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女重逢記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0+的你,會去找分別後就未聯絡的國中同學嗎?

一念之間,在FB找到了同窗一年半的國中同學,這麼剛好她們還記得我,這麼湊巧她們也願意見我,已成老少女的我們,終於約了吉日見面,在我們的起源地花蓮。

約莫是已成大媽之故,三十多年未見仍不覺隔閡,什麼都能聊,不怕丟臉,糗事也敢說,待在阿菁的餐廳一下午,聽著阿玉登山運動的故事,還有追隨白沙屯媽祖繞境的經歷。明明是養尊處優的高階主管,不怕累不怕喘勇於接觸與日常不同的生活模式,阿玉愈活愈年輕。不僅如此,人緣極佳的她還帶領身邊朋友登山健行、跑步運動,視野因此拓展許多。

年少時期的阿菁就是讀書強運動也行的好手,勇於挑戰讓她人生繞了一大圈後再回到故鄉,重新紮根生長,同時也重拾因工作忙碌而放下的桌球,強身健體外,還能紓解工作壓力,更因此獲得許多友誼,心情愈來愈開闊。

我呢,則告訴阿菁、阿玉,春天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眠,秋有蚊蟲冬又冷,收拾書包待來年一詩中的讀書改成運動,就是我的寫照。

聽起來又懶又混對不?以前的我怕丟臉肯定不敢說,現在,甩開面子包袱的人生,是無所畏懼的。

為什麼三十多年始終不忘她們呢?照《心靈影像的力量》一書中所言,當年這群給了我溫暖的清秀佳人們,是我被接納的影像投射,無論曾經被同儕如何欺負過,想起她們,便不會否定自己,相信自己是有價值的,思量之後,便有能力嘗試往前走,而不會停在原地暗自神傷。

當人生遇到愈來愈多複雜的人情世故後,年少時純真的情懷益發美好,於是,有了老少女相逢第一集、第二集……繼續下去。

暢聊半天後,來店用餐客人陸續出現,阿菁要開始忙碌了。我和阿玉起身準備前往火車站,阿菁跑來與我們深深擁抱告別,小少女與老少女在擁抱中清晰地融合在一起,職場上我們依然世故,轉身面對親人朋友,流露的是如稚子一般的純真,可以穿越時空,亙古長存。
人間福報刊登2022/10/6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