛在半空中,飄飄然。

「我願意養你,可你願意讓我養嗎?」阿順這一句回得也像是自言自語,知道沒有答案。

隔天,阿順就提出辭呈。半個月後,阿順就離開了這間公司。

可是找工作果然不如預期順利,雖然阿順投遞了幾十封的應徵信函,不是沒有回應,就是回覆他不適合,於是阿順進入工作的空窗期,開始無盡的等待。等待的折磨像一把利刃,一刀一刀慢慢從皮外往心裡割,剛開始還不覺痛,等到發現,已經是止不住的血,欲哭無淚。為何欲哭無淚?因為不知道該為哪個部份哭,是為了不該那麼早遲掉工作?還是為了工作實在不好找?還是為了這時候才發現自己一無所長,在面試過程中屢屢受創?還是為了自己的年紀已經不再年輕,驚覺自己不再有隨意換工作的權利,驚覺不再擁有年輕就是本錢?還是為了竟然擁有了更多空閒的時間,然後就有更多磨人的胡思亂想出現?還是為了這段時間那個男人竟然一通關心的電話都沒有?還是為了自己的存摺數字一天天減少?還是為了每天一張眼就要花錢的壓力?還是為了這麼多年後,才發現自己一事無成?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這麼多愁,心亂到快瘋了。又無處宣洩,最後不得已,雖然已經答應過阿正不再去碰觸那種場合了,但是一想到他都不理不睬了,我有什麼好顧忌的。你愈說不準,我偏要去。

阿順當初因為答應絕不再去那種地方,所以就將電話裡相關的聯絡方式都刪除了,如今只好重新在網路上大海撈針地尋找。雖然虛擬的世界有幾千萬度的空間,每個空間看似不相關,卻又緊密相連,像有無數個微血管在之間串連著,即使看不見,依然將每份渴望透過虛擬的傳輸,到達慾望的國度。阿順找到一位曾經去過的人,他還留有當初的電話,電話撥接到另一個人,另一個人告訴了時間,然後時間推展成了空間,空間帶回了記憶,記憶裡都是不堪回首的過去。

阿順在虛無縹緲的樂音裡放縱有志難伸的軀體,每個BASS的重音,都敲打出一聲存在的心跳;每個呢喃的旋律,都纏繞一絲化不開的思緒;每個高亢如女妖般的驚叫,都哀號出心底最深的苦悶。阿順在迷化的音樂裡得到了解放,在嗜血的毒藥裡失去了靈魂。三魂七魄湊不在一塊兒,各自逃到不同的極樂世界。天上一刻,地下十年。也不知迷失了多久,前世今生,因果輪迴,無邊罪孽,萬劫不復。

眼前迷迷矇矇的光點,是一道指引回頭是岸的燈束,阿順托著僅存的意志,一跛一跛地走向光亮處,光影忽明忽滅,或左或右,或上或下,最後慢慢愈來愈大,凝聚成一道光牆,阻擋了視線,也阻擋了前進的方向。

碰,一聲巨響,阿順的車直直地撞上路邊的電線桿,離家不到百步,他失去了知覺。

一覺醒來,白花花的世界,吵雜的人聲,刺鼻的藥水味,阿順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急診室裡。護士看他醒過來,去請了醫生,醫生走過來詢問了阿順身體的一些感知狀況後,有點悻悻然地說小命撿回的,好好珍惜。然後阿順又在醫院內吊了一天一夜的點滴,才將體內的毒素稍稍沖淡。

血管裡的毒素可以沖淡,可留在心裡的,能沖淡嗎?飛散的魂魄能找回來嗎?轉不完的因果能償還得盡嗎?

