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心事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聽四十多歲的男人只剩下一張嘴,那麼七十多歲的我只剩下甚麼?
在家裡看劇。當然要一面看、一面吃著我們中壢的名產花生糖。吃完後,牙齒會隱隱作動,可是總是不悔。唉!劇中的男主角簡直慘到不行,但是每一次的慘敗和挫折,他總是咬緊牙根撐過去,然後不是有貴人相助,就是峰迴路轉、有所奇遇。我雖然一大把年紀,依然沉迷這樣的情節。
想起小時候,看羅曼史小說,常幻想自己忽然收到一個遠房親戚的遺產,然後….我就捲入一場又一場愛恨情仇的豪門戰爭。看科幻小說,也幻想自己血液中存在著某個神秘部落的基因,然後….引領一群精靈維持宇宙的和平。看武俠小說,自然而然會幻想自己被惡敵追殺﹐被逼跳崖,然後無意中遇見奇人,學得一身驚世武功,然後…唯我獨尊、誰與爭鋒。
後來,我看推理小說,把幻想訴諸於寫作,憑空捏出一個名偵探葉威廉,也一點一滴的完成我的推理文學夢。如果四十多歲的男人只剩下一張嘴,那麼七十多歲的我只剩下一小堆灰白色的腦細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