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何謂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要一有時間,我便會問自己,究竟何謂人生?人生沒有正確的定義、沒有完美的答案、沒有固定的公式解。
“人生的定義或許沒有標準答案,但你會怎麼看待自己的人生?”
人生像一杯咖啡,雖苦但總會回甘;人生像一朵雲,很快就煙消雲散;人生像一場戲,永遠都在即興演出。
有時候我會問自己,我是為了甚麼而活著的?
自生病以來,這問題就不停糾纏著我。有時候真的找不到理由,我就會把看到明天的太陽當成一個目標。雖然看起來微不足道,但對一個病人來說,這是一個希望;對一個難民來說,這是一道曙光。
累得身不由己的時候,我不會跟自己說加油,我會告訴自己:人生是有意義的。我會提醒自己,會累,因為離成功不遠了;會辛苦,因為我正用力的逐字刻下人生中許多特別的意義。人生不會有固定的意義、重複的注釋,也不只有單一的意思。我努力的活著,為了創造更多人生的獨特意義。
若人生是一杯咖啡,我不會加太多的牛奶、方糖,或是奶精,因為對我來說會苦的才叫人生;若人生是一朵雲,我會不停的吸收水氣,帶到那不毛之地,即便很快就煙消雲散,我也要用盡一生來行善;若人生是一部戲,我會脫稿演出,演出最真實的自我。
問我何謂人生?對我來說人生就是70%的辛苦和30%的歡樂組成的。而我正用著這100%來創造意義,並打造我獨一無二的人生。70%的辛苦,是我成長的養分,也是我最真實的人生。
人間走一遭,總要走的有點價值,有點意義。希望你我都能走出自己的不平凡;找出人生的意義。
| 小孩子 | 用簡單的幾句話,道盡人生。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孩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成長是疼痛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失去是為了得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句點過後 人生才正要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究竟為何貓咪對紙箱情有獨鍾?秘密揭曉! 為什麼貓咪總是對紙箱情有獨鍾?你是不是常常看到貓咪在紙箱裡打滾?貓為什麼對紙箱有著難以抗拒的吸引力? 貓咪是一種非常敏感和好奇的動物。它們喜歡探索新鮮的事物,也喜歡找個安全和舒適的地方休息。紙箱恰好滿足了貓咪的這兩種需求。 紙箱為貓咪提供了一個安全感,讓牠們感到有一個可以躲藏的地方。在野外,這樣
Thumbnail
avatar
tracy
2023-09-17
干絲究竟何方神聖!?為何是健身增肌的聖品!?大家都吃過但是真正知道它叫干絲的人不多,干絲外觀長得像麵,但其實它算是蛋白質...
Thumbnail
avatar
一顆小紅豆
2023-09-07
不斷穿越─人生的意義究竟為何?活成了一段程序 小明:「你在看啥?」 小美:「女主角不斷穿越,不斷報復渣男的故事。」 小明:「為什麼要看,你從中學到什麼?」 小美:「沒什麼。就放鬆阿。你不覺得壞人得到正義的制裁很棒嗎?」 小明:「首先,那和正義的制裁沒關係吧?有走司法程序嗎?」 小美:「沒有。就女主自己私底下去搞渣男。」 小明:「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3-07-21
「我究竟為何而戰?為誰而戰?」國共內戰期間,國軍拉伕、擄人來台從軍,真實存在,卻鮮少被人提起。拉伕從軍,無數的少年和青年不是埋骨沙場,就是沉入台灣民間凋零,我們應該跨越黨派之爭,站在人道主義和歷史正義的高度,對國軍拉伕下的外省受難者及其家屬鄭重道歉,讓這一代外省人的流離人生,能被民眾所共同認識與紀念。
Thumbnail
avatar
台灣的那些雞毛蒜皮
2023-07-14
偽總統伍凡究竟何許人也?伍凡簡曆糟質疑伍凡,原名吴乾璠,汉族。1936年1月5日出身于上海市,祖籍海南岛文昌县。 伍凡1979 年11月坐牢十多年后,才刚刚从监狱里出来,竟能够马上自费留学!而且是美国!试问:学资从何而来?况且只有43年-49年小学阶段受的教育是完整的,十四岁初中二年级学生,中学也没念几天,就参军去了,工作也就是做个播音
avatar
Hery Lion
2023-07-07
人生究竟有多少個十年?︱小K生活之路人生並沒有多少個十年,曾經小K亦認為,學到一定的知識之後,便可以停留在舒適圈當中一輩子,就像打工仔找到一份安穩的工作,然後在這份工工作一輩子一樣,直至退休為止。 然而,這世界是不停在變的,今天能夠留在舒適圈當中,但是明天可能已經被人超越了,只有當我們不斷去學習,抱著「活到老,學到老」的心態,才能使我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9-21
﹝諮詢小記事﹞追求「完美」究竟是人生的墊腳石或是絆腳石?『做完比完美更重要』 『比完美更重要的是進步』 『完美如果沒有清楚的標準那就永遠達不到』 不知道你看到這三句話,有什麼感覺呢?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7-14
遊戲看人生|豬隊友在身邊而不自覺?小丑究竟是不是自己?團隊遊戲,觀察無心(專心、信心)以及無能(技術、情緒管理)的隊友(或自己),帶來省思。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7-01
【渣男解密-人生就是來還債? 你究竟欠了多少? 業力的秘密】⁣因果輪迴的「再現者」 這一世,能否做到感情兩清,互不相欠?⁣ ⁣一直都覺得「欠債」「還債」這類說法,蠻沉重的⁣ 不能說不對,但稍微"線性"了一些⁣ 因為人們習慣用單一觀點,或是二元對立的視點去看事情⁣ ⁣之前有說過,靈界,或是說其他維度的資訊⁣ 只要經過人腦轉換,就必定是"劣化"的⁣ 別懷疑,我所有
avatar
塔羅偵探 Parry
2021-07-29
學測國寫:究竟要考生具備何種能力?新型學測上路後,國文科最大變革其實是作文獨立施測,需在90分鐘內完成兩道試題,一題偏知性,一題偏情意,希冀在傳統引導式作文外,更能跨領域結合,感性理性兼具。基此,本文試著從新課綱與大考評分標準談起,告訴你學測國寫究竟希望考生具備怎樣的能力。 一、為何要從課綱與大考評分標準談起   坊間作文、國寫的參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