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觀察主題徵文—退休同學會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常日的休假就近找個速食店吃早餐,看看書
前方點餐的婆婆顯然不是很熟悉速食店的餐點,看了看點了2份點心盒搭配熱拿鐵
🤔 買給孫子吃嗎?
來到座位區,熱鬧烘烘
一群退休的老先生老太太久違的聚會
剛剛點餐的婆婆「拍謝、拍謝,哇做完早課佳過來」
大夥你一言我一語,這群好友因為疫情大概已經2年多沒見到面
👩‍🦳「阿兜,阮翁走啊啊」一陣靜默
「蛤,我毋知捏,我咒誓我毋知」「啥物時候ㄟ 代誌」
👩‍🦳「久矣」
「疫情前嗎?」
👩‍🦳「無啦,差不多督開始時」又一陣靜默
久違的聚會卻是友人的死訊
「啊內,我時常去你家按個電鈴好了」🤔我想是去串門子的意思吧
接著又一陣子的鬧哄哄
--
不管什麼年齡都有社交需求,疫情不能出門的這段時間,想必對高齡者來說幾乎是失去彼此聯繫互動的管道。
愛無能世代的我們,習慣獨處、習慣網路社交,2年多的疫情對我們來說只是改為線上碰面,外國友人的聯絡只需要點個按鈕開啟視訊即可。
但對高齡者而言是整整的2年多失去聯繫
🤔 到了退休年紀的我恐怕是超高齡社會了,社交活動會是怎麼樣情景呢?

優雅生活雜記】隨意寫寫一些吃喝玩樂,記錄優雅阿姨的生活片段。
本文圖文皆由優雅阿姨自行繪製與撰寫,若需轉載請說明出處!感謝。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點取右下角愛心,是優雅阿姨持續創作的動力喔!
創業、職場知識,歡迎追蹤【優雅職場。觀察筆記】專題
你也可以收聽《🎧吉白職場。Podcast》連結通往所有收聽平台
Podcast節目文字檔整理在【吉白職場。Podcast】專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98內容數
職場難免有些吉白的人事物,但把腦袋弄的靈光一些,可以讓自己過得優雅一些。優雅阿姨認真寫寫,請帶一點點腦袋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