阿順如幽魂般,悠悠地飛進自己的世界裡。

從那天起,阿順再也嚐不出食物的味道,除了苦味,就沒有其他的味道了。所以阿順愈來愈不喜歡吃東西,就算吃,也是應付地吃,吃個一兩口,像是對自己的身體有個交代似的,漸漸地身體竟然也跟著習慣,就算沒吃東西,也不會有飢餓的感覺。好像身心達成了共識一般,體諒了彼此的苦。但是體重就不願配合了,先從臉頰一點一點挖走,然後是手臂、腰身,挖到後來,像是風一吹就飄走的仙風道骨模樣。

可阿正來得時候,阿順就有胃口了,像是配合演出似的,會陪著阿正盡量多吃一些,然後這些食物就轉換成平常不吃時可利用的囤糧,慢慢消耗。

但這樣的配合,還是讓阿正察覺出異狀。當然外表變瘦是一眼就可以看出的,然而阿正原本就喜歡阿順瘦瘦的樣子,所以對於阿順的消瘦比較不以為意,比較大的改變,是阿順不再大聲說話了,永遠都是一字一句慢條斯里,像是在包裝每個說出口的內容,卻又沒有情緒的波動,有時候就連觸碰到他平常最敏感的話題,阿順也頂多只是嘆口氣,換個話題就帶過。

這樣的改變比跟他大吵大鬧還要讓阿正害怕,就像是一個平常說慣方言的人,一時間刻意硬要説國語一般地彆扭,也讓人擔心這刻意的改變是誠心的,還是背地裡有什麼目的?彷彿是暴風雨前的寧靜,迴光前的反照,如果一個不留神,就容易掉入陷阱裡,後悔都來不及。但是這個改變又不是不好的改變,所以雖然想問,卻又不知從何問起。直直地問了,萬一阿順回覆說,這樣不好,難道喜歡吵吵鬧鬧?反被將個軍,有點自討沒趣。但是不問,就在那字裡行間裡感受到一份怪,像是大熱天裡硬要穿件棉襖,渾身不自在。

因為阿正始終沒有問原因,所以阿順也就沒有發現自己的改變。阿順只知道自己胃口變差了,因為不想吃東西,所以也就消瘦了一些,但是這又沒有多嚴重,所以也就不以為意,想是跟以前一樣,不就是藥物的一些副作用,幾天就會好的。而一直提不起精神,除了應該是跟藥物有關,應該也是因為沒有吃東西的關係吧!沒有養份,人怎能精神起來?所以雖然整個人一直懶懶的,也不以為意。懶就懶吧,昏就昏吧,反正這世上也沒有要緊的事,有什麼好清醒的?有什麼好積極的?忙了這麼多年,到頭來還不是一場空?工作沒個著落,除了一事無成,連自己的興趣與專長是什麼都搞不清楚,還隨便想換工作就換工作,現在好了,工作也沒了,原本以為可以藉由工作改變自己生活狀況的,現在的確是改變了,可是愈變愈壞,原本最擔心有空閒的時間,現在滿滿的時間,握在手心裡的汗是時間擰的,揪在心裡的愁也是時間擠的,望穿秋水後,沒有看到半個人,四周都是滿滿的時間,時間變成了具體的實物,擋住了天,白雲不見了,陽光不見了,風不見了,空氣不見了,每天把阿順壓得喘不過氣,該死的時間,有這麼多的時間又有什麼用?對阿順來說,沒了工作不是最難過的事,最難過的,是終於體認這麼多年後,連感情到頭來也是一場空。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早知道的苦,不願承認的苦,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現在一起來索命了,透過寂寞空虛,透過殷殷企盼,透過一次一次的失望,透過一次一次的等待,全部索命來了,扭緊了脖子,就差狠了心,一了百了。

沒了愛情,就等於沒了一切。可不是,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所以還有什麼好積極、好清醒的?

就昏吧!

整個世界只剩模糊的影像,像烈陽下柏油路上迷濛搖晃視覺的熱氣,一座一座起起伏伏的海市蜃樓,一縷一縷飄飄蕩蕩的無臉身影,在阿順的四周徘迴,又或者該說,是阿順在這樣看不清的世界裡遊蕩。

魂縈夢牽,思什麼?念什麼?阿順已經記不清楚,也不敢奢望了。要了這麼多年,算計了這麼多年,最後能真正握在手心的是什麼?

