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隨筆》--2022.6.24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22.6.24--夢》
在一棟看似普通平凡的公寓住宅內,有個人正侃侃而談自己的理想以及對未來的展望;身為Boss的她,或者以「他」代稱,站在約二十名員工面前,口沫橫飛地拋出了一個又一個的目標,每個目標都有他想執行的任務,這些目標的唯一目的,就是想讓全國各地的毛孩流浪者有個溫暖的後盾。而後盾最柔軟又強韌的基礎之一,就是人,因此他也承諾,要給員工們第二個家,將來能和毛孩一起終老。
隨著他的目標一步步達成,一點一點朝夢想中的浪孩後盾邁進之時,居然被同行挖出其背後不可告人的醜聞秘辛。
當然,這協會中的所有員工是力挺Boss的,畢竟以前也曾經歷過類似這般惡意抹黑的時期,這些年來的風風雨雨,可說是從未缺席過。當然,最後都化險為夷,才能繼續營運至今啊!
至少,眼前所見的這些前輩們,年資都超過三、四年以上,要是真的像那些有心人士散布出來的消息那樣,協會早就倒了吧!不然就是員工都換過一批,年資是不可能那麼長的!
我是這麼認為的!在那個當下。
以一個剛入職不到兩個月的新人的角度來判斷,準度可能失真,但見到在場所有人那一臉認真、充滿熱忱的表情,網路上的那些流言蜚語,根本就是耳邊風、路邊草!聽聽就好,不必當真。
然而,當線上謠言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甚至演變成線下實體店家的言語攻擊時,Boss也漸漸失去耐性,露出了本性。
這一次,這波無情的攻擊,炮火更加猛烈。當初那些所謂美好的、堅固的後盾,已然失去庇護防衛功能,傷痕累累的協會,亦因此瞬間沒了金流。
為了止損,為了止血,Boss再一次召集大家開會,討論今後協會發展的動向。
「你們都知道,我想做的、我想給的,很簡單,就是讓大家以後沒有後顧之憂,能全心全意為毛孩付出,這個『後盾』,不但是毛孩的,也屬於你們的!」謠言風波下,Boss秉持一貫風格,鎮定地強調自己的理想,暗示謠言歸謠言,行正坐直,就沒必要害怕被攻擊。

他視線一一掃過眾員工的面孔後,繼續說:

「我依然很想守護大家的未來,理解我的都知道,我很重視員工的工作態度,除非工作態度不佳,否則我不會隨便開除人。網路上那些文章,我相信各位都明白,那都是假帳號留的充滿惡意的留言,如果你們之中,有人想避開這個風頭也沒關係,提前告訴我就好,我也不會強求你們要共體時艱。」
『咦?什麼意思?』還摸不清Boss第二段話裡的含意,我和其中幾名年資較淺的同事,就被秘書傳喚到一個較小的房間裡集合。
望了望有些密閉的房間四周,只覺得家徒四壁,空蕩蕩的,除了天花板正中央一盞亮度微弱的日光燈之外,便無其他家具了。
「為什麼突然把我們叫到這裡來啊?」我們這群新人忍不住交頭接耳起來,彼此都毫無頭緒。
「各位,把妳們找來,也是不得已的。妳們已經知道協會目前的狀況了,因為惡意謠言,害我們現在的金流斷了。妳們的去留,我會再和其他人討論,所以各位在這裡稍等一下。」Boss進到這間房後,一改先前態度,馬上擺起姿態來。
不知為何,他所謂的「去留」二字,我只聽得出來「去」的意願大於「留」,神奇的是,其他新進同事也和我有相同看法。
正當我們都在對Boss前陣子所表現出來的守護者角色嗤之以鼻時,當中的兩三位同事忽然被人從背後襲擊,接著就倒地不起了!
這一切來得太快,我和另外兩名同事全都感到驚慌不已,紛紛四散開來,然後趕緊尋找房間內其他的出入口以便逃生,可是,在這空無一物的房裡,顯而易見的,就只有那道被Boss擋住的門,四面牆上連扇窗戶也沒有。
「不好意思,雖然協會的決定是縮減人力,但就這麼讓妳們離開,我又會覺得過意不去,只好讓妳們繼續『留』在這裡,陪我們一輩子了!」Boss邊說,邊往我們幾個人的方向走近。
由於過度緊張,我已記不清Boss手中到底有沒有武器。唯一清楚的就是,若不趕快逃離這個鬼地方,我就再也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就像狩獵者緩緩地縮短與獵物間的距離那樣,Boss步步逼近縮在門口斜對角裡的我們。
我躲在其中一名同事後面,偷偷朝Boss身後望去,驚喜發現門口並無人看守,因此打算趁他不注意時,用盡全力奔離此地,以求活命。
『好!趁現在!』就在Boss伸手揪住前面同事的衣領之際,我抓準脫逃時機,奮力奔向那扇門!
「什麼!」Boss雖感到意外,卻沒放掉手中的獵物,他惡狠狠地瞪向敞開的房門,臉上漾出一抹詭異笑容。
說到底,這棟公寓住宅就是Boss的家,再怎麼樣,我一個脫逃者,也不會比他更熟悉這棟房子的格局啊!
