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即是重逢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去參加友人的友人的新書發表會,結果他本人沒來參加。我提早了一、兩小時到達,然後就在附近逛逛,當作一次奈米旅行。講座地點就在某大書店,所以可以看的東西可多了。我喜歡看打扮標新立異的年輕人,偶而來個濃妝豔抹的美魔女、西裝革履的資深帥哥也不錯,如果是和我一樣的老人,那就敬謝不敏。
作家最開心的事,就是在書店看見自己的書被擺在最顯眼的地方。然而,逛了一圈之後,還是沒看到半本。結果誤闖到人家的會場,正要落荒而逃,竟然被人叫住。回頭一看,是位西裝筆挺的帥哥。當他喊出我很早就不使用的英文名字,也自報名號時,我才發現我置身在老東家(輝瑞大藥廠)的新藥發表的會場。
他告訴我我們的總經理在去年七月退休了。我說我知道,我是輝瑞之友。在輝瑞大藥廠,經歷前後兩任總經理。前一位總經理給我機會去處理(將台製藥品全部改成從國外輸入,包括關廠),後一位總經理讓我全權經手(威而鋼的查驗登記),我的職場生涯因此憑添兩筆亮麗的紀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