他絕望了。心累了,就只好跟著身體的不適一起頹壞了。

看著阿正來,看著阿正走,心一下跳,心一下停,像需要儀器支撐心跳的植物人,過一天算一天,等待渺茫不可知的未來。

可這看似平靜的表象,哪知道有千頭萬緒在腦海裡竄動?走散的三魂七魄,各自在自己的世界裡呼喚彼此,要愛要恨要嗔要痴,聲聲巨響,撞擊千瘡百孔的心。

究竟能忍多久?還能撐多久,心才會潰散?阿順不知道,阿正更不可能知道。

阿正雖然發覺阿順的改變,卻不知道阿順究竟在想什麼。只要不說,誰能知道誰心中想些什麼?又或者做過什麼?除非有心電感應,除非通靈吧。當然阿正都沒有。所以最後還是阿順坦承又碰過一次藥了,阿正才知道這個改變的始末。但是終究只知道改變的導火線,還是不可能理解葫蘆裡藏著什麼藥。

「那你的車呢?撞壞了吧?」阿正皺著眉頭。

「還好,因為我開不快。」過了一會兒,「不問我的人有沒有怎樣?卻關心我的車?」

「你現在不是好好的。如果有怎樣,也不會坐在這裡說話吧?」

「就算我都沒事,也應該要關心地問一下吧!」

「都知道沒事了,還有什麼好問?而且都跟你說過不要再碰藥了,你又不聽。」

「那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再去碰?你知道原因嗎?」

「我不想知道。」

「你當然不想知道。因為你根本不在乎。」

「我還不在乎?我也跟你一起去參加過了,然後也警告過你了,我還不在乎?」

「你聽過治標不治本嗎?我們之間根本的問題一直都在,你有在乎嗎?」

「我已經跟你說過多少次了,我已經盡力了。如果你看不出來,我也沒有辦法。」

「對啊,我也沒有辦法。」

兩人陷入僵局。最後阿正緩緩地、很嚴肅地說,「如果你再碰藥,我們就分手。」

分手兩個字像漣漪一般在阿順的耳朵裡逐漸擴散,佔據了所有的聽覺,當下整個世界只剩一片寂靜,連彼此的呼吸聲都聽不見;然後又淹沒了整個思緒,所有理智與不理智的思維,在這一刻全部都消失。

分手,分手,分手。

熬了這麼多年,最後等到的竟然是這兩個字?阿順忽然想起小時候剛同學吵架,兩個人鬧翻後,會伸出左右手的食指,將食指尖頂在一起後擺在對方的面前,然後生氣地說,我要跟你切八段。生氣的對方就會舉起右手,將手指併攏成刀狀,一刀切下,將對方的食指分開,然後也生氣地說,切就切!

可那畢竟是小孩不懂事,哪懂什麼叫做切八段?

現在回憶起來,才發現「分」這個字,就像是八刀。真的要切成八段,才能分。一刀下去,心就已經血流如注,更何況八刀?比五馬分屍還要慘絕人寰,還要沒有人性了。怎麼可能在相愛多年之後,還能狠下心將對方切成八段?那當初的愛呢?當初的纏綿呢?當初的生死相許呢?當初的山盟海誓呢?都可以切成八段嗎?過往的記憶也能切成八段嗎?流過的眼淚也能切成八段嗎?付出過的關懷也能切成八段嗎?

八刀後,就真能分了嗎?而且為什麼是八?為什麼不是五刀?不是七刀?偏偏要八刀?阿順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八的甲骨文之象為分開相背的樣子,所以八的本意就是相背分開。人背對背,就表示準備要分開了,再用刀從中一剖,從此各分東西,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

分手,分手,分手。

切八段後,為什麼不是分心,而是分手?因為情人絕裂,最傷的應該是心吧,為什麼是分手?還是說,就算分手,心還是可能在一起?所以分手不是內心的距離,而是身體的距離?是朝夕相伴的破滅?曾經天長地久的承諾,說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可是一旦情滅了,就不想再繼續牽著對方的手,更不想一起白頭了,所以放開了手,讓對方走,背對著背,就看不到兩人的未來了。所以分開手,心如果不離開,只能繼續傷下去,但是人去樓空,只剩風雨滿樓。

分手,分手,分手。

這兩個字怎可說得如此輕鬆?要一路相隨需要多大的勇氣?還要付出多少的心力?還有多少的犧牲才能換來一點點的相知相惜?可就這麼簡單兩個字,就想讓這一切的努力付諸流水?這兩個字就想讓我的青春白費?不,絕對不可以。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你每次的離去,都已經讓我痛徹心扉了,怎麼可以說出這麼狠心的話,怎麼可以不知道這樣的分離有多難?我們愛的艱辛,就算要離,也要離得艱辛!

