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四十不惑,笑看一路飛來的糖果&石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hange is hard at first, messy in the middle, and gorgeous at the end. – Robin Sharma
二十歲時的我,曾在日記寫下...
希望我能在40歲的時候…成為我自己喜歡的樣子!
那時候的我,應該以為四十歲...還很遠很遠~
如今,真的四十歲了~我好像...還沒成為我自己滿意的樣子!
我每天都還在練習...去喜歡每個當下的自己,
因為我對自己總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隨便就能挑自己毛病~
但或許這是件好事,若40歲就定型的話,多無趣!
回顧自己過去的二十年,也眺望自己未來的二十年,
現在的我,有沒有~更接近過去的我想要變成的我自己?!
未來的我,又想要~繼續成為怎樣的我自己?!
四十要說不惑,未免太過理想化,但是卻能更以一種輕鬆的視野看自己。
喔~原來我這一路被這麼多石頭~絆得鼻青臉腫~
還好爸爸媽媽把我頭生得夠硬,還能活到現在~也真是奇蹟!
喔~原來我這一路撿了不少糖果~每顆糖果都讓我更喜歡自己一些!
但是有時候也難免吃到整人的糖果,裡面~酸苦辣鹹辛嗆得不得了~
一路成長,被這些天外飛來的石頭&糖果...磨出了一些些智慧。
有時覺得人生好棒好美好喜歡,笑得跟小孩(小白癡)一般~
有時覺得人生好糟好苦好討厭,哭得醜態連自己都不忍目睹。
但就像小時候在沙坑玩一樣,我們也一路有了自己的糖果屋&石頭城堡,
四十歲生日那天,我大大擁抱了我的媽媽,我們都哭了~
我哭是覺得~啊~走到四十歲真的有點不容易ㄟ!
媽媽哭,可能是因為...養了一個很難養的女兒吧哈哈哈。
記得在台南念高中時,那時總做很多很多夢,覺得自己有天變偉人。
這輩子有沒有機會變偉人我不知道,但我絕對不要變(枯)"萎"人~
四十歲的我,想跟二十歲的我說,謝謝妳~那麼有志氣&有勇氣~
讓我一路被石頭砸得頭昏腦脹時,還是堅持下來了!得以變得堅強。
四十歲的我,也想跟六十歲的我說,嘿嘿,好高興我們過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們終於~有了自己的糖果屋,吃成滿口蛀牙的老太婆,甜滋滋的!
四十歲的我,想跟四十歲的我說,繼續永保希望前進,帶著活力不斷行動吧!
不管飛來的是糖果還是石頭,都讓它們為我的生命增添色彩~
29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四十不惑,真是個不錯的年紀,讓人心平靜的自在成長曾經喜歡的事物一下子變得要像工作一樣,說真的非常開心,可是沒多久就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做不好?搞砸了怎麼辦?心裡os一個個跳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愛琳 eileens.tw
2021-09-21
四十歲。是該從追求媽媽的讚賞與認同中畢業了。#人類圖自剖觀察報告細想一想,她確實有抱持期望的在養育我,只是我的生命歷程都在她鋪好的軌道上大幅錯過。我沒能得到她的認同也是理所當然,因為從小到大我未曾符合過她的期待。就彷彿面對我的人生,她只能一點一點妥協並成全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1-09-09
四十年的朋友有時候,夢裡,我一直惶惶失措地找有時候,夢裡著我的位置,但我找不到
Thumbnail
avatar
趙喆
2021-05-18
四十年前...費城人的第一座冠軍榮耀費城也是MLB老牌球隊,1883年以Quackers的隊名(就是大家熟悉的桂格)開始他們的職業賽季,130年前的1890年,隊名改成使用至今的Phillies,1915和1950分別有爭奪總冠軍的機會,結果輸給美聯的紅襪、洋基,直到1980再次贏得國聯盟主,獲得隊史第一座冠軍
Thumbnail
avatar
68OB
2020-11-29
四十歲後的生活減法之前有讀者詢問我在四十歲後的生活有什麼不同?而我在對人對事的心態有什麼改變?我整理了過去曾寫過的文章,列出幾個重點給讀者們參考,未必一定是四十歲後才需要轉變的狀態,當然能越早開始越好,希望對你在思考人生規劃時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7-28
不惑之後|中年男子開始失控的體重這裡的失控有兩種,一種是大叔剛過40歲的時候,工作太操瘦到不成人形,體重只有50多。離開電子業後過著比較正常的生活,體重就一路上升到近70。油膩中年的肚子開始日益茁壯,越來越多褲子拿去捐給慈善團體。俗話說過與不及都不好,不僅僅是外觀不佳還有更重要的健康才是該要注意的。
Thumbnail
avatar
佛系大叔
2020-06-16
溫情凝視一個時代:我看民歌紀錄片《四十年》在戲院看侯季然導演的民歌紀錄片《四十年》對我來說著實是魔幻的經驗:從小熟悉的老家客廳,在大銀幕上通過鏡頭的推搖、特寫,細節纖毫畢露,我從未這樣凝視過那個自己從六歲住到三十三歲的家。 是啊,《四十年》的開頭和結束都在我的老家客廳,我是不可能客觀評價它的。 老家那個客廳,是家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6-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