『天啊!這又是什麼地方啊……』巧妙地躲過客廳裡那群資深員工的耳目後,我只知道此刻的自己,不但沒能順利脫困,反而是從一個房間逃到另一個房間,且這個房間比剛才的,更像一座牢房!
牢房內部的四道牆面,全都被漆成鐵灰色;門左側的牆上方,有著兩扇小小氣窗,氣窗外設有鐵條防盜框;氣窗下方,有一道突出矮牆作為平台,或許是用來開關那氣窗的,但也是需要有臂力或是墊一張凳子才爬得上那個平台。
沒錯!這牢房同樣是家徒四壁的狀態,除此之外,啥都沒有。
『這麼小的氣窗,還需要這個防「逃」鐵框嗎?』我不禁在心中調侃了一番。下一秒準備要逃出去時,差點就和Boss迎頭撞上了!
只見他像稍早那樣,擋在我和房內唯一出入口的路線中間,不僅如此,他更派人堵在門外,徹底斷絕我的逃生念頭。
「哼哼!真聰明!這個房間可是我的得意作品啊!燈光也比剛剛那間亮多了,對吧!我認同妳的眼光和選擇,只要乖乖聽話,保證妳可以活得好好的!」
『咦——?!!Boss現在是破罐子破摔了,是嗎?!這麼直接!!』
看他那驕傲的神情,聽他那欠揍的笑聲,即便捨命,也要殺出一條血路啊!!不逃的人,才是笨蛋!!
說時遲、那時快,Boss一個弓箭步、展臂向前一抓,試圖箝制住我;我索性向後一閃,躲了開來,緊接著兩手一撐,就跳上了平台,和面前的狩獵者拉開了一定距離。腎上腺素適時發揮了很完美的作用,讓我好生歡喜!
「哼!妳是打算跳窗逃跑嗎?!告訴妳,這麼做,只是白費力氣!還是趁早投降吧!嘿嘿嘿!」Boss抬頭囂張地看著我,他的眼神透露出一股令人膽寒的陰森感。
「用『卡撐』想也知道,我不可能跳窗啊!窗戶那麼小!這麼看得起我的水梨身材喔?!」我不爽地回嗆他。可嗆歸嗆,還真的想不出什麼法子來……
大概是幸運女神也開始憐憫起我的關係吧!我本以為無計可施、變成地縛靈的日子指日可待的時候,堵在門外的女前輩慌慌張張地想攔住欲破門而入的獵物,卻不慎失敗了,反倒讓獵物成功鑽進這座牢房,對Boss作勢報復。
Boss和那女前輩的目光,就這樣自然而然地被那自動送上門的獵物給吸引過去了。
我見機不可失,便悄無聲息地迅速跳下平台,並躡手躡腳地繞到Boss背後,再逃出門外。確定他們都沒察覺我脫逃的身影後,腦中立刻閃過一個必勝絕招!
我使勁將這座牢房的鐵門,大力地甩了上去,把Boss和那名女前輩,還有那可憐的獵物,都一起關在裡面。雖然對不起她,但我還是想保命優先!
而甩門後,門與門框撞擊時所發出的那聲巨響,嚇到了門裡門外的所有人員,他們聞聲趕到牢房前方,替Boss解開門鎖。
我就趁這段空檔,逃離那棟公寓。
在踏出公寓大門的那一刻,我故意往那牢房所在的二樓方向,高興地大笑道:「哈哈哈!活該!看看到底是誰關誰!!!什麼守護大家的未來?!根本都是屁!!」
充滿挑釁與不敬的話語,傳到剛獲救的Boss耳裡,哪裡還忍受得了?!當即就下令眾人備好武器和車輛,誓言要讓這大不敬的獵物從此在這個世界上消失!!
一大票人馬不約而同上了各自的交通工具,一看見我的蹤影後,便立即回報給Boss知道。失去理智的他,毫不猶豫地坐進他的白色日系轎車內,「碰」的一聲,關上車門,發動車子,猛踩油門,徑直往我的所在處,疾駛而出。
但既然是逃命,我怎麼可能毫無準備地就腳底抹油閃人呢?還拙劣地讓她們發現我的蹤跡?別忘了我剛才有把Boss關在牢房裡面啊!這可是幫我爭取了不少時間哩!
早在她們氣勢洶洶地出門找人之前,我就已經把Boss轎車的兩個後輪刺穿了好幾個洞啊!
後果可想而知!
果然,他一個加速過猛,整輛車似是一匹脫韁野馬,不受控制地向前暴衝,非但撞傷了自家員工,還很像拍電影一樣地車頂、車底來個180度的大翻轉!
至於,車內的人是否安然無恙,我就不得而知了。
----------------------------------------
(封面圖片來源:https://www.pngsucai.com/;
        https://www.pngegg.com/)
(封面字體來源:https://www.qt86.com/)
Little_Rover
Little_Rover
只是一個天馬行空,喜愛編織屬於自己的異世界時空的人。不善言辭,那便用文字傳遞腦內故事吧!目前正在創作同人小說的旅途上,一步步向前邁進中。目前連載中作品:《我想將你緊擁入懷》 *文章類型,以奇幻、愛情、個人情感抒發為主。 *文章風格,以架空世界、純愛、暗戀為主,偶有悲觀元素作為鋪陳、轉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