分手,分手,分手。

不可能的!我們生要在一起,死也要在一起。絕對不可以分。

阿順兩眼凝視著阿正說,「我知道了。」

 

過去不曾離去,未來不曾到來,我在時空旅行中,不經意留下癡心妄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潑水節遇刺事件五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潑水節遇刺事件六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潑水節遇刺事件七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潑水節遇刺事件九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潑水節遇刺事件十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潑水節遇刺事件十一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The Love I Have For You: 曼谷潑水節的回憶文章描述作者在曼谷潑水節的經驗,以及尋找一首特殊舞曲《The Love I Have for You》的回憶。透過深入回憶,作者反思了人生中那些看似重要但實際不那麼重要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4-04-19
泰國潑水節心得 feat.旅遊攻略 前幾天剛參加完泰國潑水節 跟大家分享一下活動心得 真的沒參加過這種活動 超酷的 泰國潑水節每年通常舉辦的日期為4月13至15日 但是今年延長為5天假期 所以是4月12日至16日 曼谷:曼谷的潑水節應該是最熱鬧的地方,白天潑水,晚上很多party,白天到晚上,超級好玩,超開心(˶‾
Thumbnail
avatar
miffy9199
2024-04-17
泰語閱讀練習|潑水節祝福訊息,傳給長輩及朋友潑水節快樂!一起揮別過去,迎接嶄新的新年!
Thumbnail
avatar
泰泰小姐姐
2024-04-14
泰國潑水節都在做什麼?泰國潑水節是泰國的傳統新年慶典,通常在四月中旬舉行,歷時數天,充滿豐富多元的傳統活動。這個節日包括各種宗教儀式、盛大遊行和文化活動。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4-12
2024泰國潑水節指南:時間、地點、注意事項都在這!2024泰國潑水節和泰國新年即將開始!本文將介紹泰國潑水節的日期、時間、由來還有注意事項,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4-11
春節、櫻花季、潑水節出國?信用卡送的旅平險不夠,輕鬆自己就能加保!信用卡送的旅平險不夠,輕鬆自己就能加保!網路投保旅平險、不便險有多重要?如果同一段旅程想要買「第二張」旅平險可以嗎?未成年子女可以怎麼投保?旅平險投保攻略,省錢又安心!
Thumbnail
avatar
碎念女子
2024-02-04
《難忘的潑水節》這兩天放晴了 一直想起這首《難忘的潑水節》 根據資料潑水節是傣族的傳統節日 在每年清明以後所舉辦的潑水節,是傣族最隆重的年節和歌舞節日 歌曲後段還有女聲合唱以及女高音獨唱 非常非常好聽 跟傣族還有雲南沒有什麼生活共鳴 倒是每次大雷雨放晴會想起這首歌 嗩吶與大鈸就像氣勢洶洶地雷雨
avatar
女字旁的婷
2023-08-25
胖鐵小旅行-「曼谷行」全副武裝準備迎戰潑水節Day 6 最後兩天就好好體驗潑水節和洽圖洽市集
Thumbnail
avatar
胖胖與阿忌
2023-05-24
歷史上的今天─4月13日(泰國新年潑水節)今天焦點─一個地球,兩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4-13
潑水節到泰國『玩』是個好主意嗎幾乎每年到了潑水節前,就會有人詢問淫狐潑水節期間是否適合去泰國『玩』。因為潑水節類似農曆春節,有部份小姐會選擇這時間返鄉,使得各店裡上班的小姐人數會變少。這類的問題每年都有人問,所以淫狐就利用這篇文章來說說潑水節期間去玩的優缺點,讓大家自己判斷和決定。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